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下个转角遇见谁

(2013-04-12 15:51:10) 下一个

“Sorry, but I have to ask:  Are you married?  Because I like you and I want to meet you。” 我刚把视线从坐在第一排刚弹完琴的儿子身上挪过来, 他就递过来背面写着这几句话的音乐节的节目单,还很细心的把他的笔也递给了我。他的十三,四岁漂亮的女儿紧挨着儿子在音乐厅的靠右边的第一排坐着。有好几次我的眼睛都不能从这女孩身上离开。她是我见过最美最有气质的女孩子。她的侧脸让我想起了维那斯。雪白的肌肤,如天鹅般的颈项,马尾自然的束着,没有一丝精心打扮的痕迹。看着用钢笔整齐的写着的这几行,说真的,我没什么感觉,思绪还在想着这世间怎么会有生得如次美丽的女孩。

昨天是地区音乐节。表演快开始的时候,我和儿子才匆匆地跑进音乐厅。他是第一个弹,因为他年纪最小。我随便找了个位子坐下来。在我正在找地方想支好摄像脚架时,左手边隔一个座位坐着的他示意我他的位置更好,想跟我换。我只对他说了声“Thanks.” 

拿着他的纸和笔,心里想得更多的是坐我们后排的人可能已把这一切尽收眼底。好让人难为情。不知道后面坐着没坐着熟人。眼睛余光里,他正襟而坐,像是什么事情没发生一样。他不是一般的帅,女儿像极了他。至少6尺,穿得休闲。牛仔裤,拼色帆布鞋,黄色短夹克,手里拿着iPhone。一个5分钟前我还没谋过面的人。

没多想,就轻轻写下,“Your daughter is so beautiful.”  递给他。他接过去,看完,又写了一行递过来, “Can I have your number?”  这下坏了,步入正题了。我拿着他又递过来的纸和笔,寻思着。表演在继续,我也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可孩子们弹得怎样已不清楚。这回我拿着他的字条和笔,成心的不还给他。在他女儿弹过以后,我匆匆地写下一个字。10分钟后表演结束,我把纸笔还给他。他看过,把笔放进他夹克右上侧的口袋里,冲我一笑。猜猜我写的那个字是什么。

人生就是这样,不知道下一个转角你会遇到谁,更不知道会遭遇什么样的故事。好在我们是自己命运的主角,有些故事只能选择没有开头,即使它的美丽实在让人流连。人生不用多姿多彩,有一份能守住的幸福足已。

PS: 趁着新版主还没上任,再发这一跑题的贴。这似乎跟子女教育毫不沾边。人到中年,即使大妈模样,也可以在转角不经意地遇到爱,也可以成为一个什麽不相干的人心目中的女神。让我们在爱孩子的空闲,也留一方净土给我们的心灵,让不该发生的永远都不发生,把值得珍藏和留住的紧紧守住。

还有,千万不要挂城头。只内部交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