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中招了?

(2009-11-12 06:37:42) 下一个
由于工作的原因上周我接触了二个甲流病人。都是发热咳嗽二周不退。周一我家的工人(帮我粉刷墙壁)咳嗽不止,周二开始发热恶寒,即使坐在火炉边还在发抖。周三打电话告知全家病倒。昨天早晨我开始咳嗽,傍晚开始恶寒。我想糟了,我中招了。
我仔细体会了我的症状,恶寒,无汗,头痛,咳嗽,关节酸痛,这是外感风寒表实证,当汗之而解。应该用麻黄汤。可是在美国那找麻黄汤去。活人还会被尿憋死?不就是发汗吗,烧了一大碗姜汤,趁热喝了,盖上三床棉被发汗。半夜里,出汗了,体温下来了。早晨还有一点头痛,关节酸痛,还有一点咳嗽。吃了一剂小柴胡汤以清余邪。
网上介绍的预防甲流感的方子一般都是清热解毒,清利湿热,这是因为甲流是传染病,故多从温病治论。但从我自己的体会,这是伤寒。当然我没有被确诊,不可当真,只是给大家一点思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