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俺也来分享一番自己和女儿中文老师的思想交流,其内容来自真实邮件:

(2011-06-06 07:33:40) 下一个
刘老师:

 

您真的很让人钦佩和感动!说真的,看了您发自肺腑的语言,我很久都不知道该怎样向您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

 

您"对教育的确非常热爱。和孩子们,尤其是大孩子打交道是很愉快的,我真的很喜欢他们。难教的学生促使我多动脑筋,而好教的学生又时时使我感到幸运和感动。"——如果每个从事教育的为人师表者,都能如您一样对待每一个孩子(特别是青春叛逆期的大孩子们),用心关爱每一个孩子的身心成长的教育,这将是多么难得成功的育人之道啊!这无疑是普天下所有为人父母者和孩子们的共同福音。


前段时间,正好女儿有次在餐桌上问我,她当时出自对自己正规英文学校里某个科的任课老师感觉比较闷的说:“妈妈,你有没有试过,如果在你的课室里,遇到一个很闷的老师,你会不会很没什么兴趣上那个老师的课?如果,在那个课室里,你遇到的是一个很幽默的老师,你是不是会特别喜欢上那个老师的课?”我当时很肯定的回答女儿说:“是啊,是有那种可能的啊!可惜当年,妈妈在中国上学时的老师很多都让人感觉比较沉闷,我们当时接受的都是填鸭子似的教育,哪有你们现在在美国上学这么轻松、愉快、幸运。”

 

说起来挺有意思,我家女儿小时候曾经前后上过两个中文学校,可孩子对学习中文的兴趣始终都提不起来,看到她整个心不在焉的马虎样,搞的我也没什么热情坚持送她到中文学校继续学中文了。只是在家里,我一直有要求她照抄中文的寓言故事和增广贤文。遇到孩子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我再给她寓教于乐、亦古亦今的,或严肃认真、或轻松搞笑的嬉戏讲解一番。就这样,我们母女磕磕绊绊的,也算将中文学习一直稀里糊涂的勉强坚持了下来。

去年九月,也许是自己教女儿学中文感觉有所厌倦吧,我当时没什么特别期望值的,在争得女儿本人的首肯同意下,再次试探性的把女儿送到XX中文学校去。说实话,我当时对自己女儿学习中文的兴趣和掌握中文的程度一点儿都不清楚。

 

自从女儿到了XX中文学校,确切的说:主要是遇到了X老师和X老师,女儿对学习中文的乐趣忽然间空前高涨起来——这样令人备受鼓舞的结果,实在是让人大感惊喜、欣慰......

 

不知不觉,写了不少貌似乱七八糟的内容。

可文字再多,似乎也无法彻底表达出一个普通学生家长对孩子良师的衷心感谢之情~~~~~~~~~~~~~~~~~




老实坦白说:

俺一直非常喜欢肠子的才气,也非常欣赏肠子坦率直言的秉性(其实这点跟俺前几年的个人风格异常相似)。


在原创这块地方,有时真不想看到好姐妹之间在文字交流时,因为各自的性格、家庭环境和人生思维形态不同,而总是出现一些针锋相对的责问。当然,有时善意的责问也是让人不断提升自我的阶梯。只是,这样的后果,往往会让别人误以为原创整天都有互相掐架的样子。


其实,尘凡和肠子一样,也是很优秀的同胞姐妹,但愿随着时间的推移,二位最终成为彼此了解和深刻理解的好朋友,那才是真正让人特别高兴的一件好事、乐事。



期待二位早日成为彼此欣赏的好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