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中国吻别男蒋黑讼在美国纽瓦克庭审纪实

(2010-01-14 21:16:36) 下一个

中国吻别男蒋黑讼在美国纽瓦克庭审纪实

【路透社1月14日电】原定在1月22日审理的“中国籍留学生非法闯入机场安全区”一案,经过广大警察和检察人员的连日奋战现已侦查完毕,并提前到1月13日开庭审理。开庭前,新泽西州州长亲自前视察并慰问了专案组成员。望着堆满了桌子的卷宗,乔恩来州长问道:“证据是否充分?”。“我们在侦查阶段就介入案情,证据很充分。”检察官么副处回答道。

1月13日上午9点半,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地方法庭准时开庭。法官,公诉人,被告人及其辩护律师都按时到场,庭审进行得相当激烈。


女公诉人:被告蒋黑讼,中国籍,于1月3日两次非法闯入纽瓦克国际机场安全区实施恐怖行动,危害公共安全,破环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被告人,起诉书是否属实?

被告人:我是两次闯入安全区,但我没有搞恐怖,我只是和女友吻别。。。。。。

女公诉人:你接吻也要携带炸药?

被告人:我,我,我没有带炸药啊!

女公诉人:你有证据证明你没有携带炸药吗?

被告人:哦!没有。

女公诉人:你没有。但是,我有8份证人证词说明你携带了炸药强闯安全区。你的女友龚梅霞主动举报了你将炸药包藏在裤裆里面。。。。。

黑律师:审判长,他女友的证词有疑问。她在CNN电视台上只是说拥抱接吻的时候,感觉到下面有个硬硬的东西顶着她。

红法官:CNN的摄像记者不具备取证资格,录像证据无效。请公诉人继续。

女公诉人:被告人的室友的证词说:蒋黑讼那天临出门前匆匆地从壁橱里拿了个小布包就走,和平常很不一样,也就是说有点反常。联系到他的行为让机场关闭6个小时,我想那一定是个炸弹什么的。

黑律师:审判长,他室友的模棱两可的孤证不能采信。

女公诉人:律师先生,一份证词当然说明不了什么,但8份证词就形成了一个完整的证据链条。有了可靠的证据链条,就有充分的依据给被告定罪,这个律师先生应该懂吧!

红法官:律师反对无效,请公诉人继续。

女公诉人:现场安全官员的证词证实:被告人第一次强闯安全区的时候被阻止,他手里拎着个巧克力纸盒子,看起来好像还挺沉的,后来回想起来觉得像个炸弹。

黑律师:请求发言。

红法官:做律师要懂法庭规矩,打断公诉人举证是藐视法庭的行为。公诉人请继续。

女公诉人:现场一位乘客的证词说:当时安全官员刚刚转身没走几步,这个亚洲男抱着一个看起来像手提电脑包的东西就往里面冲。。。。。跑得好快啊,一会儿就不见了。。。

黑律师:审判长,证人证词之间互相矛盾,无法判断熟是孰非。本人代表被告人申请法庭安排证人到庭接受质询。

女公诉人:8个证人都不愿意到庭。按照《刑事诉讼法》第五十八条:“未出庭证人的证言宣读后当庭查证属实的,可以作为定案的根据。”

黑律师:请公诉人出示并让辩护人查看证人证词。

红法官:公诉人,你对辩护人的要求怎么看?

女公诉人:不行。法律说,证人证词只要当庭宣读即可。没有硬性规定必须让辩护人查看。

红法官:好,请公诉人继续。

女公诉人:机场的安全录像显示被告人和一个女人搂搂抱抱。。。。

黑律师:只是拥抱接吻,说明不了什么。你们早就说有录像证据显示蒋黑讼携带炸药强闯安全区搞恐怖活动,请公诉人将这段录像当庭出示。

女公诉人:机场安全官员从监控录像里面看到了被告人搞恐怖的一幕,但是监控的存储设备坏了,没有记录下来。

黑律师:既然没有,你们为什么说有,还拿来做证据,这不是搞伪证吗?

公诉人:我有机场安全监控官员的证词。。。。。。书面证词上有他按的手印。

被告人:都是证词证词,你们有一丁点,哪怕香烟头大小的实物证据吗?有,我就认罪。

红法官:按照法律,证人证词也是有效的法庭证据,被告人,现在是最后陈述阶段,你还有什么话可说?

最后陈述

被告人:本人自认为在中国留学生当中是较为正直,善良,刻苦和努力的,无论是拯救大熊猫,修复长城、抗洪捐款,还是资助贫困儿童,亦或是为社区提供上百起义务服务,本人无不是走在时代的前列。我的同学和朋友也称赞我“是一个很绅士的人,待人礼貌,为人热心”。我希望法庭本着“罪刑法定”、“疑罪从无”的原则审慎处理。

公诉人:蒋黑讼这样一个人,来到美国,以留学为名,拿着美国纳税人提供的奖学金和生活费,住在公寓里,天天浏览 色/ 情 网站,以传播黄色短信为乐,还出入脱衣舞厅,至今还没有完成学位论文,实乃各国留学生当中的害群之马。。。。。

在庭审的最后10分钟,女公诉人一语惊四座,一石激起千层浪,读者网民议论纷纷。

今天上午,纽瓦克警方向报界透露:警察查获了蒋黑讼电脑里的黄色图片。并根据举报,警方经调查走访相关人员,调取了大量事实,证明蒋黑讼在脱衣舞厅享受过膝上舞,并透露自己姓蒋,是博士生。

法庭将在1月22日公开宣判。

庭审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乌有之乡的“云淡水暖”网民,强国论坛的“数学”和凯迪网络的“的地得”网民。

云淡水暖”说:常言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吻别男一案的核心是:精英目无法纪飞扬跋扈成习惯了。这样的人不严惩,难有社会正义。

“数学”说:我从理工科的角度看,世界上不存在绝对严格的证据。吻别男有罪还是无罪,按大多数人的意见办比较好,即使是多数人暴政,也只好让它们暴。

“的地得”说:防恐是国策,是世界大势,螳臂挡车谈何易。在防恐过程中有那么一点点缺陷算得了什么?程序正义应该让位于正义程序。谁能保证吻别男没有破环社会安定的心呢?再说,这个蒋黑讼领着美国的“俸禄”干着违法美国法律的事情,不好好学习,却天天上黄网,逛脱衣舞厅,却还自诩自己是留学生中高尚,优秀的代表,像个绅士。你们为什么要傍一个色情男呢?(C&K出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