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也彷徨(三)--初恋的感觉

(2010-08-09 09:12:54) 下一个

爱也彷徨(三) -- 初恋的感觉

 

说起来笑非和嘉扬的初次见面竟是在舞场,这一直是笑非的一块心病,因为她听人说,舞场上交的朋友靠不住。可是,回想起十六年前那个初夏的夜晚,一切仿佛都是命运的安排。还在读大三的笑非和女友晶晶,就是那样毫无顾忌地闯进了研究生会主办的舞会,而且,经女友的引见,他认识了嘉扬。

她至今仍记得,当她向嘉扬报出了自己的姓名时,嘉扬把手伸过来,握住了她的手,说:“好名字啊,笑看天下是是非非。”

她马上回了嘉扬一句:“我现在最想笑的是你了。”

“为什么?”

“看看,你怎么还攥着我的手啊!”

这一下把嘉扬搞了个大红脸,不好意思地把笑非的手松开了。她和嘉扬的缘分就是从那一刻开始的。

笑非的父母都是B大学的教职工,她爸爸是理论物理学教授,妈妈是附属中学的老师。笑非是家里的独生女,从小被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宠惯了。而嘉扬呢,他来自江苏一个小镇,家中没有女孩,只有个哥哥。所以,俩人从一开始认识,嘉扬就把笑非当成个小妹妹了。

做妹妹没什么不好呵,和男孩子谈恋爱,他若把你当成妹妹,那就意味着你可以撒娇任性,反正你比他小,哪有哥哥不原谅妹妹的道理呢?谁知道笑非在和嘉扬认识了五六个月之后,她并未感到有多开心。她觉得嘉扬这人很淡,对她总是不冷不热的,搞不懂他是天生就这样,还是有什么别的原因。于是就跑去找她的密友晶晶。

晶晶心里正憋着一肚子火呢,她特别后悔把嘉扬介绍给笑非,这可真是为人作嫁了。一见到晶晶,笑非就急不可耐地说:“嗨,你的这位朋友是怎么回事啊?他好象是有先天性冷淡症呵。”

“没有吧,以前他和白依玫谈恋爱那会儿,你知道人家背地里怎么说他?人家都说他得了‘痴爱症’了。”

“你说什么呢?嘉扬他以前谈过朋友啊,他怎么没跟我提起过呀?”笑非好象一下子给打懵了。

“嗨,他干嘛要跟你说这些呵,那不是承心刺激你吗?再说,他研究生都快毕业了,怎么可能没谈过恋爱呢?”

“哼,你倒是挺理解他的。那个白依玫是谁呀?我怎么没听说过。”

“噢,她是嘉扬大学同学,早都离开学校去工作了。这下你可以放心了吧。还有啊,告诉你个经验吧,你嫌他对你淡,你浓点不就成了。你要学会主动进攻呵,别老是摆出一副大教授公主的架子来。”晶晶没好气地说。

笑非可不是好惹的,马上反驳晶晶道:“人家都说男追女,谁听说过你这种女追男的理论?”

“不听拉倒,看你一条道跑到黑,吃苦的是你自己!”晶晶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

争辩归争辩,笑非还是用心琢磨了一番晶晶的话,觉得言之有理。她决定改变对嘉扬的策略,反守为攻。笑非在心里为自己开脱,唉,谁让我喜欢上了这个家伙呢,好象灌了迷魂汤似的。她也说不清自己到底喜欢嘉扬什么,是他的那种成熟稳健的风度,还是他的那种过人的聪明劲儿(至少她这样认为)?都是又都不是。连嘉扬和她讲话时那专注的神情,甚至他说话的声音,都令笑非着迷。她从小就喜欢眼睛大大的男孩,按笑非的说法,嘉扬的眼睛不光是大,而且纯净,他会盯着她看很久,一眨都不眨,这让她很感动。

笑非从小到大一直信奉一条真理,那就是只要她想得到的东西,就一定能得到。可是这一回,对于能否赢得嘉扬的心,她确实有点吃不准了。她能隐约地感觉到有不少女孩儿喜欢嘉扬,包括她的女友晶晶。这令她既骄傲又焦虑。骄傲的是她的男友很惹眼,说明自己眼光不错;可焦虑的是至今仍摸不透嘉扬对自己的心思。好了这么久,嘉扬最出格的举动就是拉拉她的手,这和笑非在书上读到的以及她幻想的恋爱差得太远了。她暗自思忖,会不会是嘉扬心里仍然想着他的那个什么白依玫,所以才对她不冷不热的呢。

笑非真的有些按奈不住了。又到了周末,俩人还象往常一样,约好了去紫竹院公园散步。坐在湖边的长椅上,笑非故意靠近了嘉扬,悄声问:“哎,嘉扬,你真的喜欢我吗?”

“喜欢还分真假呵?当然是真的了。”嘉扬不假思索地回答。

 

“那,如果现在我告诉你,有别人向我求爱,你说,我该不该答应他呢?”笑非盯着嘉扬的眼睛问。

“谁?快告诉我,那人是谁?”嘉扬问得急切,他显然急于要知道那个潜在的情敌是谁。

“他呀,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噢。”笑非得意地说。

嘉扬拍打着笑非的肩,“你这个小精灵,可别和我开这种玩笑,你知道我这个人胆子不大的。”

“可你就没发觉人家不开心吗?”笑非噘起小嘴,扬起脸看着嘉扬。

“怎么啦?我哪儿做得不够好吗?”嘉扬用手臂揽住笑非的肩,关切地问。

被嘉扬这一问,笑非似乎是悲从中来,竟掉起眼泪来了。“也没有,就是,和你在一起,老没有男朋友的那种感觉。”

“噢……”嘉扬似乎领悟了什么,他帮笑非抹去了眼角的泪,笑呵呵地说:“笑非,你才二十岁,是吧?我想,我们的日子还长着呢。再说,你是教工子弟,我做事要格外谨慎才好,万一出了差错影响不好,这是对你负责啊!”

“哼,就比别人大四岁,还摆老资格。谁象你,做事象个老夫子。”笑非又怨又爱地嘟囔道。

“是吗?那我就证明给你看看这老夫子的厉害。”嘉扬说完,把笑非顺势拥在怀里,吻住了她那冲他嘟起的小嘴。笑非那是第一次被一个男孩子这样吻着,她感到全身的骨头跟化了似的……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