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阳光”和“无云”的爱情故事 (三)

(2011-02-26 07:25:31) 下一个

“阳光”和“无云”的爱情故事 (三)

舒怡然

 

下雪了,好大的雪啊!这是吴云来东北看到的第一场大雪,鹅毛一样的雪花漫天飞舞着,不一会儿地上就积上了半尺多厚的雪。走在雪地上,任飘舞的雪花抚摸着脸颊,凉丝丝的,使吴云感到一种难言的快意,她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

手里提着饭盒,朝医院锅炉房走着。这已经成了吴云的习惯,只要杨光值夜班,她每天下班后就直奔锅炉房。今天有点特殊,她先回自己的宿舍,带上了早就准备好了的东西,她想给杨光一个意外的惊喜。这种小节目她现在已经很少演了,因为总是有种感觉,杨光笑起来不如从前那么开心了。

自从上次同高副院长谈话之后,吴云感到事情也并非她想得那么简单。她和杨光的婚事暂时还是放一放比较合适,即使他们现在提出请求,领导也不会批准,搞不好,没准还会影响杨光回外科诊室的大事。只要想到她和杨光的心心相印,吴云的心就被一股幸福的暖流激荡着,有种眩晕感。难怪同科室的李大夫总是笑眯眯地看着她,不无羡慕地说:“看看你们俩,才知道什么叫相亲相爱,真是天造的一对啊!”

这样想着,吴云已经来到了锅炉房的门口。她掂起脚尖往里一看,见杨光正在埋头看书。于是她轻轻地推开门,蹑手蹑脚地走到杨光的背后,待她刚要举手蒙住杨光的眼睛时,只听杨光小声笑道,“停在那儿,别动!”

“噢,你怎么知道我来了,想给你个惊喜都不让人家得逞,真是的。”吴云转到杨光的面前,把手里的饭盒往桌子上一放,“猜猜,我带来了什么好吃的?”

杨光憨笑着说:“嗯,肯定是猪肉炖粉条儿。”吴云摇摇头,“不对!哪来那么多猪肉给你炖呵?接着猜。”

“那就是酸菜粉,这回准没错。”

吴云晃晃脑袋,“更不对了,哈哈,看来你是不想吃这一盒好吃的了,告诉你吧,是你最爱吃的,饺子!”

“哇,你从哪弄来的?食堂买的?”

“不是,是我自己包的,李姐教了我大半天呢。快尝尝,是酸菜馅的。”

虽说杨光是南方人,可她母亲却是个地地道道的北方人,从小就经常给他包饺子吃,所以他对饺子应该说是情有独钟。

“那我就不客气了,来,咱们一起吃吧。”杨光迫不及待地说。

“我吃过饭了,你快吃,凉了就不好吃了。”吴云边说边打开用大毛巾裹着的饭盒,露出了热气腾腾的饺子,让人看着就直想流口水。杨光接过吴云递给他的筷子,夹起一个饺子放进嘴里,“噢,太好吃了!你就是心灵手巧,学包饺子也这么在行,我以后不用发愁吃不上饺子了。”

吴云给杨光说得,脸颊绯红,她拿手拍了一下杨光的后背,“快吃,饺子也堵不住你的嘴。”杨光盯着吴云的眼睛,“让你挨累了,我真的不忍心吃呢。”

正在这时,忽听外面有人在喊,“杨光在吗?”随着喊声,来人把门一下子就推开了。吴云和杨光同时回过身来,进来的人是值班护士小胡,她为自己的莽撞感到难为情,“嗨,我以为就杨光一个人在呢。”

“有事吗?小胡。”杨光站起身来。“杨大夫,您快去前楼急诊室看看吧,来了个急诊病人,肚子疼得不行,我们都怀疑他得了阑尾炎。可是今天值夜班的钱大夫还没来,现在的两个值班大夫都是实习生,他们不敢碰那个病人,八成是害怕。我一下子想到了您,听人说您是名牌医大毕业的,又是专门的外科医生,您快去看看吧。”

杨光听完小胡的话,心里也很急,可他现在的岗位是要坚守在锅炉房,他有些为难地看着吴云。“你还楞着干什么,赶快去,救人要紧啊!”吴云毫不犹豫地鼓励着杨光。“那这里谁来看管呢?”杨光问吴云。

“你去吧,我来替你值班。”吴云一副坚定的口气。

杨光来不及多想,他跟着护士小胡急匆匆地直奔前楼急诊室。

不知道过了多久,吴云在懵懵懂懂中听见有人唤她的名字,“云,快醒醒,该回家了。”她从趴着的桌子上抬起头来,揉揉眼睛,见杨光正站在她面前。“哎呀,我怎么睡着了。你刚刚回来吗?那个病人怎么样了?”

杨光兴奋得一把将吴云从座椅中拉起来,“嗨,你猜怎么着?我今天做了手术了!这可是我毕业后做的第一个手术。”

“真的,太好了!手术做得好吗?”吴云也高兴得不知说什么才好。

“很简单的手术,他得的是急性阑尾炎,好在手术及时,不然就有炎症导致穿孔的可能。”

“这下,他们该让你回外科诊室了吧?”吴云天真地开始遐想起来。

“唉,我今天替钱大夫做了手术,还不知道是祸是福呢,哪敢想那么远呐。”杨光好象又回到了现实中来。“不早了,我送你回宿舍去吧。”

“你还没吃完饺子呢,都凉了。”

“没事,我回头热一下就是了,别忘了,我这可是锅炉房啊,不缺热源。”说着,她拉起吴云的手,推开了大门。一股强烈的北风夹带着雪花迎面扑来,吴云禁不住打了个寒战。杨光紧紧地握住吴云的手,让她贴近自己的身体,“这样就不冷了,别怕,这么晚了,没人看得见。”吴云顺从地依偎着杨光,他们踏着厚厚的积雪,一步一个脚印地朝宿舍楼走去。

到了大门前,杨光忽然停住脚步,扳住吴云的双肩,说:“今天对我们俩是个特别的日子,你说是吗?”吴云仰起脸看着杨光,他的眼睛有点充血,不知是因为劳累还是因为激动。杨光用手抚弄着吴云的长发,“我不知道从此是不是就是我们的出头之日了。你跟着我跑到这里,看这冰天雪地的,就我们俩人了。有时候我就想啊,云,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呢?为什么?”他说着,把吴云紧紧地揽入怀里,头埋进她那秀美的黑发中,很久,很久……

 

第二天一大早,吴云刚到办公室,李大夫就告诉她说,“你快去院长办公室一趟吧,林院长刚刚打过来电话,说要找你谈谈。”

吴云心里感到很蹊跷,甚至有点儿怕。她和林院长只有一面之交,就是她刚来医院时,在院领导和新人的见面会上。那是个看起来学究气十足的老头,他找我能有什么事儿呢?该不会是因为昨天晚上杨光给病人做手术的事吧,吴云心里七上八下地折腾着,但还是硬着头皮去了院长办公室。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