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罗纳德迟到的婚恋(五)

(2010-05-21 13:13:07) 下一个

罗纳德迟到的婚恋(五)

舒怡然

 

公司重组没几天,大家就都发现了一个秘密,那就是罗纳德上班勤快多了。以前,不到九点半他是很少在办公室露面的。最近,他每天八点钟刚一过,就准时来办公室报到,搞得秘书都不大好意思,因为罗纳德有时居然比她们来得还要早。大家嘴上不说,心里都在嘀咕,罗纳德是不是开始觊觎上鲍伯的那个位置了。谁都知道,鲍伯很快就要退休了。但是,只有罗纳德自己心里清楚,他为什么每天大老早就跑到办公室来,那可全是因为戴安娜呀。

罗纳德的办公室与戴安娜的办公室之间只隔了个鲍伯。罗纳德发现,戴安娜每天是来得早,走得也早。刚一过四点钟,戴安娜就步履匆匆地向电梯间奔去。有好几次,罗纳德试图与她攀谈,都被戴安娜那拒人于千里的眼神给挡回来了。

不过,罗纳德从鲍伯那已经了解到了一些戴安娜的情况。她是牛津大学的博士生,从伦敦移民来美国还没几年。哦,难怪她说话仍带着浓浓的伦敦腔。罗纳德从心底里对戴安娜更加肃然起敬。是啊,名校的女博士,真不简单呵。不过想想,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啊?罗纳德在心里暗暗地笑自己。

笑归笑,罗纳德还是充满了好奇心,想去接近戴安娜。既然下班后没什么机会,那就早点来吧。他逼着自己每天七点钟起床,因为他住的公寓离办公室有近一个小时的车程。这就是罗纳德,他向来不会划算,明明可以在办公室附近找一间公寓,他偏偏舍近求远,到郊区去寻了一间。每天花时间不说,也浪费汽油啊。罗纳德可不这么想,他之所以选中了那间公寓,完全是被公寓旁的湖光美景迷住了。每天回到家,坐在阳台上,一眼望去,静静的湖面,傍着夕阳,就如同一幅梦中的画一样。她使罗纳德那颗时常躁动的心,顿时归于平静。

早晨一到办公室,罗纳德先去给自己冲了一杯咖啡,当他经过戴安娜办公室时,见里面没人,她还没来呢。罗纳德在心里嘀咕着,今儿来得太早了点。他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打开计算机,想看一下有没有什么重要的电子邮件,但是,他的耳朵却时刻听着走廊里的动静。

过了没一会儿,他听到了那个熟悉的高跟鞋踩在大理石地面上发出的清脆的声音。一定是她来了!罗纳德估摸着戴安娜在办公室已经安排停当,就端着咖啡踱到了戴安娜办公室门口,道了声早安,戴安娜也礼貌地向他问了声好。罗纳德注意到今天戴安娜打扮得很得体,一件乳白色丝绸衬衫,领口开得很低,使得那副珍珠项链一览无余。她脸上略施了淡淡的脂粉,脸色看上去好看了许多。罗纳德觉出来戴安娜被他盯得有些窘迫,就把目光移开了一点,没话找话地说:“看你每天下班很忙的样子,是不是有很多社交应酬啊?”

“噢,没有啊,我是急着接女儿去,她放学后家里没人,所以我得早点回去才放心。”

“啊,是这样,那她爸爸不去接?”罗纳德问完了这句话,自己都觉得挺唐突。

戴安娜无语了片刻,她把脸转向窗外,轻声说:“我们离婚了,六年前。”

罗纳德看着戴安娜的眼睛,他读不出来那双眸子里流露的是失望,痛苦,抑或是解脱。反正那一刻,他感到自己很快慰,他真想冲口说:“离了好,没有味道的婚姻,捱在里面也难受。”当然,他不会如是说。他很关切地叹道:“唉,对不起啊,让你想起了不愉快的事儿了,真的对不起。”

“没什么。”戴安娜被罗纳德的真诚打动了,她回过神来,冲罗纳德浅浅地笑了笑,这一笑真的让罗纳德有些心醉。这一早晨的精心努力,换回来了戴安娜一个浅笑,他觉得值了。

“中午一起去吃饭吧?”罗纳德真诚地说。

“我,带饭了。”戴安娜有些踌躇。

“没关系,你也可以把饭带去吃,他们不介意的。”这个罗纳德是有经验的。他经常带着自备的午餐,去那些店买个饮料咖啡,外加色拉什么的。戴安娜欣然应允了,这可让罗纳德高兴了一个上午。

罗纳德和戴安娜从办公大楼走出来,俩人几乎一样高。罗纳德的精瘦与戴安娜的苗条,看上去真的还很般配。罗纳德试探着问戴安娜:“想去哪家店?今天我请客了。”

“哦,不,不,随便找一家吧,我说过的,我带饭了,只要杯咖啡就够了。”戴安娜十分坚持地说。

罗纳德心里顿生一阵感动。他不由得想起以前谈过的那些女朋友,每次外出吃饭,总是变着法去高档店,好象不宰够他就亏了似的。女人啊,真的很不一样。戴安娜真是个知道体恤人的女子,他心中默默地感叹着。

俩人进了一家专营各种冷热三明治的饭店,罗纳德给自己要了一份tuna 三明治,给戴安娜要了一个New England Creamy Clam Chowder 汤,还有一杯咖啡。俩人在临街窗边的位子上坐了下来。

罗纳德心里很想知道戴安娜为何离婚,他觉得这事儿很重要。因为从别人失败的婚姻中可以汲取教训,所以他有意把话题往这上扯。戴安娜好象也并不想回避,她望着罗纳德虔诚的眼神,心里顿时生出一种信任感。

“我们是一个学校的,他学MBA,毕业后去做了经理人。在我们的女儿过五岁生日那一天,开完生日派对,人散尽了。他突然挽着我的手,对我说:“安娜,如果现在我对你说,我不得不离开你,你会怎么想?你能坚强地一个人挺住吗?”起初,我还以为他在开玩笑,可说到后来,我知道这一切全是真的,我必须面对一个残酷的事实---他已经和别人好了,除了分手,我们没什么别的选择了。”

戴安娜说到这里,停住了。她的情感似乎又回到了六年前。她忍着,竭力使那眼角的泪不留下来。

罗纳德有点不知所措,看着戴安娜瘦弱的肩,他恨不能把她揽在怀里,安抚她一下。可是在这个场合,他不能。他把手放在戴安娜的手上,轻轻地拍着,说:“别太难过了,都过去了,你现在不是很好吗?”

“是啊,离婚后,我带着女儿,恰好公司有意让我到北美这边工作。”

“这样好,这样好,不然我怎么能在这遇到你呢?”罗纳德不失时机地献上心曲。

戴安娜有些诧异地看着罗纳德,她还没大搞懂眼前这个男人的心思。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