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街上流行短裙子

(2011-04-25 06:39:35) 下一个

街上流行短裙子

舒怡然

这周孩子们放春假了,周末没有中文学校,心里有种被解放的感觉,想想这样轻松的周末真的是不太多呢。最想做的事自然是逛 mall ,要想逛得舒服,最佳选择是带上贴身小袄,乖乖女总是那么可人地乖巧,从不捣蛋。现在长大了一点儿,还能对服装说三道四,比如我试穿衣服,她会不断地作出评价,这件太时髦了,那件忒老气了, 噢,倒是把我支使得团团转。

走进 mall 里,一下子就感觉到了夏天的气息,你说春天才刚刚开始,怎么夏天就来了。可别忘了,时装永远是要快半拍的,热卖的就是下一个季节,不然,还如何赶时髦呢?进进出出几家店,感觉今夏又是流行短裙子,映入眼帘的尽是短短的连衣裙,短短的 skirt ,虽然花色各异,式样不同,但是,短却是共性。

就象刚刚过去的冬季,同样也是流行短裙装。象我经常光顾的 Lord & Taylor ,去年冬天,店面摆放的居然一色儿的全是短连衣裙,配上高筒靴,外加一件合身得体的呢子或羊绒短大衣,真也算得上是时髦的都市装扮了。

这两年的时装流行趋势,有一种把裙装越做越短的感觉,似乎是在复古。时装就是这样,变来变去,人们也就在这种变化之中,不断地寻找着属于自己的那种感觉,尤其是女人们,更是热衷于追求时尚和流行,我自己也不例外。记得有一阵子,特别流行拖地长裙,说那裙子拖地一点都不夸张。裙子做得长至脚面,穿上它不会露出鞋子,上身配一件短短的小背心或紧身小外套,如果个头高的女人穿上这么一套,会显得身材修长苗条,使美感倍增。但是,若是个子矮小的女人也如法炮制,就有些不伦不类了。所以,女人赶时髦也还是有禁区的,并非流行的就是最好的,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佳的。

相比之下,我更喜欢现在流行的短裙子,它们多半适应于各种身材各种年龄段的女性。尤其是四十岁以上的女人,穿上这种短裙装,给人一种青春的活力,和一种精明干练的感觉。俗话说“人靠衣服马靠鞍”,穿上大方合体美丽的服装,不但别人看了爽心悦目,自己也会感到信心十足青春焕发。

平时没事的时候,我最喜欢翻看的杂志就是《 Vogue 》,《 ELLE 》等。我喜欢关注时装,更喜欢看别人穿的衣服。以前, ABC 的早间新闻 Good Morning America 是我的最爱,其实除了想了解每天的新闻以外,还有一个心里的小秘密,我喜欢看主持人 Diane Sawyer 的着装,她的确是个很有品位的女人,从穿着打扮便可略见一斑,而且,她的服装常常代表着一种流行的趋势。

看明星们打扮,总有隔雾看花之感,而且不免千篇一律,袒胸露臂,没什么新鲜的。我更喜欢看普通人的打扮,因为从每个人穿的衣服里,我能体会出她们对自己的想象。从这个角度来看,说服装是解读一个人的第一密码,一点都不为过。

想象着马上要来临的夏季,满街走着身着各色各样短裙子的女人们,那一定是很好看的一道风景呢。

2011 年 4 月 24 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