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一世因缘修心

从吴明子到明子是一个旋转,以后的明子心路从这里开始。
个人资料
明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夜 那天

(2013-02-14 12:59:08) 下一个

那是一个夏天的深夜 

小小的我缩在大大的床角   浑身颤抖在厚厚的被子里   

白天的戏已经模糊了  

 

那场酝酿了千日的暴风雨终于不可预计地倾盆而下    无可抵挡

千日来  
我两眼一直挂在天空   漫天的云   黑色永远多于彩色   阳光偶尔穿透过来    只是让我喘口气 

千日来   
我一心积极地阻挡着这场伤及我心身的风雨    以为用我柔弱的言行火热的胸怀能感动一切   化去一切    又能回到和风细雨

 

然而   它还是到来了  

来的那么气势汹汹   来的那么铺天盖地    来的那么无处躲藏  

我 还是被击倒了

 

小小的我缩在大大的床角   浑身颤抖在厚厚的被子里   

 

白天的力争 哭喊  解说  祈求统统被黑黑的夜吞没了  时空与大脑一起封闭凝固了   

所剩的只有阵阵疼痛无比的心    阵阵寒冷无比的身     深深感受着人性的一面又一面

  

啥时天已白 

老师前几天的话悄悄进来  一切圣贤  能转万物  不被万物所转  随心自在  处处真如 

我一下意识到   我心随物转了  离去吧  某物  离去吧 

 

总算  心一点一点安静下了

 

第二天  

心灵导师   心灵朋友伸出一双双的手 

他说   以無事為真宅  以有事為應跡

他说   只是让你看到人性    与具体的人不必挂钩

他说   不要恐惧变化  要学会把自己交给变化  体会变化   享受变化

他说   真正的利害得失  要用長遠及宏觀的看法

他说   家中小孩打破碗  這是很自然之事   掃一掃再用新碗

······ 

这一切   使我至少能颤颤微微地站立在那里

 

然而   我还没回过神来   黑夜就又降临了  暴风雨又一次铺头盖脸的打下来   这次连哭泣的机会都没给  就又一次被重重地击倒了

 

还是那个床角

还是那条厚被

还是那样的阵痛

还是那样的寒冷

······

 

忽然   想起老师说过与痛苦呆在一起   想起了那个活生生的例子  

我尽心地去拥抱那份疼痛    拥抱那份寒冷    不做任何的判断    不做任何的分析    只是轻轻地拥抱着  不敢加有丝毫的力量   生怕疼痛往里加深   生怕寒冷四周蔓延   只是轻轻地拥抱着   

 

疼  痛  寒  冷  得到了照应    终于平息了  心身得到一次安慰   沉沉的睡去了

 

我还不敢大声呼喊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我还不敢正言宣称  心灵已经经受了一次锻炼


 

“疾风吹嫩枝    用意不在伤害新幼苗    而是要它们学会把根牢牢扎在土里”

与痛共舞     朋友送来的书上写着   与痛共舞

 

那夜那天过了

故事没完

且听下回分解

 上文写于2009年8月

——————————————————————
咋的就那么巧,在这讲爱的日子里,我把此篇转于此地。重读了一遍,还是那么心疼心痛,然,更主要的是感受到上苍的爱!这些年来,回首望去,一切皆是恩典!懂得了幸福,才真正懂得感恩!!

2013年2月14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