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解读台湾《黑雾》

(2011-03-09 20:30:08) 下一个



《黑雾》饱含哲理的深刻寓意,在鄙人看来,乃是:普天下的人,往往对自己习以为常所享有的幸福,大都视而不见。


为此,哲人用简洁明了的文字向普天下的世人诉说——


看哪:在东方,人们每天沐浴在阳光下,却感受不到真光普照的温暖和健康。


在西方:那里的人们只会赤裸裸,一味的崇拜权力和金钱,西方没有悲悯天下柔情似水的母性真光。


——在东西方之间,彼此如同盲人一样,互相看不到对方真实的面孔形象......


——后面则比较直白明了:摒除东西方各自自以为是的自我,用心欣赏对方的真实本象,原来我们彼此是那么相似,我们共同居住在地球村——而你,就如同我的影子,而我,则分明就是你自己的化身——


 


东边看不见太阳,


西边找不到月亮;


横断在天地间,


一片黑雾茫茫。


这混沌的宇宙中:


何处是影子?


影子在何方?


不在天上,


不在地上。


我闭起我的肉眼,


打开智慧的轩窗;


看见了!


找着了!


我那亲切的影子,


笑立在我的心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