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识太极图

(2013-02-10 19:28:25) 下一个
黑鱼含着白,白鱼含着黑的太极图在我面前不停地转动变化着。转着转着,猛然间,一个个的小太极图竟然在黑白鱼的任何一个点,甚至是看不清的无数的点、看不见的点上跳将而出

她们合着那个大太极转化的节拍在我面前不停地转化着。转着转着,象征着阴阳的黑白成了有无正反动静呼吸起伏·····,黑中有白,白中有黑;无中有有,有中有无;静中有动,动中有静;正中有反,反中有正

无数个小太极图合成着一个无穷大的太极图,无穷大的太极图就是一个小小的太极图,那样无止境的分合转化,玄妙无比······


这是不是就是常听说的道生一 一生二 二生三  三生萬物的写照啊?

啊,人是萬物中的一個,我是人中的一個,那么那个小小的太极图就是我吗?她跟随着四面八方的太极,合着太极转化的节拍不停地飞舞着。太极的转化是不是成就了萬物的生命呢?我的生命呢?也是靠不停地转化来成就吗?

那个随太极舞步的小小太极图在我面前不停地飞舞着,优雅庄严美丽和谐令我陶醉。嘿,上面正站着一个小人,哎呀,那不就是小我吗?她在干嘛呢?整个人是那么的自信自傲,可以听见小我得意唱着:我骄傲,我努力,我收获;可以看到小我双手高举伸向红花锦旗,可以感到小我双耳只听见赞扬吹捧,可以察觉到小我两眼放光,不得了了,好不威风!

我看见了,看见了小我背后的影子随着自我得意的膨胀而加长着

那个随太极舞步的小小太极图在我面前不停地飞舞着,优雅庄严美丽和谐令我陶醉。站在小太极图上的小我随着太极的转化转到了另一面。得意过去了,随之而来的竟使整个人变了个样。小我是那么的自卑自弃,可以听见小我痛苦地哭着:我倒霉,我冤枉,我命苦;可以看到小我双手乱舞拼命抓着救命稻草,可以感到小我双耳只听见愤怒吼声,可以察觉到小我两眼散光,不得了了,好不凄惨!

我看见了,看见了小我背后的影子随着自我失意的增长而缩短着

我看见了,看见随着太极转化的小我啊会出现两个截然不同的表象;小我的眼睛受着离心力较大的影响,始终顺着太极圈的外切线看着呢,把在外切线上所见的以为是世界的全部呢,当“世界”所表现的与欲望一致时,称为顺境,反之就成逆境了啦!自傲自卑的小我被幻觉纵容着

往内吧,小我,顺着太极圈向心力的往内看吧!看到了吗?任何时候,任何事情都是在开始往某方向成长的同时,就已经朝另一个方向走了,这就是阴阳,这就是黑白,这就是顺逆;太极不停地运动着,转化着,万物的生命由此飞舞;我,萬物中的一個,同样随太极起舞,千變萬化起伏不居的生活才組成我这絢麗多彩的生命


黑鱼含着白,白鱼含着黑的太极图在我的面前不停地转动变化着
无数个小太极图合成着一个无穷大的太极图,无穷大的太极图就是一个小小的太极图,那样无止境的分合转化,玄妙无比······

我,垂下头,闭上眼,俯下身,尽量地贴在太极图上轻轻问道:这是真的吗?
她微笑着说,这将带你走向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