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纪实:巧遇来自台湾的山东大汉

(2010-05-26 09:22:34) 下一个



前段时间的一个周末,我带着女儿,到距离自己家最近的一家中国超市去买菜。

因为那天是周末,我家附近的那家中国超市生意很是兴隆,停车场里的停车位明显有些紧俏。当我在超市外面兜了一会儿之后,好不容易发现了一个位置比较狭窄的停车位时,我马上临时决定搞个倒退泊车。由于一时搞不清自己车两边的实际间隔距离,我很怕自己当时一不小心,就会撞到自己左右两边和后面的车辆。

当我坐在驾驶室里正小心翼翼的,一边形同蜗牛在太空漫步般优雅缓慢退车,一边不住的左右两边加后面的频频观望时,在我正前方有部车子稳稳的停了下来。当那部车子的车窗玻璃悄然落下时,一张充满阳光明媚的灿烂笑脸随即出现,他当时在自己车里,很是友好热情的,不断提示我左转一点点、右摆一点点……直到最后,他很满意的冲我伸出自己的大拇指,对我说:“Good!Good! You do the nice job.”面对陌生人的热心提醒和友好鼓励般的赞美,我也是很高兴的,一再向对方表示自己由衷的感谢。

等我认真泊好车,和女儿一起,推着超市专用的购物车到中国超市购物时,恰好又遇到了那位有着阳光明媚般灿烂笑容,身穿天蓝色斯文T恤衫的东方男士。当时,他很是热情洋溢的,主动走到我们母女面前来,很高兴的和我打招呼,当我问他是不是中国人时,他很坦诚的说:“是啊!我是来自台湾的中国人,祖籍是山东的。”

听对方说自己是来自台湾的山东人,我不由得上下认真的打量一番对方。果然,足有一米八以上的个头,还有那一身健壮结实的肌肉,的确很有传说里山东大汉的典型风采。看到他的左手有白色胶布紧紧包裹着,我当时很好奇的问他:“你的手怎么啦?怎么会肿胀的那么厉害呀?”被我这么一问,那位同胞当时就结结巴巴的说:“哦,前些天,不小心,和朋友闹着玩。结果,手就被门给挤住了,挤成骨折了。现在,里面被医生用不锈钢支架给固定了,要等五个星期之后,再把里面的不锈钢支架取出来。然后,还要做各种康复治疗。是挺麻烦的。现在,觉得自己真的很不方便,干什么都很不方便。”记得我当时,很是同情惋惜的说:“怎么会这么不小心?您这玩笑可实在是开大了。好在您伤的是左手,如果是右手的话,那可就太麻烦了。”

在人来人往的超市里,我们一边购物一边不住的交谈。台湾同胞告诉我说:“我来美国有二十多年了,自己在工作方面一直都很顺利。我有两个儿子,先后大学毕业之后,各自都找到了很不错的工作。什么都不用自己父母操心了。目前,大儿子已经成家立业,在距离自己比较远的地方工作,平时很少有机会回家看望自己。小儿子在大学毕业之后,在很多和自己同届的美国大学毕业生都没能找到工作的情况下,他很幸运的,在大学刚毕业时,就找到了一份,在美国国防部属下的一个科研机构里做工程师。现在已经工作有一年多了。”

台湾同胞的坦率,让我不由得很是羡慕的说:“看得出来,您这个人的确很开朗乐观,对我这个初次相遇的陌生人都那么热情相助、坦诚相待,难怪您是一个教子有方,工作出色,到处受人欢迎的好人。”台湾同胞却告诉我说:“可惜我和我老婆却合不来,在我们两个儿子都大学毕业之后,我们就离婚了,她回台湾去了。”听台湾同胞如此一说,我才恍然大悟的说:“哦,怪不得你的手那么不方便,还要独自一人外出购物了。”说完这些话之后,我忽然感觉似乎有些地方有点儿不对劲……心里这么一想,人就开始有点儿走神,气氛开始沉闷。


后来,台湾同胞问我叫什么名字,我就将自己的英文名坦率老实的告诉了对方。然后,对方主动将自己的中国姓和英文名都告诉给了我。最后,我们交换了各自的手机号码之后,就分别购物去了。


