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也彷徨(十二)-- 最后的抉择

(2010-09-20 05:46:27) 下一个

爱也彷徨(十二)-- 最后的抉择

 舒怡然



“林慧,我都快闷死了,都三周了,嘉扬他老不同意我上班去。再这样下去,我真的要变成小瞎猪了,每天吃了睡,睡了吃,都长了好几磅了。”笑非在电话里和林慧抱怨着,这已经是她出院的第三周了。

“笑非,可别身在福中不知福啊,看看你多好。有时我就想呵,这女人最怕的就是爱错了人,婚姻的好坏实在是个运气。象你运气这么好的不太多。看嘉扬对你,谁见了不羡慕呢?哎,对了,他海归的事怎么样了,是不是就拉到了?”

“唉,我正想跟你说说这事儿呢,他呀,学奸了,把个皮球踢给了我,他让我来做决定。你说,我怎么个决定法?我让他回去,真的很不放心,不光是放心不下他这个人,我也怀疑他能不能干出点成绩来,如愿以偿?国内的事你又不是不知道,复杂着呢!现在倒好,该轮到我左右为难了。”笑非长长地叹了口气。

林慧思忖了片刻,问笑非:“嘉扬回国,你最怕的是什么?是不是怕他变心,怕生活从此发生变故?”

“应该是吧,可是,不让他回去,我又于心何忍,因为我明明看到,只有回去才有可能实现他的心愿。”

“笑非呀,我看你是太爱他了,既然一切都是为了爱,那就舍弃一头吧,不弃就不能得。”

“我该放弃什么呢?我自己?”

“当然了,不然的话,还叫什么真爱。你让他回去闯荡,要是混不好,再回来就是了,反正有你这个大后方呢,怕什么?如果你不让他去,你会被悔恨折磨一辈子的。你说,你是喜欢痛苦一世呢,还是能够忍受烦恼一时?”

“林慧姐,你怎么总是这么有智慧呢?再难的事,到了你那总是三下五除二,真让人佩服。”

“你快别说了,还不羞死我,我有本事,把老公都给弄没了。”

“唉,那事怎么好怪你,全是他的错,我看,他也未必过得舒心。”

“嗨,管他呢。所以我说嫁个好人是运气呢。”林慧又不免伤感起来。

 

下午,笑非照例去校车站接回淼淼,把晚饭准备好,等着嘉扬回来。今天是礼拜五,嘉扬很早就回家了。他看见笑非做了他最爱吃的白斩鸡,还煲了一砂锅排骨豆芽汤,就高兴得大声说:“哇,是慰劳我的吧,快让我尝尝味道。”说着,就动起手来。“嘉扬,吃完饭,咱们去社区小公园去散散步吧,好久没去那儿了。”

嘉扬一听,赶紧说:“好啊,夫人今天这么有雅兴,一定是又有喜事了吧。”

“去,哪那么多喜事,无非是想出去走走,散散心呗。”

“我看也是,总憋在屋里,会憋出毛病来的。淼淼,听妈妈的话,快吃饭,吃完了,去小公园玩。”

淼淼一听说出去玩,就兴奋得蹦起来,“呀呼,呀呼,要出去玩了!”

 

晚饭后,一家人走在去社区公园的小路上。初夏的傍晚令人惬意,丝丝暖风夹带着偶而飘过来的花香,真是沁人心脾。笑非做了个深呼吸,忍不住大声说:“太美了!嘉扬,我明天就去上班,我全好了,不信你看。”说着,她做了几个太极拳的动作,嘉扬急忙拦住她,“行了,行了,咱们回家再练,好不好?”

到了小公园,淼淼马上跑过去找另外两个小朋友玩秋千和平衡木去了。笑非和嘉扬在一片开阔的绿草地上坐下,那是个斜坡,顺着斜坡望下去,正好可以看到慢慢隐退的夕阳。俩人不约而同地望着那一片片火红的云朵,似乎有种不可言喻的气氛弥漫在空气中。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嘉扬脱口而出。

“嗨,那离我们还远着呐,过二十年再说也不迟呀。”

“有你在我身边,我这辈子都不用说了,你的心总是那么年轻,那么有感染力。”嘉扬无限感慨。

“先别这么说呵,再过二十年,没准我比你还老成呢。但是,不管我老成什么样子,我都得做你的那叶“风帆”,给你鼓劲儿。”笑非也很动情地说。

“什么‘风帆’,你,你准是看过依玫的Email了。”嘉扬侧过脸来,看着笑非。

“我是看了,她说得对,你现在就是需要一叶风帆。嘉扬,我愿意做那一叶‘风帆’,你不高兴吗?”

