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连载:幸福家庭背后的偷情故事(二十七)

(2010-05-05 11:05:46) 下一个


《第二十七章:骨肉相连心灵感应》

寂静无声,岁月如流。刹那间魂灵离体的短暂经历,让人感觉恍若隔世般的漫长。

好不容易,从遥远世界魂游归来的郭娜,刚开始一点儿都搞不清自己和周围的真实状况。在大脑一片真空,思维严重凝滞的状态下,郭娜惟有一动不动的,静静坐在公司卫生间的马桶上。

待到自身体温的逐渐回升,郭娜的视线、思维和与往日大有不同的个人感觉,才逐渐一一恢复过来。等到自己头脑彻底清醒的,最终可以将自己休克前的一幕幕,全都完整清晰的拼接到一起之后,郭娜才慢慢站起身来,用清水洗了洗脸。看到洗手盆上面镜子里的自己,郭娜居然对自己产生出一丝很微妙的陌生感。这种毫无来由的陌生感,让郭娜随即对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那种离奇经历,内心充满了各种好奇和困惑。

就在郭娜隐隐感觉自己还是有点儿莫名其妙的恶心、头疼的时候,她还是一如既往的,很快从公司洗手间里走了出来。当时,令人感觉异常诡异而又似乎非常正常的是:整个公司里的人,居然没一个人抬头看一眼郭娜。她当时几乎好像隐型人一样,默默从自己同事身边走过,而大家却都一反常态的,好像个个都对她视而不见,居然没一个人如同往常一样,哪怕是仅仅客气的跟郭娜点个头、微笑一下。

好在郭娜平时心性比较开朗,与同事之间一直相处的比较融洽和睦,她当时也没怎样多想,就脚下生风的,赶快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很快就投入到自己紧锣密鼓般的化学分析步骤里去了。

由于郭娜在公司里所从事的是滴定分析(titrimetry)工作,要根据公司的各种相关产品,通过酸碱滴定法去测各类酸碱的酸碱度和酸碱的含量;和通过氧化还原滴定法,用以检测具有氧化还原性的物质。这种工作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一点儿都不轻松,甚至很枯燥、很消耗脑力,难怪郭娜工作时特别投入,很多时候都会忘记时间,忘记一切与自己工作无关的事情。

等到郭娜辛苦工作一天之后,她才再次感觉到自己全身乏困的厉害。当天下班回家的路上,郭娜总是有些心慌意乱的,很想尽快回到自己家,即刻躺到床上好好休息一下。

还好,一路之上没怎么堵车,郭娜很快就平安顺利的回到自己家。可她当时,并没有到卧室里躺到床上去休息,而是忽然间心情忐忑不安的,在自家客厅的沙发上坐下来,然后即刻拿起自己家里的电话,就给自己远在中国的父母家打了个电话。

由于当时,国内还是早上七点来钟,很少有人在那么早的时间往国内挂国际长途,所以,郭娜的越洋长途很快就正常接通了。等到电话接通的铃声响过七八次之后,那边终于有人接听了。

当郭娜对着电话那头说:“喂,你好!我是郭娜,我想和爸爸妈妈说话,请帮我转告一下。”

可是,当时让郭娜顿觉有所不安的是,电话那头半天没人说话。

一丝不祥的感觉,似乎透过电话线,很快由东半球传递到西半球。听到电话那边,明明有个人手里正在拿着电话听筒,就连电话那端之人深重的呼吸声,还有旁边另外有个人压抑不住的咳嗽声,都能透过无线电波让人清晰可闻,可对方那些人就是不开口说话……在这样异常沉闷的诡异气氛下,郭娜再次感觉到自己顷刻间全身冰凉,头疼欲裂,心神恍惚的特别厉害。

好不容易,郭娜终于听到了自己妈妈充满关切、但却明显苍老了许多的声音:“娜娜,我的好女儿,妈知道你最近身体不是很好,本来我不想让大家打电话给你,可你这孩子,居然会突然在这个时间打电话回来(电话那头,妈妈开始忍不住抽泣)……我想,妈还是实话对你说吧:你爸昨天夜晚在我们家过世了(母女同哭泣)……孩子,你也别太难过,你爸他走的很安详……老头子走之前,什么病痛、什么要走的征兆都没有,临睡前,他还很认真的跟我说:‘我们的娜娜,现在也不知道究竟怎么样了?我真的很想到美国去看看她,让娜娜回来陪你好好聊聊天’……谁曾想,这老头子,他居然就这样走了……”

听妈妈在电话那边的讲述,郭娜想起自己在公司洗手间里离奇古怪的经历,她忽然间觉得,当时肯定是自己爸爸的灵魂,真的不顾一切的到美国来看自己来了……一想到这些,郭娜再次头疼欲裂,内心悲伤到几乎窒息,她当时连哭都无法哭出声来,只恨自己最近几天没能早些想到给父母打电话……电话那端的母亲,还有其他亲人,早已是泣不成声,哭成一团。

一阵让人感觉难以名状的晕眩过后,郭娜异常剧烈的咳嗽了起来。好不容易,郭娜逐渐平复一下自己的心境,努力压抑自己内心的悲哀,她尽量语调平静的对自己妈妈说:“妈,既然爸爸已经走了,他走的又是那么安详,您可不要再过度难过了!妈,您要多保重!我明天就去公司请假,尽快买到最早的班机机票,好尽快回国,这次回去,我要在家好好陪您老人家一段时间。”

约翰回到家时,看到郭娜眼泪汪汪的,正在电话里不断安慰自己妈妈,约翰似乎当时就知道,肯定是自己的老岳父不幸与世长辞了。轻轻放下自己手里的公文包,约翰静静的走到郭娜身边坐下来,将郭娜明显虚弱不堪的身子紧紧抱住,让郭娜尽量舒服的斜躺在自己温暖的怀抱里……约翰的体贴温存,让郭娜忍不住再次情绪激动,眼泪滚滚而下,整个人抽泣不已……

看到郭娜情绪太过激动,约翰不由得伸出手去,轻轻接过郭娜手里的电话,然后对自己岳母说:“妈,既然爸爸已经走了,您和娜娜两个人都不要太难过。再说,您老自己也是年事已高,娜娜的身体最近也不是很好。依我看,现在最应该多多保重的,是您和娜娜两个人。至于回国奔丧,娜娜身体那么虚弱,我肯定不放心让她一个人回去。至于您外孙女芭芭拉,因为她刚开始工作不久,我相信她肯定是很难请到假回国奔丧的。妈,您放心,明天我会到公司请假,然后和娜娜一起,尽快买机票回国给爸爸送终。”

听到约翰条理清晰,面面俱到的恳切言语,郭娜的妈妈忍不住对约翰说:“约翰,你真是我们家的好女婿,娜娜有你这样的丈夫,是我们一家人的福气。有你在娜娜身边,我很放心。至于外孙女不能回国,我觉得也没什么,只要她工作顺利就好。娜娜,就由你多加照顾…...别的,就不多说了。”


挂掉电话之后,郭娜任由约翰紧紧的,静静的,长时间的,将自己拥抱在怀。之前,她一直都在不住的激动抽泣,只是随着时间的悄然流逝,郭娜由刚开始时的剧烈抽泣不已,逐渐转化成间隔时间越来越拉长的间歇性抽泣。最后,身心俱疲到极致的郭娜,终于在约翰怀里昏沉沉的睡着了。睡梦中,郭娜依然会时不时的有所抽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丧父之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