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紫自言自语 (12)

(2013-03-07 12:56:09) 下一个
**   所谓浮云,不是让人忽略不计,更不是闭眼不视;而是观舒卷意何穷 , 然由它去留,我本无意,它亦无意。

**   热衷于享受生活的人,在哪儿都可以享受生活;热衷于抱怨生活的人,在哪儿都可以抱怨生活;热衷于愤愤不平的人,在哪儿都处于愤愤不平••••••,这简直就是生活公式了。

**   灵魂不会进化和成长,而是千迴百转,反反复复,回响着众人熟悉的古老主题,以盘旋的方式往家园迈进。-----摘自<原我>

**   什么叫因少失大,就是当我们在斤斤计较的时候,忘掉,确切地说是不知道,还可以以“吨”为单位呢!!

**  “身不由己”“安分守己”,正是我们修身养性的方法呢。
      “身不由己”有时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走到这里,也不知道为什么人家就那么灵,为什么很快就能悟到点道理,而自己使多大劲也没用;
      “安分守己”一旦自己承认自己就这样了,不必慌慌忙忙地,爱咋咋的,人就轻松了,似乎又摸到点什么了, 真是好玩之极。

**   修行,在行为上修行练自己,每当遇到心中有抵触时,那就是我与此事此景有冲突,一定是我出了问题,是我不对!

**    越害怕什么,越会出现什么,只因心在挂念。越出现什么,心中的感受就越深刻,静静享受着,就能知道挂碍在哪里,这时,就能相拥那份使我挂碍,使我放不下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