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飞机上写遗书

(2009-06-15 11:08:32) 下一个
   2003年春节前,全家准备回国。一开始就不顺,到机场办登机牌时,发现我的护照丢了,《最后证明是被盗》。老婆孩子先回国,我只好待在加拿大。一个星期后,补办好手续,登上了飞北京的飞机。
   从蒙特利尔----温哥华-----北京,一路下来,17·18个小时,到北京以下午4点多,急忙出机场,到售票处买到西安的机票。还好,今天只有一班了,很快要起飞。我随身只带一个背包,一路狂奔,安检时走的特别通道,到了登机口,汽车以开了,是一部小车把我送到停机坪的。刚上飞机,舱门就关了,开始滑行。
   这是一架西北航空公司的空客340型宽体客机,双通道,可坐近300人。国内航线很少有这样的大型机飞。
  太累了,后两排空着,我收起扶手,躺下就睡着了。
  机上送餐的时候,一个空姐把我推醒,我表示不吃饭,她给了我一个橘子,说开胃,我拿在手里,又睡着了。
  再次被那位空姐叫醒,是快到西安了,飞机正在下降,广播里要求系好安全带······都可看见地面的灯火了,脚底下“咯噔”一声,那是起落架放下的声音。
  都看到跑道灯了,飞机一仰头,又飞起来了。···没人注意。飞机在空中转了一大圈,又降下来了,又是一声“咯噔”响,放下起落架,···看到跑道,···一仰头,又飞到空中。
  如此反复飞了4次,飞机上所有的人都明白发生了什么。正常飞行是一个半小时,现在都快3个小时了。大家都不吭声,表情紧张···
  突然看见所有的空姐都跑进了驾驶舱,不到一分钟,一溜小跑,全出来了。给我橘子的那位空姐经过我身边时,我问她:“小姐,怎么啦?···?”她脸色发白,冲我摇摇手“一会儿再说!”跑到后舱门那座下了。
  我前排一位特瘦特瘦,富婆一样的女士,转回头不停的问我,“怎么办?怎么办?”嘴里不停的念叨。 
 旁边是十几个日本人,好像是个旅游团,个个正襟危坐。面无表情。
 我自叹倒霉!我一路疯赶,是找死来啦!···上机时,带了一本书,是消麽时间用的。我有点不甘心,打算留下点什么。我打开书,在扉页上写下【遗书】两个字。···又写道:X年X月X日,我乘坐了西北航空的XXXX航班,现在飞机的起落架放不下来,可能要···如果···父母,老婆,孩子,朋友,事业···
  我突然觉得不对!我这不是自己咒自己死吗?···呸!呸!!呸!
  真要那样了,全飞机上有近300人陪着你,不孤单了。
 说实话,那会儿,还真不太怕了。听天由命罢!···我不写了,把书收了起来。
 飞机上没有一个人乱叫,失态的。
 第5次降落,接地了!飞机在跑道上滑行时,机舱里一片掌声!
  在跑道中,飞机停下来,外边一片闪烁的警灯,救火车,救护车 ,有几十辆吧?
 空姐在广播里说“我们的飞机发生了故障······”一个男声打断了空姐的话音“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刚才,我们的飞机发生了故障,起落架放不下来,是我们的空中机械师冒着危险,下到底舱,用太平斧砍断钢缆,才放下了起落架。让大家受惊了!···向大家道歉!现在,我们的飞机不能动了,要等拖车来拖到机库。···”机长的话引来一片掌声。
  等拖车的时后,前排右边一个小个子男人,突然大喊大叫起来,大概意思是,不行!要给他一个说法···。几个空姐和一个空少,别提多温柔啦,那么耐心的向他解释着什么,《  可能是大难不死吧,大家的态度都那么好。》这家伙吃错药了,仍就一副不罢休的样子。他的无理,犯了众怒,引来一片骂声,有人已经站起来,要揍他!   大家说:机组人员和我们是共命运的,凭什么这样对待他们!
这小子一看可能要挨揍,马上站起来,双手作揖,转着圈向大家道歉。还是眼亮点好。
   飞机被拖到机库, 我是最后一个下飞机的,舱门口有两个穿整洁空服的中年男子向大家送别,我问第一个男士,“你是机械师?”他指指旁边男士,我和他们握手,表示衷心的敬意!!!

  老婆,妹妹,妹夫,来接我,我看妹妹的眼睛是红的。她讲,地面上都乱翻天了!飞机在空中时,有人打电话到地面,接机的人哭的叫的,吓死了!
  我问老婆,你怎么想?老婆说:“我的第6感觉,我不怕,我相信你不会有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