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读 梁晓声博文 “兄长”

(2013-03-22 12:10:35) 下一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7979190102duq2.html

       近来,蛮长时间以来,我常常被感动,有时还会为一只小鸟,一朵花,一棵草而感动,难不成这是老年迹象?不管那些了,这次又被幸福撞了一下腰,俺还是记录一下,与朋友们分享一下吧。

     梁晓声的这篇“兄长”,也就是一个在那个时代处处可遇的故事,一个你我成长中经历过的历程,可我读着读着还是为之流泪,心跳,感动。在血浓于水的亲情中,我感受到了爱。


     可不能小看了“爱”,可不要听到一声“我爱你”就吓一跳,以为只有男女情爱。爱是无限的,亲人间没有爱的话,亲情一样会被冲淡,被扭曲,甚至变质。
“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哪一个关系里少得了爱。只是常常稍不留神在职场、甚至在家里会随着时间的移动“爱”会变得飘渺起来。

    我曾有过这样的体验,在一个新的岗位刚刚开始时,相对来讲往往容易“自觉”,容易“慎独”,容易“观照”,容易有“敬神如神在”的精神,对上级,对下级,对同事都容易用一种尊敬、轻松、自如地相处,可是后来就会麻木,会松懈,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演变为事与事的关系,由此产生的紧迫感,甚至有点对立感就在自己的不知不觉中悄悄替代着一开始的那种融洽,最后很有可能就只是为了对得起工资而工作了(很惨)。在家庭里也同样的,父母兄弟姐妹间是血缘相连,所谓打断了骨头连着筋,如果缺少了爱,那就只能连着筋了。夫妻间同样,缺少了爱,那真会遇到诱惑各自飞了。现在,越来越看所有的关系都是给我们来爱的,不是来利用的。好好地给予爱,欣赏爱吧,就像梁晓爱他的兄长一样。


     爱使梁晓声喊出一声“兄长”,爱使梁晓声望着老去的哥哥心中产生恐慌,爱使梁晓声深感“爱情是缘,友情是缘,亲情尤其是缘,不论怎样,皆当润砾成珠”。爱使我真想伸出双臂抱抱梁晓声,抱抱梁晓声的兄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