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办公间里的放浪行骸

(2007-03-14 14:18:26) 下一个
Nov-03-06

跟MM在MSN上一搭一搭说着话的时候,隔板的那边突然传来轰响一声。

夏日秋千: OMG, my cubicle neighbour just FARTED!!
MM: :D:D
夏日秋千: gosh it's LOUD... can't believe it!
MM: he must be embarrassed
夏日秋千: probably doesn't even realize what he did
...
...
...

在一个以男性为主体的工作环境里混迹多年,在不同的办公间里,我听过不同肚肚饿了的声音,吃饱了的声音,喝多了可乐的声音,调情的声音,和谩骂的声音;也见识过各式咬得开了花的笔,桌上泛着酸味的午餐盒,露着脚趾头的袜子,冷硬的披萨,还有辨不清颜色的梳子。然而,这一声巨响,还是把我折服了。

5分钟后,小伙子探过头来说话,一点没有异样。我便问自己,对他的印象有没有因此而改变呢?很肯定,没有,还是那个友好得让人忍不住微笑的XX.

算来,一天在办公间里呆8个小时,没有这些小插曲岂不是太枯燥。

还是在前一家公司的时候,我们这个产品组被单独分在一个楼里,散散地占据了整层楼面。一天清早,我刚进门,发现桌上有只小盒子。拿起来便拧开盖,里面一条蛇样的东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忽地扑到脸上来!尖叫声在我镇定下来之后,还在上空回荡。

久旱逢甘露一般,门口顷刻间站满了围观的同事。邻座可能觉得这样很解闷,几天后,发了一封邮件来。邮件附图,要求指明图中不妥之处。

是一个温馨的小房间,太阳光撒进来,白窗帘微微地飘起。窗台下的书桌上摆放着干净的野花,床上的白被子还没有叠平……突然!一张鬼脸窜出来,迅速地扩大,并四下流血。楼层里又一次响起了我歇嘶底里的高音。

那天我在这位仁兄午饭的钟点里,用胶带把他的鼠标下的转球贴死了。不一会儿,就听见他的办公间里传来摔打声。

刚到新公司不久,有人过生日。同事在寿星上班之前,用几十只粉红的汽球填满了他的办公间。

还有两位要好的同事,不知为什么起了口角。其中一位便牺牲了宝贵的周末,抗着几叠报纸来公司。他来到好友的办公间,把视线内的每件东西都用报纸象包礼物一样地包了起来。电话簿,耳机,茶杯,电脑,鼠标,键盘以及键盘上的每个键都拆下来包好放回原位,文件,照片,连垃圾筒里的香蕉皮都没有放过……

遭遇过的最弓虽的办公间行为,还数00年北电某同事的炒股。

同事用浑厚的中音,大声地在办公间用电话指导股票操作。整整一个早上啊,那个坚定,沉着,自信和忘我,说得我们在位上都坐不住了。老板坐在他隔壁,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反正那天一回家,我就跟LG说,我们买些Corel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