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图解‘鸟为食亡’的真实画面(心理承受弱者请慎入!) (图)

(2010-06-10 10:16:44) 下一个






前两天,在我们母女经常走路经过的一个停车场里,有一只鸟不幸被车轮辗过,事发地点血肉模糊,鸟的脑袋顿时不知去向。

那只鸟的悲惨结局,让俺家女儿惊慌失措的,眼睛都不敢往那个地方认真看上一眼,她悄悄躲在俺后面,闭着眼睛紧抓着自己老妈的手臂,快步走出很远才再次睁开眼睛自己看路,小脸吓的苍白。

回到家里之后,为了那只鸟的不幸遭遇,我心里矛盾了很久,不知道自己究竟该不该拿出照相机,将那只鸟的悲惨结局真实的拍下来。犹豫再三,最终,我还是鼓起勇气抓起家里的相机,再次匆匆赶去那个停车场。结果,我不但把那只鸟的不幸结局,非常及时的给拍了下来,就连我们经常走路看到的马路边,有一只早已被车撞死多日,只剩下一副森森白骨的硕大田鼠的尸骸,另外还有一只刚死不久的臭鼠尸体,都给顺便拍了下来。在给那些不幸在马路边遇难的小动物尸骨拍照时,我几次伤心难过、恶心欲呕……让人不由得深深佩服某些专业摄影师的高度敬业精神,和非同一般的坚强意志。

在那只不幸遇难的鸟尸体旁边,我发现有一小堆,人们在无意中遗落到地上的一些零食碎渣。当时,也许是那只鸟太过饥饿,也许是那些遗落在地上的零食碎渣太过美味,使得那只鸟只顾埋头进食、大快朵颐,结果就连有汽车缓缓开来,鸟都未曾及早察觉,最终不幸为‘鸟为食亡’做了非常真实的献身注解。




至于那只硕大田鼠,还有那只貌似乖巧可爱的臭鼠,想必也都是因为人来车往的马路边上,经常有人们在无意中失落,或者是有些人顺手丢弃的美食碎渣在不断的诱惑着它们;使得它们在夜晚,会悄悄跑到马路边觅食;结果,一不小心,它们就成为车轮下的鲜红祭品。


难怪人们喜欢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一只鸟的悲剧,让人不由得想到有些人,甚至于古今中外的某些国家,倘若一味埋首醉心于求财、求利、要享受,充耳不闻窗外事,完全搞不清自身的生存状况和环境——的确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还好,在我们的现实生活里,鲜红——不但是鲜血和生命的本色,另外还有灿烂怒放的鲜红玫瑰。

就在我心情郁闷的,拍完那些让人触目惊心的小动物尸骸走出不多远,赫然发现,路边一处连体房屋前,有一株鲜红怒放的玫瑰,顿时让人眼睛为之一亮。情不自禁,快走几步,将那正在蓬勃怒放的鲜红玫瑰定格成永恒的美丽画面——当时,耳畔清晰传来,隔壁小女孩银铃般的欢声笑语。身后,几棵高大挺拔的树冠枝头,有各种不同的鸟儿在密切欢唱;整个世界依然鸟语花香,到处充满了温馨祥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