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异类“小蜜”(四)

(2014-10-03 17:02:44) 下一个

 异类“小蜜”

怡然

老李一直很后悔,后悔真不该带梦妮去参加那个律师协会的年会,因为会议是在本地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召开,老李想都没想,就让梦妮和他一同前往了。带梦妮去开会,自然也有炫耀的味道。同行的老朋友们,见老李居然还有东方美女陪伴,免不了说上几句艳羡的美言。这样陶陶然的自我感觉令老李惬意,也让他感觉到自己还是个比较正常的男人。只是一不留神,才加盟进了单身一族。

那老李又后悔什么呢?世界上就有这么多巧合的事情。就在那次只有短短四天的年会上,居然就杀进来一位“程咬金”,他出现得不偏不倚,恰是时候。他人长得很帅,看上去也就三十岁刚出头。他准是个混血儿,而且是个亚欧裔混血儿,这是老李的推断。老李对这类人有某种直觉,而且他的直觉总是对的。那人就那样径直走到梦妮面前,好象他们早就认识,前世有约。看他和梦妮站在一起,老李觉得自己象个局外人。把梦妮带到这个约会的地方,冥冥之中似乎是上帝的安排。老李远远地看着梦妮和那个年轻人攀谈,他们谈得那个投机劲儿,让他心里有股酸溜溜的东西上下窜腾。

老李的推断果然不错,那人名叫杰弗里,确实是个混血儿,他的母亲是中国人,父亲是美国人。他在加州一家很大的律师事务所工作,是个刚刚从法学院毕业的新科律师。杰弗里中文讲得还不赖,他说这全得益于他母亲的锲而不舍。

杰弗里的出现的确让梦妮眼前一亮,虽然还谈不上一见钟情,但这个亚裔小伙子身上有种莫名的东西,使她心动,令她着迷。来美国两年多来,生活的压力把她的神经绷得紧紧的,她都很少用心去体味女人的心情了。杰弗里好象唤醒了她内心沉睡的感觉,她有点惊诧,“我这是怎么了?恋爱了?不,我没有爱上他,没有!”梦妮对自己呐喊着,老李对她那么用心,她都没做任何反应。我不能恋爱,至少现在还不能。

可是,感觉这种东西有时会莫名其妙,理智也拿它没什么办法。自从会上与杰弗里偶遇,梦妮的心便没再踏实过。这个杰弗里意气风发信心满满,三天两头就打来电话,搅得梦妮心乱。老李在旁边,看在眼里,烦在心上。他不便多讲什么,也不想掺和进来,不然,梦妮更会觉得他之所以帮助她,完全是另有企图。

 

日子就那样一天天地捱过去了,梦妮觉得很慢。因为她已经申请了加州的几所大学,正在等着结果,自然是坐卧不安。去加州读书不能说与杰弗里毫无关系,而应该说很有关系。对梦妮而言,在美国无论去哪里,都是举目无亲,杰弗里也算是她的朋友了,而且是那种彼此都恨不能天天见面的朋友,这意义当然很不一样。

老李也觉得日子过得很慢,他感觉的慢,是受煎熬的那种慢,他看着梦妮每天在办公室忙忙碌碌,但是,一到下班时间,她走得比谁都快。他明白,梦妮是故意躲着他。他们俩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深谈什么了。

终于,老李抓住了一个机会,有一天下班时正好下大雨,老李就不由分说地把梦妮请到了自己的车上。外面雨很大,俩人一路无语。到了梦妮的公寓前,老李把车慢慢地开进停车场,而不是公寓的前门,他想和梦妮说几句话。

说什么呢?老李把脸转过来,看着梦妮,“梦妮,你爱他,是吗?”

梦妮好象早就料到老李会这样问她,她把脸转向车窗外,看雨水顺着窗玻璃流下来,象人的眼泪,只是急了一些。“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梦妮说的是心里话,她觉得她现在的处境,是不宜于谈情说爱的。

“梦妮,我觉得你找到同类了,有心灵的交流才会相爱,我知道的。我是真心为你高兴的。”老李很自然地握住了梦妮的手,一股暖流迅速地传到梦妮的心里,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和着外面的雨水, 很多很急……

送梦妮去机场那天,是个少有的艳阳天,老李精心打扮了自己一番。他虽然已经五十多岁了,可人是衣服马是鞍。雪白的衬衫配上色彩亮丽的真丝领带,的确使他年轻了不少。临出门前,他还特意到洗手间照了一下镜子,他对自己这个样子还算满意。

以前他认识的一位中国客户,那人特别风趣,经常给他讲点关于中国文化习俗的事儿,常常把老李听得目瞪口呆。“小蜜”这个词儿就是这位中国商人告诉他的,老李知道,在华人圈子里,“小蜜”可不是什么好东西。但不知道为什么,他喜欢这个词,因为“小蜜”总让他联想到梦妮,虽然梦妮并非他的什么“小蜜”。但是梦妮给他带来的,就是那样一种甜蜜的感觉。她的一颦一笑,她的那双会说话的黑眼睛,使他的心仿佛回到了童年,回到了温暖的故乡小村庄。

我这是要做什么去?把自己的“小蜜”送走,送到天涯海角,送到她喜欢的那个人身边。噢,我的天,我简直是个神经病。老李又想起离开他的那个法国女郎,还有甩给他的那句定义。在常人眼里,也许我就是个“神经病”。老李记起母亲总说他很象自己的父亲,喜欢助人却很少计较得失。他又一次为自己的德国血统而骄傲,每次心理受挫纠结,他都会情不自禁地如此骄傲一番。

 老李开车向梦妮的公寓驶去。这是他的最后一个使命,他得象完成功课一样,把它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梦妮要起飞了,她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我呢,也算给她梦的翅膀添了一根羽毛。这样想着,老李的心情渐渐归于平静。

车窗外飘起了落叶,那些叶子在空中飞旋着,飞得不知去向。老李心里隐隐地略过一丝苍凉……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低产阶级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不过有点文不对题,应该是“老李学雷锋的故事”,哈哈...
舒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飞的朋友' 的评论 :

谢谢花飞朋友的欣赏!
花飞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