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家过年

(2018-02-19 07:09:20) 下一个
回家过年
    吕孟申

身在异乡游子的心总有几分苦涩
人在远方灵魂在漂泊
故乡的明月伴我走天涯
还有那泛着柔波的大沙河 

离家的时候母亲为我点亮一盏灯
火苗
虽然那样微弱
沧桑人世万丈星空长风猎猎
这盏灯温暖我心照亮我游走世界的每个角落

离家那一天父亲拍着我的肩膀说
别硬撑不行就回家爹妈永远等你哟
儿行千里母担忧无论走得再远总走不出爹妈的视线
家就是爹妈守候的老屋儿女灵魂栖息的依托

 
异乡的夜晚月光很瘦
如何也装不下想家的心情和离家的落寞
枕着梦想的涛声驾一叶扁舟
期望回家过年匍匐在爹妈的怀抱任泪水磅礴

没有树的相托风也早已浪迹天涯
没有云的依靠雨便坠落成河
爹妈走了家成了再也回不去的老房子
品味生命的流逝那不堪承受之痛
在心中凝结

异乡的天空我是断线的风筝
不知飘向哪里哪里可安放骚动的魂魄
岁月总是这样悄悄来了又悄悄走
流逝的岁月如歌霜染的白发在风雨中婆娑

异乡的水面我是无根的浮萍
寒冷的夜是多么冰凉一腔凄苦向谁诉说
孤独是一个人在茫茫人海中挣扎
恋恋红尘谁是谁的江山谁是谁的生死难舍

卸下尘世的虚幻抖落身心的疲倦
身在异乡心仍眷恋通往故乡的车辙
回家过年耳边至今回响着爹妈声声呼唤
多想乘白云回到故乡重温儿时在家过年的幸福时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