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流水账

(2007-05-31 21:26:37) 下一个
《Borat》
电影的全名是《Borat: Cultural Learnings of America for Make Benefit Glorious Nation of Kazakhstan》。

上个星期的一个晚上,P兴奋地说,Danny给我们刻了一盘《Borat》,说是他看过的最搞笑的电影。不知道他是怎么刻地,家里三个DVD机,两台电脑都不能看。

Danny听说了,赶紧又重新刻了一盘来。这一次,成了。

说的是卡萨斯坦新闻界人士Borat旅游访美做纪录片的故事。影片逐个调侃了当今美国最敏感的几个政治话题,把我的眼睛都笑肿了。 看完后,P告诉我,整个电影只有主角一家和他的制片人是演员,其他都是真人真表情真反应。这个太强了。


《Marie Antoinette》
没有讲大革命,没有讲断头台,it's just a piece of eye candy,是今年奥斯卡Best Costume的得主。

看着荧幕上那个天真美丽的年轻皇后,很难跟印象里的玛丽皇后联系起来。其实,我对玛丽皇后的印象很肤浅:铺张奢侈,还发明了高耸的发型以便于塞入各式装饰品。记得她说过的两句话,一句是针对国民的饥饿:没有面包,让他们吃蛋糕呀。还有一句是临刑前踩了刽子手的脚: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忍不住上网去搜Marie Antoinette. Wikipedia上说得很全,跟电影无半点出入,让我怀疑整部电影都节选于这个Wiki.

Wiki还提到了那句关于面包的话:“S'ils n'ont plus de pain, qu'ils mangent de la brioche.”, 说其实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这话是玛丽皇后说的。嗯,说不定法国人就是抄袭西晋惠帝的名言——“没有饭吃,为什么不吃肉“,再安到他们讨厌的人身上。


《The Departed》
跟看《无间道》的感觉很不同。故事没有什么出乎意料的情节,但是Leonardo DiCaprio太有才了!

梁朝伟饰演的陈警官,给我最多的感觉是忧郁,忍辱负重的忧郁。看着他,就觉得心酸。DiCaprio变成Costigan后,却象一头困兽:易惊、勇敢、爆烈。我每时每刻都担心他要露馅,十分紧张。没有过卧底的经验,但我觉得那种恐怖十分真实。整部电影,看得很参与,而不是被动地接受演员的表演,所以觉得更过瘾些。

相形之下,扮Sullivan的Matt Damon,好象就是直接从《The Talented Mr. Repley》里走出来,没有太多新意,就是一味地要掩饰什么,不如刘德华。

联想起其他看过的DiCaprio的影片,《The Aviator》,《Catch Me If You Can》,《The Beach》,《The Man in the Iron Mask》,《Titanic》《Romeo + Juliet》,每一部他的形象都不同,但是给我的印象都很鲜明。据说《Blood Diamond》,《Gangs of New York》也很值得一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