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紫自言自语 (7)

(2013-03-06 11:41:55) 下一个

摘自明子微博———— 来自猛然间的流出)

 

**     疯疯癫癫地离家太远了

                     波波折折地闯荡太久了

                              磕磕绊绊地寻觅太苦了

                                         终于终于看到灯火阑珊处的自己了

 

**     感谢生活中所遇到的一切。我深深体会到没有一件事,一个景是无缘无故的,即便当时迷茫不解甚至抵触,然,她们就如自身的血液一样,滋养着我们的生命。我珍惜着每一个所遇,每一位朋友,同时,我也珍惜着我自己每一个感受。那种轻轻的感受,那种清清的感受,那种亲亲的感受陪伴着我,感恩啊,感恩啊! 

**     回首几十年,发现,没有一件事是白白发生的,(上次我也说了这么一句话)上苍总是给我们最最需要的,道不离人,人也不会离道,所离的是我们的自以为是。经历吧,感受吧,收获吧,都是我们自个儿的付出!都在上苍的怀抱里

**      婴儿的成长,与成年人的成长都是“生命力”,是“始”,是“元”的用。婴儿无分别,全心全意靠“始”靠“元”,而成年人往往忘了这个“始”,靠自己在奋斗,离道远了还不知。 “慎终如始”—— 老子道出了真相,依了“则无败事” !

**     “受阻”是人生道路上的宝贝,她在提醒自己“我的习气太过了”,借此修正自己。

**     星光大道上,耿莲凤为一位参赛者示范了一下如何把《草原之夜》的那份宁静,心悦唱出来,我一下明白了何为背景。老师老是说打太极拳要打出背景,现在终于明白背景是什么了,接下来,怎么打出来,俺就不知为何年何月了。

**     视而不见的无分别是一种无明,在心灵上的无分别是本然。我们往往生活在分别之中,就如亚当夏娃吃了智慧果一样,怎能继续在无忧无虑的伊甸园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