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异类“小蜜”(二)

(2014-09-27 05:54:05) 下一个


异类“小蜜”(二)

怡然

老李是个律师,他很忙,不可能每天都来泡餐馆。但是,他又想天天都看到梦妮。想来想去,他终于想出了一个万全之策。他知道梦妮正在办绿卡,苦于没有雇主给她出具正式的雇佣证明文件。老李就问梦妮,你愿不愿意到我办公室来做秘书呢?那样的话,我的公司就可以帮助你拿到绿卡了。

梦妮听了老李的话,眼前一亮,对呀,这样一来,自己也就不用再到中餐馆打工了。省下来的时间就可以读书,准备考试,申请研究生院了。可是,她还是有些踌躇,有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吗?

老李猜透了梦妮的心思,就赶紧表白说,“梦妮,你别多心,我真的是想帮你,我不愿意看到你,每天在这儿听人家吆喝。有了绿卡,你就能去找你真正想做的工作了。”梦妮的眸子里露出感激,如此两全其美的好事,她怎么能够拒绝呢?

就这样,梦妮成了老李的秘书。她的任务就是给老李整理案卷,分类建档,当然还有日常的文字处理。工作虽然简单,但梦妮做得非常认真,认真得老李挑不出一丁点毛病。他为了客户的案子周末加班,梦妮就过来帮助他,俩人配合默契得天衣无缝。有梦妮在旁边的日子,老李过得舒坦又踏实。连他自己都诧异,一个东方女子怎么会有这般魔力,几乎左右了他的整个心思,有时竟能使他茶饭不思。

老李曾有过一次短暂的婚姻,实在是短暂,只有一年零两个月。那个比他小两岁的法国女人,离开时甩给了他一句,“你这人,太神经质!”就这一句话,让老李足足回味了好几年。嗨,我怎么神经质啦?难道与你话不投机,不能言听计从,就成神经质了?简直是活见鬼!这样的女人走了也罢。

也许是这次不成功的婚姻,给老李留下的阴影太浓重,他甚至不敢再想女人,就一直孤身一人,对男女之事也不再那么热衷。仔细想过,老李觉得豁然开朗。其实自

 

己从来没死去活来地爱上过哪个女人,又怎么可能被女人死去活来地爱上呢?这是老李律师脑子里转悠的逻辑,爱应该是彼此互动的,有来才会有往。

可是,自从认识了梦妮,老李的那些逻辑全乱套了。他总感到心里沉甸甸的,多了点什么。看不见她时,心里充满的是思;她近在眼前时,脑子里抑制不住的是想。活了这么久,他还是头一次尝到思念的滋味,有时居然也很不好受呢。

在老李的心里,梦妮早就不是平常意义上的秘书了,这也正合了他想一箭双雕的初衷,尽管开始的想法不过是朦朦胧胧。男女之事不可能老是这样朦胧下去,总得有打开天窗说亮话的那一天。老李一直期待着这一天。

不着急的倒是梦妮,她好象总是慢半拍。其实,梦妮也并非故意拿捏,她有自己的心事。她在心里掂量过老李和她自己,我有什么能吸引老李的呢?无非是个年轻,还是别自作多情吧。再说,老李好歹也是个律师,他这么大年纪还没结婚,不会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问题吧?美国人怪兮兮的不少,这是她的女友常讲的话。和老李相处了这么久,她倒没觉得他有什么怪异,就是对她献起殷勤来时常乱了分寸。不过,梦妮喜欢看老李没了分寸时的模样,象个老顽童。再笨的女人也体会得到,老李对梦妮笃诚的心思,何况梦妮也算得上冰雪聪明呢。

感恩节快到了,又是阴雨绵绵,这几乎成了这个季节的特色天气。那天,梦妮没来上班,也没打电话过来。老李焦虑了一整天,心里七上八下的折腾。还没熬到下班时间,他就匆匆地离开了办公室,径直朝梦妮的住处奔去。

梦妮静静地躺在床上,看上去很憔悴的样子,老李挪了把椅子坐到了床边,把手轻轻地放在梦妮的前额上,盯着她的眼睛。她的眼神那么柔弱无力,看得老李直心疼。他觉得梦妮无依无靠得像个孩子,真想抱抱她,给她点儿温暖。可他没敢动,生怕自己举止不合适,会吓着这个脆弱的女子。

“我带你去看医生吧?”老李凑近了梦妮的脸,问道。

梦妮摇摇头,“不用,吃了退烧药,过一两天,我就会好的。”

“明天是感恩节了,我去做个火鸡拿过来你吃,好不好?”

 

梦妮抬起眼睛看着老李,眼前竟模糊起来。老李俯下身,他看到了梦妮眼睛里闪动的晶莹,就轻轻地说,“别难过啊,有我在呢。明天一早我就过来陪你,咱们一起过感恩节吧,嗯?”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