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紫自言自语 (10)

(2013-03-07 12:03:21) 下一个

**   到已经向往生死解脱之道了,怎能还在我你他的小事上团团转呢?

 

**   倾心与执著应该是两样的,让我倾心于生活中,享受每一个变化,常觉那个不变吧!

 

**    在表面展现的都是来自头脑想法,一丝丝的念头的产生,引起外在不同的表现。看着,观着,感受着,体验着,以镜子照着,不给予任何的干涉。最近的我如同在河流中游荡着,感受着各种的变化,而且越来越能感到那些细微的变化,很有意思。

 

**   突然发现,看书,听讲座等,都只是在看/听作者的认识,大段大段的文章中有那么一些能与眼下的自己产生共鸣,就足以。不需与作者的观点起争执。我们自己在进步,作者也在进步。

 

**   当我们自己处在一个相对平和的心态里时,周围的一切也会平和,这就是容忍,柔弱,顺。在我们的心态改变时,一些小的坎坷就会抹平,心态越平,被抹平的坎坷越多,我们的命运也就掌握在自己手里了。

 

**   “容忍、柔弱、柔顺” 并不是简单地容忍、柔弱、柔顺于某事某人,而是容忍、柔弱、柔顺于老天。老天能容忍我们,让我们活着,我们也要容忍【老天容忍一切事物在我们身边发生】,我们与老天要相互容忍,这样就能顺天意。

 

**    无,这个字很有益。比如说 “无知”,能不能常常把自己放在 “无知” 的状态?往往在自我做主的时候,就很难做到。是不是要多感受 “无知” 的心态,并尽量多的保持,以使自己津在 “无知” 中,用 “无知” 损“我”?

 

**    依着自己的标准去衡量他人就是给自己添束缚。

 

**   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太大了,我知道那些差别来自人自以为是。只是有些差别大的叫人心疼,心痛,心寒。难不成还是我自己把差别看得太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