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也彷徨(五)--女友的劝告

(2010-08-18 06:16:54) 下一个

爱也彷徨(五)--女友的劝告

 

下班了,笑非照例开车先到学校去接儿子,她想通了,不再和嘉扬赌气了,该发生的你躲也躲不过。再说,自己好歹也是个职业妇女,干嘛装出一副可怜相,去拖老公的后腿。如果执意阻止嘉扬去做海龟,她自己都觉得过意不去。想想当年她自己特想留在美国,嘉扬心里虽然不高兴,但最终还不是顺遂了她的心愿。唉,人有时也不能光为自己着想,特别是夫妻之间。

笑非刚把车停好,就听到有人在叫她的名字,她回头一看,呵,是林慧。林慧的女儿和淼淼在同一所学校,放学后也来aftercare,所以俩人常在这里碰面。笑非喜欢林慧,她不但人长得文静,而且特别贤惠。

背地里笑非经常跟嘉扬唠叨,林慧的老公真不识货,放弃了这么好的姻缘,跑回国去找了个什么二奶。要说林慧也算得上是个烈女,她得知老公在国内有了外遇后,马上就提出离婚。这一点最令笑非佩服了。就是,爱已逝去,何不放手?死皮烂缠有什么意思。可不能让他吃里扒外,什么墙外花儿飘香,家里红旗不倒,快让他死了那个心吧,大奶也不是好惹的。每次嘉扬看到她义愤填膺的样子,就故意逗她说:“嗨,看把你气成这样,又不是你老公出轨,等我有了外遇,你再生气也不迟呵。”

 

笑非也不示弱,反唇相讥,“哼,你要是有了情况呵,家门都不用进,我们俩直接法院见!”

“哇,那么厉害,人家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嘛,一点都不恋旧啦?”

“恋旧,恋你个鬼呀,扫地出门。”嘉扬见笑非真的动气了,见好就收了。

 

林慧向笑非走过来,“好久没见了,你忙什么呢?我还以为你们家改成嘉扬接儿子了呢。”

“没有,最近有点不舒服。”笑非当然不愿意告诉林慧她和嘉扬闹别扭的事。

“呀,真的,你的脸色不大好,哎,是不是怀孕了?”林慧关切地问。

经林慧这一提醒,笑非还真觉得有点不对劲。对呀,老朋友还没来,日子早都过了。这几天光顾了为嘉扬的事焦虑,都忘了这回事了,应该去看看妇产科大夫才对。其实笑非一直都想再要一个孩子,嘉扬却极力反对,他总是说,你连侍弄自己都费劲,再添一个,还不要了命了。现在想来,可能嘉扬早就在为他海归做准备吧。

“笑非,你还这么年轻,真该再要一个,不然,日子一晃就过去了,你肯定要后悔的。”

“唉,我也这么想过,可嘉扬他不同意。”

“哎,嘉扬怎么这么特别呀,人家先生都是催着太太多生几个,他怎么还阻拦呵?”

“嗨,他总是说,我自己都象个孩子一样,不会照顾自己,要是再有一个,真得搭上命了。”笑非似乎在为嘉扬开脱。

“笑非,你多幸福啊,嘉扬这么体贴你,走遍天下都难找呵,真的!”林慧说完这话,眼圈都有点红了,可能是想起了自己伤心的婚姻。听林慧这么一说,笑非心里好受了一些。她忽然觉得应该和林慧好好聊聊,看看她是怎么看男人海归这事儿的,毕竟,她是有过类似经历的人了。

想到这,笑非就问,“哎,林慧,你今天有没有别的事儿啊?”

“没有啊,你有事吗?”

“要是没有的话,天还早呢,我们带着孩子去旁边那家冰淇淋店吧,淼淼整天吵着和我要冰淇淋吃。咱们一块去吧!”

“好啊,我们莉莉也是,最爱吃的就是冰淇淋了。”林慧爽快地答应了。

淼淼和莉莉一听说要带他们去冰淇淋店,乐得直个劲蹦高高。到了店里,笑非抢着给两个孩子各买了一份冰淇淋,她和林慧都在节食,就免了。俩孩子拿了冰淇淋,高兴地自顾自地吃去了。笑非和林慧找了个僻静的角落坐下来。

“唉,难得我们有这么一会儿安静的时候。”林慧感慨道,“我看你和嘉扬也总是忙忙碌碌的,他的工作怎么样?”

“嗨,不怎么样,总想换一家公司,却老是找不到合适的。现在经济这么低谷,失业率这么高,找份满意的不容易。”笑非有点沮丧地说着。

“那嘉扬有没有想过回国呢?干他们银行金融这行的,有不少都回国去干了。”林慧好象是看出了笑非的心事。

“唉,林慧,不瞒你说,我今天就是想和你说说这件事。好多人都跃跃欲试地要回去干,嘉扬早就有这个想法,前几年淼淼还小,他说让我一个人带孩子不放心。可自从淼淼上了小学,他就一直在琢磨这事。你怎么看呢?这男人们回国,就跟进了大染缸似的,靠得住吗?”

“笑非,我跟你说句心里话,靠不住的男人,到哪都靠不住。拴住了人,你也栓不住他的心。所以,倒是真不在于海归还是不海归,关键在于人。我看嘉扬对你真好,总是那么温情脉脉的样子,叫人羡慕啊。唉,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国内那种大环境就那个德行,男人真得需要很深的定力才能抵得住那些灯红酒绿的诱惑。所以,你要想后半生过安生日子,还是别让嘉扬上这条贼船,你知道吗,上去容易下来难哪!”

“林慧,我和你的想法差不多,你看嘉扬对我好,这也正是让我担心的地方。他人心地特别善,我都怀疑他会拒绝别的女人,要是人家送上门来。”其实笑非心里最怕的是白依玫,她当然不好跟林慧讲这些。

“也是啊,我看最好的办法就是想法儿扯住他的后腿。哎,你为什么不抓紧要个孩子,你只要怀了孕,嘉扬肯定不会硬下心肠回国去的。你说呢?”

“嗯,有点道理,只是嘉扬他这人挺强的,这你是有所不知。凡事你得让他去试一试,不撞南墙他不会回头的。”

“嗨,你试试看呗,反正你不是也特想要老二吗?”

 “也对,我都怀疑我现在就已经怀上了,过两天我得去做个检查。”

“哎呀,还过两天干嘛,明天就去呗。”林慧对笑非,就象姐姐对妹妹那样不见外。

笑非点了点头,觉得她说得有道理,是该抓紧时间去做检查。俩人对了一下眼神,会心地笑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