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月亮河

(2019-05-30 14:25:14) 下一个

月亮河
     吕孟申

一片叶子落在哪里都是归宿
一朵花开在哪里都会芬芳
一个人走到哪里都应似一团火
爱是不落的星辰追求是向上的力量
纵然低到尘埃
泪水噙眼里微笑着面向远方
摇曳着一叶兰舟
迎着苍茫岁月之河逆流而上

我是沙漠里的一棵胡杨
身上布满痂疤和伤痕
随着飘动的河流迁徙
与星月低语和着年轮一起生长
千年不死千年不倒千年不朽是我的魂魄
夜里我在远方点燃太阳
为旅人送一片绿荫为小鸟撑起绿色的屏障

月亮河我梦里的水乡
皎洁的月光像慈母的吻
温暖我孤寂冷清的心
那些蛰伏在夜色的暖流随着潮汐落涨
如果月亮能代表我的心
就让它在我的血液中澎湃激荡

有多少时光在喧嚣的红尘中浪掷
有多少爱恋在风雨中凋零
你不经过严冬怎知太阳的暖
你不路过春天怎么会闻到花香
我们的灵魂可以自由自在出没在晨昏
像苍鹰冲破大地的桎梏
一击千里遨游八荒

其实人生的结局都一样
只是过程不同
这一路走过的路
也许看到的风景有花的娇媚有水的流长
或许时光真的可以带走很多东西
但徜徉在心间那份善良却依旧如故
走自己的路做最好的自己让心中充满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