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亲节的惊喜

(2010-05-07 00:13:26) 下一个
        克莱夫是一个英国人,十年前他到澳洲旅游,遇上了同样来澳洲旅游的新西兰姑娘美丽莎。他们一见钟情,克莱夫没有回英国,美丽莎也没有回新西兰。他们选择了他们堕入爱河的城市- 悉尼安了家。
        克莱夫来自英国一个传统的家庭, 是家里四个子女中唯一的男孩。父母亲本来也反对儿子远渡重洋到澳洲扎根,无奈儿大不由人,反对也没有用,儿子爱美丽莎。没有谁可以阻挡两人相爱生活在一起,一家人唯有给克莱夫和美丽莎真诚的祝福......

         时间过去得很快,转眼他们结婚七年了。每隔一两年克莱夫就会回去探望父母亲。今年母亲节,克莱夫决定给母亲一个惊喜!

         克莱夫的母亲快七十岁了,因为乐观爱运动,每天她都会到附近的公园慢走做做运动,但时间不定有时早上有时下午去。父亲因为腿不好, 通常留在家。
         克莱夫的计划需要姐姐支持,姐姐担心弟弟的惊喜,年老的妈妈受不了,唯有暗地和父亲交底,有了父亲的里应,克莱夫的"惊喜计划"就容易多了。
         按照计划克莱夫在母亲节前由澳洲飞回到伦敦, 不露声色住进了离家不远的酒店。姐弟久别重逢当然无比兴奋,但为了让计划如期进行,不露破绽,姐姐也只有绕过家门与弟弟会面。
         两天后的母亲节,计划如期进行了。
         早上,母亲正在更换衣服准备外出运动,父亲就悄悄地给女儿发短信。于是克莱夫准时守在母亲去公园的必经之路。而姐姐担心母亲的承受惊喜的能力,驾车守在不远的路上。一家人瞒着母亲在秘密地忙碌着,有如电影里的特工情节。

          母亲如期独自出门了,一点也没有注意到老头子的异常举动。母亲出门前还向老头子叨唠着:
          "如果克莱夫从澳洲打来母亲节的问候电话,就告诉他我一小时后回来。"
          晚上女儿们都会回来, 母亲一边走还一边想着散步回来,准备晚餐和烤女儿们爱吃的甜点......冷不防,一个戴着帽子和黑眼镜的年轻人挡住了去路.
          母亲正要生气路人打断她的思路, 年轻人礼貌地问她:
           "太太,请问附近有教堂吗?"
           "有啊!"
           母亲不暇思索地回答,并寻思这人的声音真象我的克莱夫呀!抬头一看,年轻人摘掉了眼镜,
          "克莱夫!"
           母亲惊喜得张大嘴巴半天也合不上。
           克莱夫高兴地拥抱着母亲,母亲拍着蹦蹦跳的心 , 大叫:
          "我的天!  我爱这个惊喜! 多给我几次吧,我可不介意是不是母亲节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