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纪实:生活里的奇遇平淡亦精彩(多图) (图)

(2010-05-31 09:39:59) 下一个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下午,趁俺家闺女在电脑上正玩的不亦乐乎,俺独自一人,脖子里挂着母女首次在Costco购物网上,新买不久的Olympus照相机,给自己闺女来个口头请示外出的个人报告之后,俺就潇潇洒洒的出门,到自己居家附近的自然环境里——去捕捉生活的真实美好画面去了。

出门不远,看到俺家附近的青青绿草丛中,居然有几棵刚从剪草机下劫后余生不久,依然清新靓丽傲视天下的芳草,正精神抖擞、英姿挺拔的在风中轻轻摇曳;又似在不断的对俺招手呼唤,惹得俺即刻如同战场上训练有素的老兵遇到敌情一样;快速卧倒、趴下,在草地上很是假老练的——整个身子不断悄无声息的左挪挪、右动动,眼睛不停的前看看、近瞅瞅;好不容易,选好自认比较满意的视野画面之后,俺即刻神情果断的摁下相机快门。结果,随着相机轻松愉悦的发出“咔嚓、咔嚓”的快乐欢呼声,几张芳草碧连天的真实画面——顿时被俺定格成永恒的美丽瞬间。


小草的生命是短暂的,可它的美丽却是永恒而无穷尽的。君不见,在任何动物和人迹罕至之处,还有各种屡经战后蹂躏过的焦土上,各种不知名的小草,依然可以闻风而动,笑看红尘岁月,独领天下风骚。小草虽然身世卑微低下,但其精神丰富而伟大,实为世间真君子。


拍完那几棵灵气逼人、傲视天下的芳草,俺一路心满意足的信步走出不大会儿,结果很高兴的遇到了一位相熟已久的邻居,一位来自西班牙的年青帅哥,当时正好牵着他们家威风凛凛的大狼狗出来散步。记得在我以前的哪篇文章里,就已经写过这位很喜欢养狼狗的阳光帅哥,俺知道他以前养的那条大狼狗,是一条性格温顺很善解人意的Girl,去年冬天却不幸因病死掉了,让帅哥小两口为此很是伤心难过了一段时间。今年年初,帅哥小两口再次买回一条半大的狼狗Boy 。谁曾想,没过几个月的时间,那条半大小狼狗就长成一条威武彪悍、体格强壮、高大漂亮的大狼狗了,让人心里暗自羡慕不已。

看到俺脖子里挂着相机正在到处拍照,西班牙帅哥牵着他那条令人望而生畏的大狼狗,心情愉快的对俺流露出无比灿烂的阳光微笑,让俺当时不由得停下脚步,异常开心的站在那里,和对方闲聊几句有关天气、美景的话题,然后就很直接的问帅哥,我可不可以给你们两位帅哥拍照啊?在得到对方的友好允许之后,俺接连拍下两三张西班牙帅哥和他心爱的大狼狗的倩影合照。



那条憨厚可爱、威武乖巧的大狼狗,本来很听话的端坐在自己主人身边很合作的任人拍照,可当它后来意识到俺拍照完毕之后,却猛然间“呼”的一下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个箭步、前半身凌空、龙腾虎跃般的,大脑袋顿时充满好奇的——就伸到了俺的照相机跟前!似乎它很想搞清楚俺手里的相机究竟是什么玩意儿。大狼狗的迅猛接近,让俺顿时心头陡然一惊!好在俺不是什么温室里的花儿,而是一株旷世的野草,俺当时虽说有所惊讶,但却并不至于花容失色、惊魂意乱。让人颇感欣慰的是,那条力大无穷的大狼狗,很快就在其主人的低声呵斥下,再次乖乖的蹲坐下来。另外还有,它当时不顾一切冲上来时,却是很斯文礼貌的,完全没有伸出自己的舌头去舔照相机的镜头,让人感觉他——实在是一条不同凡响的帅小伙。呵呵。


