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面桃花

(2008-01-22 14:28:32) 下一个

“去年今日此门中,
人面桃花相映红。
人面不知何处去,
桃花依旧笑春风。”


第一眼看中的其实不是它,但是Teri下手比我快,偏偏每样仅有一只。拿起它来,就忍不住笑了。大小两朵六瓣的花紧紧贴着:一朵是蓝色的蕊,一朵是粉红的蕊。红蕊的那朵,两片瓣上穿了细孔,各坠了一粒小花:一粒是粉红的蕊,一粒是蓝色的蕊。套在手指上,不经意,花坠子便轻快地晃动。

店员仔细量了我们的指围,填写了要求工厂修正尺寸的单子,让我们第二日去取。在那个墨西哥海边的晚上,我们做了满意的顾客。

指环取回来,银上渡了一层铂金以防氧化,比初见时更亮,照得两人喜形于色。只是Teri的那只断面没完全磨平,有些钩手,我的这只留了一尖尖切痕,怕它钩衣服,于是请店里修补。再取回来,Teri的那只修好了,我的这只没有变化。大约在度假村里太闲,不在乎跑几趟,我同意让他们再修。第二日,店里说,送货的车出了交通事故,当天肯定不能来了。第三日上午,又去,还是没到。第三日中午,我们就启程回家了。临走,店员连声担保七天之内把指环寄到家里。

七天过去。打电话问,说指环已在总店客服处了。又七天过去。我开始象想念亲友一样地想念指环和指环上的花。总店客服经理终于打电话来,解释店员搞错了,寄费太贵,得由对方付。电话不是我接的,家人问还有什么其它方法,那边说很愿意帮我退货还款。退货还款?我一听,急坏了,我的花花和花坠子啊!寄也不放心了,万一路上走丢了怎么办?

那话怎么说的:There is always a silver lining… 天无绝人之路。正巧Aidan干妈要去墨西哥,住的城市不仅离他们很近并且还有他们的分店。那边觉得这个办法最好,他干妈也热心应承了。我开始期待新年的第一天能戴上我的花。

七天过去。干妈回来了,戒指却没有。约好了时间送到酒店来,结果酒店说没有收着。留言给客服经理,也不答复。新年的除夕,我的指环下落不明。那些闪着光的花瓣和丁丁当当的坠子,它们在哪里?它们即将成为记忆里的“人面桃花”,让我想起来就会惆怅……

那话怎么说的:There is always a silver lining… 永不言放弃。给客服经理打电话,不料接通了。那边一听,说已经送到酒店去了呀。来来回回讲了几句,让我等他打回来。几分钟后,果真来了电话,把送货单子都翻出来了,是星期X酒店concierge XXX签的字。

他干妈说,查问过concierge都说没见指环。不过有名字了,回家就跟酒店联系。我在电话边走了几圈,实在熬不下去了,上网查到酒店的电话拨过去。听了近五分钟的西班牙音乐,礼宾桌才拿起电话:“我是XXX。”好亲切的名字!赶紧问指环在不在。在。在!!

“今宵剩把银釭照,犹恐相逢是梦中。”

不跟她理论失职还是疏忽,信用卡号是不愿给她的,我赶紧注册了FedEx账户,把所有的邮递信息用电话和电邮两种方式给了她。接下来,他们那边又是新年,又是国假,又说XXX已不再是酒店员工。我这边一天一封email,两天一个电话地跟踪询问。包裹终于在8号寄出,次日签收服务。于是昨晚,我见到了我心爱的“人面桃花”。花瓣比记忆中单薄,没有那么晶亮,坠子微晃着,也无叮当之音(意淫的力量啊),可是足以让我欢喜得唱歌跳舞。是记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