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阳光”和“无云”的爱情故事(七)

(2011-03-21 10:29:43) 下一个

“阳光”和“无云”的爱情故事(七)

舒怡然

吴云有些踉跄地走回家,推开房门,见杨光仍旧坐在那里,好象压根就没动过。他两手支着头,手掌挡住了脸。吴云站在屋门旁好一会儿,他也没有抬头。吴云轻手轻脚地走进小厨房,倒了一杯热水,放在杨光的面前,她用双手掰开了他的两只手,“怎么啦,杨光,你想永远不理我了?”

杨光抬眼看了看吴云,“快去吃饭吧,面条在厨房的桌子上,放久了就粘乎了。我有点累,想休息了。”吴云很诧异地看着杨光,好象不认识他了似的,“杨光,我心里很闷,你就不能陪我说说话吗?”,“你让我说什么呢?该说的我以前都跟你说过,可是你从来也没听过。事到如今,还能说什么呢?顺其自然吧。”杨光说完,倒在床上,他看上去真的很累。

第二天清早,吴云拖着沉重的脚步走进办公室,见桌子上放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吴云,去高主任办公室一趟,马上!”吴云颓然地坐进椅子里,双手撑面,她想哭,可是没有眼泪。

高楚正在喷云吐雾,听到有人敲门,他一下子从座椅上弹起来,走去开门。见吴云站在门外,他满脸堆笑地说:“哇,快请进,吴云同志,你早啊?”等到吴云在他对面落座,他仔细地上上下下地打量了吴云一番,直到把吴云看得不知道该往哪看才好时,高楚才开口:“小吴啊,看上去气色不大好,是生病了吗?”吴云机械地摇摇头,小声说:“高主任,您有什么事儿就快点说吧,还有病人等着我呢。”

高楚把烟掐灭,清了清嗓子,“吴云同志,这正是我想找你谈的,经过院革委会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目前的状况下,你已经不适于在妇产科门诊部工作,院里办了个文革学习班,你需要到那里去学习一段时间,清理自己的思想,跟上当前的形势,你懂吗?”

吴云感到万分诧异,“什么?不让我给病人看病,这是谁的决定?我犯了什么错误了?”

高楚站起身来,走到吴云面前,“小吴,你现在需要的是冷静,冷静!群众对你意见挺大,想必你已经去看了那些大字报了,听听人家是怎么说的。是我在这里左拦右挡,人家才没有揪斗你。”

“这么说,我得好好感激您才是?”吴云不无讥讽地回应了高楚一句,他皱了皱眉,接着自己的话往下说,“吴云,你的问题不仅仅是保皇派问题,据群众反映,你严重地歧视农民病人,甚至造成了死人事件,这你总该清楚吧?”

吴云不解地看着高楚,看得他有些发毛,“哎,你别盯着我,你大概已经忘了去年发生的那起医疗事故,后山屯的张姓女子就是死在你的手术台上,人家现在可是找上门来了。”高楚讲此话时,一副幸灾乐祸的模样。

吴云记起来了,那是去年春天的一个夜里,急诊室的护士半夜三更地跑到她家,敲开房门,说是来了位难产妇人,值班医生是个刚从学校毕业的年轻医生,不知道该怎么处置。当时,吴云二话没说,就跟着那个护士,一路小跑地赶到急诊室。病人正在大流血,已经处于昏迷状态。经询问她的丈夫才知道,原来产妇从一清早就开始有分娩征兆,可是农村人一般是不到医院里生孩子的,她们喜欢在自家屋里,最多请来赤脚医生帮助一下。哪承想这女人熬了整个白天,孩子也没生下来,而且开始大流血,吓坏了家里人,这才叫来板车,把产妇拉进城里。

吴云断定孩子恐怕保不住了,必须马上给产妇动手术,将孩子取出,以制止住子宫出血。手术很成功,孩子已经死在子宫多日。可是产妇还是因流血过多,在术后不到一个小时就死了。吴云心里很清楚,从医学上讲,她做了她能够做到的,她已经尽力了,这算不上是什么医疗事故。当时连病人的家属都觉得,只能怪他自己,没有及时地把妻子送到医院抢救。可她万万没想到,高楚一伙人,居然从这里开刀来整治她了。吴云没有辩解,她觉得一切的解释都是那么无聊而毫无意义。

“吴云,你回去想一想,后天开全院职工大会,会上要专门讨论你的问题,你也有个思想准备,别整个一问三不知,那可就错上加错了。”吴云心里清楚,这是要开批斗会了,林院长就是如此这般地被“打倒”了。

从高楚办公室出来,吴云心里感到荒凉,不能给病人看病了,那她还能干什么呢?离开病房,离开病人,那和要她的命差不多啦。她不知道自己该去哪,就那样一个人,在办公楼后面空旷的场地上,站了很久。

晚上回家时,吴云远远地就看到自家的房门大开,她心里一惊,肯定出什么事了,莫非杨光他?……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