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只布包引发的思考(图)

(2007-06-28 20:57:44) 下一个

写于6月21日

I'm not a plastic bag

这么一个布包,售价为5英镑,15美元,18加元。买吗?

如果你知道它是由被戏称为“queen of bagland”的著名英国设计师Anya Hindmarch为宣传提倡环保而设计并限量发行的,买吗?

这么一个布包,昨天在北美正式出售。加拿大的消费者可以在Holt Renfrew购买,不过每人限购量为10个。据说昨天多伦多的HR在上午11点之前已经脱销,约克论坛上有人以60-120加元的价格倒卖,10个一天卖完。更有甚者,在ebay上炒到200英镑。买吗?

因为这么一个布包,我看到以下关于塑胶袋的数据(Source: We Are What We Do):
    *We use on average 167 a year
    *Only one in every 200 bags is recycled
    *Plastics can take up to 400 years to break down in a landfill

上个月看完介绍时,打算买一个。昨天出现这样的局面,我肯定买不到了。不过,精神既然领会了,我在家里找出一个布包,打算以后用来买菜,以减少使用塑胶袋。可是,没有了塑胶袋,每天的垃圾用什么装?很惭愧,我第一次思考这个问题。

以前有个同事告诉我,他们一家5口,每个星期的垃圾只需用1个普通的超市购物袋装。

朋友Dave一家,做完饭几乎没有垃圾:菜叶、果皮、蛋壳、茶叶都拿去做天然肥料。

我的邻居懒到把几乎所有的家务都承包出去,可是为了环保,给两个孩子用的都是每天要清洗的布制尿布。

小姑在她环保意识最强烈的时候,甚至让全家共用一浴池水洗澡。

在朋友的影响下,我已经习惯了把手纸的筒芯放进回收箱。可以做的还很多,这么一个布包,至少把它设计师的初衷圆满地传达给了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