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紫自言自语 (6)

(2013-03-06 11:33:57) 下一个

摘自明子微博———— 来自猛然间的流出)

 

**    退一步海阔天空,退哪里去?以静心退向核心去!海阔天空啦~~~~~~

 

**    学习爱的过程中,不能缺少爱自己的课程。

 

**   近来连续地听圣经新约的磁带,感受与原来完全不一样。发现,恍恍惚惚地聆听,还能听出点言外之意。

 

**   “自作自受” 揭示了一个自然规律,没有褒贬之意。关照自己就有此体会。

 

**    朋友说,超越ing 自己,还真的是这样。只要不执著在某一点上,就是在超越ing。

 

**   自己是自己世界的中心,没有自己哪来世界?世界是自己的一切,没有世界,就没有自己。

 

**  善良的人啊,我们不伤害任何人,我们也是人,我们就不要伤害自己。

 

**   并不是说坏事会变成好事,所以坏事也是恩典,而是没有什么好事坏事,只是一件件发生的事而已。

 

**    叩其两端是指同时相叩,要不就成了晃荡于两端了。

 

**  那么,凭什么可以自强不息?凭真性! 凭佛性! 凭道心! 凭基督心! 凭那个不生不灭,不增不减的心性!

 

**  以前在学“自强不息”时,以为我不能被困难打倒,就是自强不息,以为咬着牙往前走,就是自强不息,以为不哭泣不屈服不退让不低头就是自强不息,即便被生活抛向谷底,仍挺直腰板不服输,千方百计捞回所谓的损失。在那段经历中,真是觉得路越走越窄,知音越来越少,蓝天白云对自己毫无意义······

 

**  我思故我在,真的吗? “我”自觉自在吗?

 

**  有时好像在道理上明白了,也很清楚了,可是一有合适的环境,人欲立刻就冒出来了。超越自己,真的是要一步一步不停步才行。

 

**   当然,在涤除人为之前,我们也只能在顺逆中转悠,在顺逆中荡漾,希望自己只处在品味顺逆的状态下,不要被顺逆牵着鼻子走,人就会舒坦许多,即使在所谓的逆境里,一样会闻到花香,看到蝶舞,领会逆境带来的欢快。

 

**   真的有顺逆境吗?都是自己的感觉而已,一切的到来都迎合着自己的所需,都配合着自己的脚步,哪里还有什么顺逆之分呢?道不离人,无欲就能尽兴体会。

 

**   所有的感受都是用来滋养生命的,痛的最高境界是觉悟。我感谢痛,因此我了解了无常,再也不愿意深陷无常。


**   论语中提到最多的词为“仁”,然,似乎又没有明确的词来解释何为 “仁”,真是不可说不可道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