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选择

(2007-05-31 21:27:07) 下一个
周二下午收到CEO的邮件,对R的最后选择表示遗憾,并许诺公司的大门永远向他敞开。

几星期前,R发来一个link,是我们公司的招聘广告。我搞清楚他是真的感兴趣后,立刻兴奋起来。我和R同事三、四年,他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和应用能力一直让我很佩服。很喜欢和他讨论设计方案,他的想法源源不断,也总是很感兴趣地听你说。每次讨论都让我受益匪浅,Design Patterns的精髓都是他灌输给我的。和他一起做项目,总是觉得很痛快。

除了工作以外的话题,我们几乎见面就掐。他似乎很热衷于play devil's advocate,尤其喜欢跟我谈信仰和宗教。每次,我都能听见自己偏低的血压嗖嗖上飚的声音。现在想起来,那段日子就连在中午吃饭这样和谐的时间里,我们如果凑在一起,竟然不是拼象棋就是对弈打foosball. 周围有这样的朋友,将来肯定不会得老年痴呆症。

话说回来,R来我们公司,公司绝对是赚了。接到他的简历,我赶紧写了推荐信,一起发给老板。其实,我的话远不如他的简历有说服力。公司马上请他来面试。他前脚走,参加面试的一位经理就跟我说,人才啊。接下来是见VP和CEO,皆大欢喜。再就听R说,决定了:过来。

又说他公司里的老板找他谈话。

又说老板的老板找他谈话。

又说VP找他谈话,说快扛不住了。

然后,就没扛住。

R的同事说,几个人都不工作了,每天关在会议室里谈、谈、谈。

对于这个结果,我实在忍不住对R说了句“土人!”,还是很为他高兴。在现有的基础上提高,比在一个新的地方重新开始容易,我可能也会这样选择。R说,可是新的地方有新的动力。从长远来看,也不知道这个选择是否更合理。

选择总是很难。可不就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将来的事,将来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