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怡然博客

观潮起潮落洒脱,看云卷云舒怡然
个人资料
舒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美的圣诞树

(2009-12-18 18:36:46) 下一个
 

最美的圣诞树

感恩节一过,人们就又开始为圣诞节忙碌起来了。装饰布置当然是少不了的。从屋里到屋外,可是要费一番功夫呢。要说圣诞节的装饰中,最精彩的就是那棵圣诞树了。

时至今日仍清晰地记得我到美国住过的第一个美国家庭。夫妇俩加上太太的老母亲,他们日子过得虽然拮据,可是每年的圣诞树是少不了的。感恩节过后的第一个周末,夫妇俩便开车到十几哩外的农场去运回来他们那棵浓绿新鲜的圣诞树,那树是刚刚砍下来的,还散发着清新的松香味儿。接下来,女主人就忙着打扮起这棵圣诞树,放上各色各样的装饰物。尽管每年都重复地摆放上同样的玩意儿,可她还是不厌其烦,小心翼翼地把那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玻璃球挂到树上。他们的圣诞树,简简单单,清清爽爽,丝毫谈不上奢华,可却也有着另一种朴素的美。圣诞节那天早上,全家人围着这棵圣诞树,分享着彼此的圣诞礼物,有惊喜,也有默契。那份欢乐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体味得到。

刚搬进新家那年的冬天,我便也迫不及待地买来了那棵属于我们自己的圣诞树。咱买的是那种人造的,为的是一劳永逸。真树好是好,可是还是觉得有点伺候不起,要花太多时间和力气。我们那棵圣诞树,七尺半高,上面已经点缀好了一千五百只五彩小灯。最让我儿子开心的是,这棵圣诞树还会转动。把电源一插,按钮一按,儿子欢快地拍着小手,看那五彩缤纷的树枝不停地旋转,一种无以言表的喜悦便溢满了心头。

咱也学人家老美,想打扮一下我们那棵圣诞树。到了商场看着那些玲琅满目的装饰物,我顿时如入云里雾里,犹豫不决的老毛病就又来了。根据经验之谈,装饰圣诞树时先要定下基本色调,可是这赤橙黄绿青蓝紫,哪个咱都喜欢,哪个也少不了。没辙,最后这棵圣诞树就被咱装扮成了雨后彩虹一样,红灿灿和绿莹莹的玻璃球在下,金光闪闪的大球居中,那些个紫薇薇和蓝幽幽的各式各样的喇叭球,吊钟球,元宝球欢喜地翘立在树梢上。你还别说,咱这彩虹圣诞树也自有她的韵味。

圣诞节期间也曾去过一些美国家庭,几乎家家都摆放圣诞树,有大有小,有高有矮,有的漂亮,有的自然。看得出来,他们都很重视圣诞树。说圣诞树是圣诞节的灵魂也不为过。没有圣诞树的圣诞节总象少了点什么。所以儿子儿女总在督促着我:“妈妈,妈妈,你什么时候搭圣诞树啊?”“别着急,下个礼拜天。”我嘴上推说着,然后小声问他们:“要是没有圣诞树,怎么样?”谁料俩人异口同声地嚷嚷:“No,没有圣诞树,我们的圣诞礼物放哪呀?”“瞧瞧,你们的小心眼儿里就惦记着那些礼物呢。”也难怪,节日总是为孩子的。想想我小的时候,不是也大老早就巴望着过新年,穿新衣裳,吃糖果嘛。

节日期间,你随便走进哪家商场或是mall ,装饰得华丽漂亮的圣诞树随处可见。圣诞树本是绿色,可很多商家更偏爱金黄色和红色,以这两种色调为主装饰的圣诞树最为多见。是不是美国人也和咱中国人一样,希望这生意红红火火,预祝着前途金光灿灿啊。

有时心中不免好奇,这圣诞树到底能变幻出多少种色彩,那每一种色彩是否在向人们展示着圣诞节不同的意义。金黄是华贵与富丽;银白是圣洁与高雅;幽蓝是清纯与深邃;洋红是热情与美好;这浓浓的深绿预示着生机盎然,是对生命永恒的赞礼。

每一棵圣诞树,透过她的色彩,向人们诉说着一份不一样的圣诞情愫;每一棵圣诞树,藉着她的色调,向人们吟唱着不一样的圣诞心曲。圣诞树,我心中的圣诞树,正是拥有这所有的迷人色彩。她不一定要华丽无比,她也不一定要精美绝伦。只要她真真实实地把那份欢乐祥和与爱传递给家人,朋友,还有我自己。这便是我心中最美的圣诞树…………

20091218

       

    

 

 

 

 

 

 

 

 

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