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阳光”和“无云”的爱情故事(四)

(2011-03-06 07:47:49) 下一个

“阳光”和“无云”的爱情故事(四)


舒怡然



吴云刚一走进医院行政办公楼的大门,迎面正碰上了高副院长,她心里禁不住戈登了一下,说不出来为什么,她很怕这位副院长。

“啊哈,这不是小吴嘛,有一阵子没见你了。怎么样?”他说着,冲吴云挤了挤眼儿,然后压低声音问:“怎么我听说,杨光昨晚给一位急诊病人动了手术?连院长都给惊动了,你知道吗?”

吴云心里暗暗叫苦,唉,这下完了,搞不好,杨光还不得挨处分啊。她看着高副院长那张带麻子的脸,不知如何作答。倒是院长大人反应得快,他不紧不慢地说:“其实呢,杨光也没做错,救死扶伤是我们做医生的天职。只不过,他未经组织批准,擅自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这样的做法恐怕是太不合适了,加上他还在劳动反省期间,影响很不好啊!”他一边说,一边摇头,作出一副十分惋惜的样子。

“高院长,可是,杨光的确是为了救那个病人呵。如果说错,那也是我的错,因为是我鼓励他去救人的,而且我还替他值了班。”

“看看,看看,这还没怎么着呢,就开始护起来了。”高副院长装出很吃醋的模样,让人看了觉得滑稽。“我说,吴云,说话做事可是要讲原则的呀,尤其不能袒护犯过错误的同志,这也是在害他,你懂吗?”吴云被他说得不知是该点头,还是摇头,只想赶紧逃离这个令她反感的高副院长。她心里拿不准林院长要找她谈什么,会不会是同样的话题。

高副院长看出来吴云急于走掉,于是,他打住了话头,故意套近乎地说:“小吴啊,以后别叫我高院长了,就叫我高楚吧,再说我还不是正的,对不对?林院长正想找你谈这件事呢,快去吧。”这高副院长说话总有种居高临下的口吻,让人听了很不舒服。吴云现在无暇多想,她匆匆地来到院长办公室,急急地敲开了那扇门。

林院长推了推眼镜,起身迎过来。他是个看上去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一脸的学究气,不仅是他那副厚厚的近视镜,还有眼镜背后那双十分专注的眼睛,都给人一种搞学问的印象。他上下打量着吴云,“噢,小吴同志,快请坐,你是南方人吧?”

“杭州人。”

“啊,我说的嘛,出落得这么好。”林院长说到这里,马上把话头打住,大概是觉得自己有些失言。于是,他话锋一转,“我听钱大夫说,昨天晚上是你替杨光值班来着,本来我是想找杨光谈谈,了解一下情况,可是他现在回宿舍睡觉去了,大概是昨天晚上手术加上值夜班太劳累了。我想先向你了解一下当时的情况。”

吴云看着林院长,也说不出为什么,对他竟然在瞬间就产生了一种信任感,好象是遇到了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于是,她一五一十地把昨晚发生的事讲了一遍。林院长认真地听着,末了,他站起身来,倒了一杯热水,递给吴云。吴云有些不好意思,她为林院长的细心所动。

“小吴,你知道我今天找你来,其实是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和院里其他几位领导开会商讨过了,决定让杨光同志提前回外科门诊部工作。”

“什么,林院长,您说的可是真的?能再重复一遍吗?”吴云过于激动,她的喉头都有点哽咽,眼眶中泪光晶莹。林院长很善解人意,他把脸转向窗外,好让吴云把眼泪抹去。他象是对自己,也象是对吴云,一字一顿地说:“唉,杨光是个好同志,半年多来任劳任怨地在锅炉房工作,一个名牌医学院的高材生,不容易啊!”他说着站起身来,走近吴云,“回去给杨光带个好,说起来我们还是校友呢。”

“真的!”吴云兴奋起来,“您是哪一届的?”

“哈,我可比你们大多了,我读医学院那会儿,正在抗日呢。很遥远的日子了。”林院长显得有些伤感,令吴云感到一丝诧异。“好了,明天杨光就会接到正式通知,你可以做个佳音天使了。”

下班了,吴云几乎是一路小跑地跑到锅炉房,她一下子推开那扇大门,大声喊着,“杨光呢?杨光在哪?”

“杨光在后院卸煤呢,刚刚来了辆运煤车。”值班的纪师傅见吴云这么急,就忍不住问:“什么好事儿啊?吴大夫,看把你急得。”吴云来不及回答他,她一直冲到后院,见杨光满脸大汗,正在那儿挥锹铲煤呢。“杨光,杨光,你解放了,从明天开始,从明天开始!”

杨光被吴云突如其来的几句话,给搞蒙了,“怎么啦,云,你慢慢说。”吴云不由分说,夺下杨光手里的铁锹,拉起他的手,就往锅炉房背后的那片空地跑。杨光也被吴云的激动给感染了,他们一直跑到空无一人的雪地里,才停下来。“杨光,今天林院长亲口告诉我的,明天他们就会让你回外科门诊部去。”

“是真的?!”杨光一把将吴云抱起来,抡了好几圈。“是真的,杨光,你解放了,你自由了!”

“我解放了!我自由了!”杨光激动得在空旷的雪地上奔跑着,他不顾一切地呼喊着。俩人一下子躺倒在雪地里,拥抱在了一起。吴云的泪流了满脸,“乖乖,你别哭啊,今天是咱俩的好日子,要永远记住这一天。”杨光帮吴云擦着眼泪,“谢谢你,我的小天使!”杨光紧紧地拥着吴云。

“别说谢,还记得那首诗吗?‘如果你是阳光,我愿做那天边的最后一朵彩云’”吴云喃喃地说。

“云,你是我的阳光,你才是我心里永远的阳光。”杨光动情地接着吴云的话。俩人就那样紧紧地相拥在一起,也不知道过了多久。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