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仔儿的博客

闲来喜欢码几个字,把以往的和现在所经历的趣事和什么事写下来,放在这儿供大家消遣。
正文

中国同胞在新加坡乘坐出租车注意事项

(2010-04-25 10:04:22) 下一个
1。要提前在手机里输入出租车公司的投诉电话号码。注意,本地有几家出租车公司,各自有自己的投诉电话。出租车公司的叫车服务电话在关键时往往占线。本地政府设的投诉热线是:1800 2255 582。

2。每辆出租车的车牌号码标在车前窗两侧的窗框上。在车内很容易看到。

3。如果与出租车司机发生纠纷,要尽量克制,立即拨打投诉电话。效果很好。

4。发生纠纷时本地司机往往会威胁送你去警察局。不要害怕,由他开车去警局。首先要求司机停止计价。如果他拒绝,用笔记下当时计价器数字和时间及车子所在地。然后,立即拨打出租车投诉电话。请控制情绪,不要再与司机纠缠。到了警局,平和地向警察叙述情况。警察会秉公执法。(根据本人的经历,警察不会刁难乘客,司机则是至少要损失半天的工时)

5。本地出租车在交接班时段允许选择顺路乘客,不属于拒载,请不要见怪。在上车前向司机讲明你去的方向。但如果你已经坐进车里,司机再拒绝就是拒载。可拨打投诉电话,同时尽量找个证人,如酒店的门童(记住他胸前的工号即可)或其他在现场的人员。

6。上车后一定要立即系好安全带,无论你坐在前排或后排。本地司机年龄偏高,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系好安全带至关重要。本地交警有时抽查乘客是否系上安全带,特别是在午夜。违规要罚乘客100刀。

7。大部分本地司机对待中国人是友好的、有教养的。但也不乏例外。遇到对中国人怀有恶意的司机,要智慧地回击他。以下是本人亲身经历的实例:有个司机听到我是中国人后的第一句话竟是:“你们中国的厕所太臭”。我回他“你们这的厕所也不香,特别是组屋巴沙的。我们中国人见到外人的第一句话是夸奖对方的优点,这是做人最起码的教养和礼貌。”还有个司机上来就讲:“你们中国人收集旧瓶子装了水再卖”。我回他“你们这不是也有人搞垃圾回收吗?中国的拾荒人拣瓶子是去卖给废品回收站进行材料的再生循环,保护地球。”有一次,一个司机知道我是中国人后立即对我大谈:中国人吃的大米是日本人引进的。我对他讲:中国人在8000年前就种稻子了,那时候还没日本人呢。对付这种别有用心的司机最好的办法就是回击后不去搭理他。要记住,出租车司机提供的是有偿服务,你有权不搭理他无关的话题。

8。遇到服务态度极其恶劣的出租车司机要坚决回击,必要时拨打投诉电话。实例:一次同家人乘坐出租车,司机意识到我们是中国人,说话的口气立刻变成大声呵斥。我问他:你对你们新加坡乘客说话也是用这种口气吗?他随即变回客气口气。如果他继续无理,我就拨打投诉电话。

9。一时想不起来,以后慢慢补充吧。

11/25/09人在狮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