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阳光”和“无云”的爱情故事(八)

(2011-04-18 06:12:52) 下一个

“阳光”和“无云”的爱情故事(八)

舒怡然

 

吴云三步并作两步地走进家门,她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只见杨光缩在房间的一角,鼻孔往外不停地流血,他用一块白毛巾堵着鼻子,鲜红的血把那毛巾已经染红了。吴云一下子扑到杨光身上,尖叫着:“杨光,你怎么了?谁把你打成这样啊?我们快去医院吧?”

杨光冲她摆了摆手,“快去洗手间的柜子里拿卫生纱布来,再给我找块毛巾,用冷水浸透了。快去,别慌!”

吴云顺从地按杨光说的去做了,她把浸着冷水的毛巾敷在杨光的鼻子上,用纱布堵住了他流血的鼻孔,然后搀扶着杨光坐到椅子上。这时,她才注意到整个家里乱七八糟,书架上的书都散落在地上,几只箱子全被打开了,里面被翻得凌乱不堪。吴云明白了,准是医院革委会的人来抄家了。她看着受伤的杨光,他微闭双眼,声音沙哑地说:“小云,我对不起你,他们抢走了你的日记,我想夺回来,可是他们人多,我抵挡不过。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拿走了你的宝贝,哦不,那是我们的宝贝。”说完,杨光痛苦地摇着头。

吴云听说自己的日记被抢,她的心仿佛一下子沉到了海底。那不是一般的日记啊,那是她大学四年里情感的结晶,一字一句记录了她和杨光的爱情经历,是她内心最隐秘最温柔的一片净土。可是,现在却落入了那些人的手里。强盗啊!吴云的心象是在流血,她想呐喊,她想怒吼,她想冲出去和抢了她日记的那些人拼命,可是,看着杨光苍白的脸,额头上被打伤的青紫,鼻子还在流血。吴云什么都没做,也不能做,她趴在杨光的腿上,无声地哭了。

 

批斗会还是按时召开了,会场布置得很严肃,巨大的横幅上写着“彻底揭发批判走资派林辉南及其死党吴云的反革命罪行斗争大会”,会议厅里到处悬挂着革命口号和标语,“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阶级敌人你不打,他就不倒”,“阶级斗争,一抓就灵”,看得让人直眼晕。

会议由医院革委会副主任,一位造反派的头头主持,高楚也坐在主席台上,他看上去很得意,一副坐山观虎斗的姿态。当主持人宣布把走资派林辉南及其死党吴云押到台上示众时,大家的目光不约而同地盯着主席台一侧的入口。林辉南被一位造反派拉着上了台,他的头发乱蓬蓬的,脸色灰蒙蒙的,只有一双眼睛仍然透着坚定和自信。吴云跟在他的后面,她有些踉跄,眼睛浮肿得厉害,一看就是流泪过多所致。许多同事不忍心看她那个样子,都默默地低下了头。可怜的人啊!

会议开始了,先是由几位积极分子上台发言,控诉走资派林辉南在市立医院推行资本主义道路,使医院不能为广大的工农兵群众服务的滔天罪行。接着该轮到揭发吴云的“罪行”了,只见一位小将把一个老农打扮的人,引进了会场。那人直冲着吴云走过来,大声嚷道:“你还认识俺吗?”

吴云抬起头,看着眼前这个农民,她怎么会忘记呢?这就是那天高楚向她提起过的,那个所谓的医疗事故中死去的产妇的丈夫。

“你这狠心的妇人,你说,你为啥成心害死俺的媳妇?俺哪辈子得罪你了,你不管不顾就给俺媳妇动手术,你明明知道她流了那么多血,咋能受得了你的刀子。你可真是害人不浅啊!”他边说边嚎啕大哭起来。台下的人很多并不了解那次事件,信以为真,大家迷惑不解地盯着吴云,看她会怎么说。那位小将马上把老农拉了下去,好象生怕吴云和他对质似的。

还没等吴云缓过气来,又一位小将窜到台上,他手里拿着吴云的日记,高声向众人宣布,“你们知道吗,吴云的反党反社会主义的思想由来已久,不是一天两天了,她在上大学的时候就有了萌芽,这有她的日记为证。你们听听她写的歪诗,‘如果你是阳光,我便是乌云;我宁愿被你驱散,融进你温暖的光环里……’想想看,阳光是谁?那是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可是吴云她竟然梦想做乌云,企图遮住我们的太阳,还要隐藏在太阳的底下,居心叵测,难道还有比这更恶毒的吗?

“不,你说的不是事实,我那是写给杨光的诗。”吴云鼓足了力气,喊出了这句话。

“对了,人家那是爱情诗,你个毛头小伙子懂啥呀?”台下有人在起哄。

那个小将脸上有些挂不住了,他恼羞成怒,“吴云,你还敢嘴强,看我有办法惩治你。”

主席台上的高楚说话了,他的口开得恰到好处。“这个嘛就不必争论了,可以让杨光上来解释清楚,不行俩人就一块反省,岂不是更好?”

吴云听到高楚的馊主意,让杨光上台来陪斗,知道他是在蓄意报复,她气得浑身发抖,“高楚,你不要把杨光扯进来,有事我一个人担着,与他无关。”

“哈哈,都到这会儿了,你还庇护着他,我看你是自身难保吧。不过,这事儿可由不得你一个人了,这是组织的决定。”说完,他冲后台喊道,“去,把杨光带上来。”

“你,你,你这是公报私仇!”吴云情急之下,大喊起来。

“嘿嘿,吴云,你别搞错了,我与你可没什么私仇,你说呢?”高楚露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来,那一口黄牙更扎眼了。

吴云见杨光被两个人连推带搡地押了上来,她心中万念俱灰,眼前一黑,什么都看不见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