告别威风凛凛的帅小伙和其主人不久,俺在马路边正游手好闲的东张西望着呢,一辆红色的老爷车忽然在俺眼前的马路上停了下来。车窗落下时,一张既熟悉又陌生的中年人面孔,很友善的对俺说:“今天天气很好,很高兴看到你在这里拍照片,我知道有位中国人很会拍各种美丽花朵,他的照片很受人欢迎。”然后,他自我介绍说,自己来自墨西哥,因为经常看到我和自己女儿在早上走路,所以他知道我。后来有很多次,在马路上和我开车相遇时,他都有和我打过招呼。让人感觉有些特别的是,这位墨西哥朋友,每次在马路上和俺相遇时,他开的车子都不一样,有时是美国车,有时是德国车,有时又是日本车。嘿嘿,俺觉得,墨西哥朋友很可能是某个汽车修理中心的修理工。

就在墨西哥朋友说话间,俺匆忙为他拍下一张照片,由于当时马路上有车按喇叭催促那位墨西哥朋友赶快离去,那张照片效果明显不佳,只能让人看到红色老爷车的大概模样而已。


那个星期天,让人感觉特别有趣的是,就在墨西哥朋友不得不匆匆离开之后不多会儿,俺还没来得及走到另外地方选景拍照呢,一部白色的车子又在俺眼前的马路对面嘎然停下。车窗打开时,俺亲爱的黑人邻居兼朋友Peggy,一位性情活泼的快乐女士即刻出现在俺面前。

看到俺脖子里正好挂着照相机,可爱的Peggy一边心花怒放的赶快呼叫俺的名字,一边马上在车里摆好姿势,让俺给她拍照。当时,为了给可爱的Peggy尽量拍出一张比较满意的照片,俺不惜冒着妨碍他人交通的危险,跑到马路上去给对方照相。还好,那匆匆冒险拍来的照片效果,虽不具备专业摄影水准,但也算是匆忙抢拍比较成功的业余水平吧。哈哈。




几年前,Peggy在我的车子轮胎,在自己居家的停车场不幸被坏东西扎穿的时候,她在我家对面,看到我自己拿工具准备换备用轮胎时,她主动跑来帮我(那时我们之间根本不熟悉),我们两个当时很想凭借自己的能力将车里的备用轮胎换上去,可我们最终却没能成功。最后,还是Peggy以自己是某个汽车服务中心会员的名义,帮我打电话叫汽车修理中心的人来,很顺利的帮我换上备用轮胎。每想起这些我就很感动,有个这样热心助人的好邻居,让人深感三生有幸。

目送Peggy夫妇驾车远去不久,一部黑色工具车又在俺眼前停了下来,看到车里面笑容灿烂的母子俩,俺的心情顿时也阳光明媚起来。这是一家来自中东的邻居,母亲早已失婚多年,她有两个儿子,车里面坐着的是她的小儿子,大儿子已经成年并在外面自食其力了。那位母亲有个白人男朋友,以前曾经遇见过,记得那位母亲当时很高兴大方的主动介绍过自己的男朋友。当时,在那位母亲脸上写满幸福的表情上,让人感觉她和他的感情很不错,二人在一起很是如胶似漆。



一个下午的短短一段时间里,我所认识和熟悉的几家邻居,全都奇迹般的出现在俺的镜头里,实在是令人深感荣幸不已。


在一片祥云笼罩下,有个垂暮之年的瘦弱白人老者,正默默静坐在自家附近的青青草地上。他,很长时间的,一语不发、一动不动的,就那么安详自在的,独自沉沉坐着。不管自己身边怎样阳光灿烂,不同肤色的人们怎样笑语喧天,车流怎样如梭不息的,在自己背后匆匆穿过,他依然投入忘我的,完全沉醉在自己与世隔绝的个人空间里。我想,这样的老人也许是内心非常幸福满足的,但也许是异常孤独寂寞的。至于他的内心究竟是何种感觉,也许我这个局外人永远都无法得知,惟有为其默默送上人生最后一段旅程的深深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