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正在开始吃第七个亿

(2009-03-09 06:59:13) 下一个
80年代中,我刚下海,借钱买了辆旧货车,跑运输。一天,找了趟好活,拉百货到延安。一路顺利,我直接把车开到延安商业局。谁知,卸完货后我却得到了盛情款待。王局长非要请我吃饭,说我是省里来的,远道来的,是客人,他们必尽地主之宜。我这个小司机只好恭敬不如从命啦。
哪是饭呐,是正宗酒宴。席间,王局诚恳让我多在延安住两天,看看革命老区,毛主席住过的窑洞······
我这一住,就是两天,王局每天都请我吃饭,我们成了好朋友。
这几天,报纸上说:中央从建国以来,向革命老区以投入了6个亿的扶贫资金,第7个亿的扶贫资金也以下拨,老区人民感恩戴德,热泪盈眶··云云。
告别晚宴上,我和王局都有点高,王局搂着我,感慨地说:“兄弟,你别小看你哥哥,别看我一个月只拿300多元,哥哥我的日子过的可好呢,我早上在家里吃一点,中午,晚上都在机关吃,我吃饭不要钱,抽烟不要钱,喝酒不要钱,我的工资花不完。兄弟,你放心,我们以经吃了6个亿,正在开始吃第7个亿!”
我当时傻了。
这是20多年前的事了。现在,我们每年都要吃2000个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