嘉扬紧紧地握住笑非的手,两只大眼睛动情地看着她。“快别这样盯着我看,我会受不了的。”笑非把头靠在嘉扬的肩膀上,“笑非,你---真的想好了,不会后悔?”

“嘉扬,我怎么会后悔,过去的十年你耽误了很多时间,现在你还不算老,回去干也还来得及。看到她那么大度,为你想得那么多,我怎么好那么小家子气,身为你的太太,总不能老是扯后腿吧?”

“看来,你还真的是长大了,用不着我太操心了。”

“又来了,别老拿人家当小孩子,不信你回国去闯,看我一个人在这独当一面吧,不比你差。”

“成功了!成功了!”淼淼不知道什么时候窜到他俩的背后,大声嚷嚷着。

“什么就成功了?”嘉扬不解地问。

“爸爸和妈妈谈判成功了。”
“谁告诉你我们俩人在谈判?”

“当然是谈判,爸爸代表中国,妈妈代表美国。你们的谈判该签字了。”淼淼的话,把嘉扬和笑非全都逗乐了。

 

一个月以后,在W 市的国际机场,笑非带着儿子淼淼,来为嘉扬回北京送行。该说的话,早都说过了,该做的事,也早都做过了。临别之际,俩人倒显得无话可说了,这在笑非是很少见的。她一向是个耐不住沉默的人。一路上,只有淼淼最欢实,他不停地问这问那,使气氛变得活跃起来。

该过安检了,那是一般送行的人说再见的地方。笑非停住脚步,嘉扬把淼淼抱起来,举过头顶,就象他小时候那样,淼淼兴奋得高声笑着。看到父子俩这个画面,笑非的眼泪终于还是忍不住了。嘉扬放下淼淼,走近她,为她擦去眼泪,“别哭,非非,昨天夜里你怎么答应我的,用笑容为我送行。”

“谁哭了?”笑非破涕为笑,她把双手放在嘉扬的肩上,仰脸看着他,“让我再看看你的眼睛。”

“看了十几年了,还没看够?”

“看一万遍也没够。”

“那就一直看下去吧!”

“是要一直看下去!”

嘉扬紧紧地拥抱着笑非,“别耽心,妈妈很快就过来了,遇到急事给我打电话,开车要多加小心,别忘了按时去接淼淼。晚上要早点睡觉,不然容易变老,一定要吃早餐,空腹上班不好……

“嘉扬,……”笑非的泪无声地流着,流了满脸……

 

“爱有几分,能说清楚,还有几分,是糊里又糊涂。意念中的热热乎乎,是真是假,是甜还是苦?”笑非开着车走在回家的路上,王志文和江珊的歌声环绕在车内。“这就是爱,说也说不清楚,这就是爱,糊里又糊涂,这就是爱,它忘却了人间的烦恼,这就是爱,它保持着糊涂的温度。”

是啊,爱,有时就是这样的糊涂,因了糊涂才会有温度。可此刻的笑非异常清醒,她甚至有点被自己所感动了,由衷地升起一种崇高和自豪感。因为她终于为一个人和他的梦想,而实实在在地付出了一回;而这个人,正是她从二十岁起就一直爱恋至今的嘉扬。她心里有时会忐忑不安,偶尔还有些惶恐,但更多的时候,是充满爱的暖流。

“妈妈看,飞机!那一定是爸爸的那架飞机。”淼淼兴奋地指着车窗外叫着。

笑非抬眼看看那架直冲云霄的飞机,心里默默地祈祷着,为嘉扬,为淼淼,为他们的这份爱。

就在这同一时刻,依玫乘坐的另一架班机已经从北京国际机场起飞,正向W市飞来。世间的事总是如此地巧合,是人意,还是天意,又有谁能说得清呢?

笑非和嘉扬的故事并没有讲完,生活在继续,他们的故事就会继续。愿爱神保佑他们幸福美满,梦想成真!

(全文完)


谢谢各位朋友跟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