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国家领导表扬俺!

(2009-03-08 21:05:51) 下一个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说,中国人公众场合大声喧哗是一种文化。有些习惯,或者用有文化的说法,叫文化。别人不太待敬你的行为,突然有人出来为你辩护,听起来还是有点舒服的。但仔细想一想,又有点不那么对劲儿。

随地吐痰,公众场合喜欢大声喧哗,是俺改也改不掉的习惯。人家说是坏习惯,俺也不敢反驳。不过最近国家领导说了,俺这是文化!俺高兴啊。

可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算不算文化?我自己喜欢随地吐痰,可是我不喜欢别人把痰吐在我自己脚边。我喜欢大声喧哗,可是我不喜欢听别人大声喧哗,这算不算文化?如果算,也是自私的文化。自私算不算中国人的文化?

现在的领导,委员说话不用完全照本宣科了,算是一种进步。但是我突然发现,他们不照秘书写的稿子念,说出来的话,居然如此白痴!难怪以前他们喜欢念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言之有理,刚和同事说过,中国人的文化不仅敢骑在狮背上,还要在狮头上吐几口口水才过瘾,呵呵,大声说话算甚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