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紫自言自语 (3)

(2013-03-05 11:58:57) 下一个
** 网络流行语中有两句:哥只是个传说,其实,谁不是个传说呢?神马都是浮云啊!

 

**    当我们看月亮的时候,却忽视了月亮与眼睛之间的空间。———— 老师这段话提醒了我。所以,常说“观者 和 被观者 是一体的。”

 

**   我们是用我们的脚在走路吗?好好试试!

 

**   站在离别的那个点上已经不是一次了,观望转身的背影已经不是一次了,留下的空荡荡已经不是一次了。

 

**   知行如一还是在“行”上看人的知,行多少就是知多少。 只说不行,其实不知;言不顾行,行不久。


**   放不下就过不去了,放下了就给赢得了新的生命力。


**    如果,“自己”是自以为的自己,“我”是那个真实的我,那么,当“我”与“自己”分离时,痛苦就产生了。找到我,与我合一,就自在了。


**   自己内在的信是最可以靠的,她信天信地!信靠着她,“我”才能活着!



**   境由心生。同样的事件发生,为什么有人为之笑,有人为之哭呢?不是所站的立场不一样,是人(自己)对此事的接受的心(念)不同。把自己的欲望放下了,天就晴了,人就走出来了


**    在当下就能超越时空


**   咱不是圣人,咱可以做的是:一旦愤怒,烦恼,嫉妒,恐惧,害怕······ 发生时,有所警觉,立刻回到平和的心态上,这样,爱心就起作用,就能接受一切发生,那么,高高兴兴的时间就会越来越长。


**   圣人不忧不惧,没有什么事使他们担心害怕,任何时候都是坦坦荡荡,称心如意,就幸福。称心如意是称那颗无处不在的心,如天意,而不是自己的欲望。


**     叶落归根,知道咱的根在哪儿吗?婆娑世界绚丽多彩、波澜壮阔!然,是什么使我们的生活这么有滋有味?是什么使我们的生命这么生生不息?就是那个根!那个核!那个仁!那个和我们须臾不离的生命力!叶落归根!在外面漂泊了的游子(叶)啊!归来吧!归根吧!归灵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