自从那次,偶遇左手骨折的台湾同胞之后,我深深觉得:人在拥有平安、健康时,一个人怎样生活都无所谓。可当一个人,一旦身体有所不适,哪怕是一个平时很微不足道的小问题出现时,都能给自己带来很多的麻烦和诸多的不方便。为此,我觉得人在拥有平安健康时,一定要珍惜、珍视自己的拥有,千万不要对自己所拥有的珍贵财富视而不见,切莫等到自己在得意忘形有所失去时,才会忽然间叫苦连天、后悔不迭。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在中国超市遇到左手骨折的台湾同胞之后,我们之间有过几次电话联系,让我得知他在左手骨折后的基本治疗方法。

后来,当我听说他左手里面的不锈钢支架,已经被医生再次通过手术拿掉之后,他正在通过针灸、按摩做各种康复治疗时,我积极推荐台湾同胞用中国广州出产的,一种对骨折以及肌肉损伤、风湿关节痛都很有帮助的‘701’跌打镇痛胶布。可那位同胞似乎对来自大陆的产品不甚了解,也不知道所谓的‘701’跌打镇痛胶布究竟是什么玩意儿。想到自己家里,正好有一卷最近新买不久的‘701’跌打镇痛胶布,原本是为了送给另外一位朋友治疗肩周炎的,可那位朋友实在是太客气,没全部拿走,仅要了少少的一部分,还给我留下有很多。

大概是在两三个星期之后吧,我在准备再次到中国超市购物前,也就是周末星期六的傍晚。几经犹豫之后,终于打了个电话给那位台湾同胞,问他在第二天早上,是不是还会到我们上次遇到的那家中国超市去买菜,结果他说自己小儿子最近会经常回家看他,还给他顺便买了不少水果和中国菜,暂时不用他自己外出购物了。

得知台湾同胞有那么孝顺体贴的儿子,我当时就很坦诚直接的说:“您真有福气,有那么会关心照顾您的儿子,说明您这人肯定是一个很和蔼可亲的成功父亲。”听我在电话里直言不韪的夸奖自己两父子,台湾同胞很高兴的说:“是啊,我的两个孩子真的都很不错,我也很为他们高兴。”

当我告诉他,自己不过是想在去超市购物时,最好能够再次遇到他,好顺便送他一些‘701’跌打镇痛胶布,希望对他的左手尽快康复有所帮助时,台湾同胞对此很高兴的一再表示感谢。然后,我们就在电话里约定第二天一早,在我去超市购物之前,在我家附近的图书馆停车场里见面。

星期天的那个早上,太阳异常的火辣,气温特别的高。等我按照约定时间准时到达那里时,那位来自台湾身材高大的山东好汉,早已是汗水淋淋的,在图书馆的停车场里跑了好几圈。

在让人一览无余的停车场里,我和女儿一起,不得不在太阳光的强烈烘烤下,很快就汗水淋漓、全身火辣的,和那位很没有怜香惜玉情怀的台湾同胞,很是热火朝天的聊了一阵天。


让人感觉可恼又可笑的是,当我将‘701’跌打镇痛胶布送给台湾同胞之后,我故意在他面前开玩笑的说:“在来这里见你之前呵,我一直都在想,是不是这个人干了什么不为人知的坏事,上天在故意惩罚他,所以他的手才会骨折呢?呵呵。”当时,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那位台湾同胞居然也是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是啊,我自己最近也是这么想着来着。谁让自己在上班时间里,跟几个同事一起,没事开玩笑、胡闹,结果让门把自己的手挤成这样。”

我颇为意外的说:“照您如此说来,您这手是在公司上班时出的意外,那就是工伤了?”

台湾同胞回答说:“是啊,公司是按工伤来对待我的手骨折。我现在时不时到公司做些力所能及的轻巧工作,领取自己正常薪水的百分之七十五,享受的的确是工伤待遇。”

我当时颇有感慨的说:“您在手骨折之后,在自己的经济收入方面来说,损失虽说不大,可您因为自己左手骨折而带来的各种痛苦,还有诸多的生活不方便,却是任何人都无法补偿和替代的啊。”台湾同胞同样感触良多的说:“谁说不是啊?左手没骨折前,不觉得世界上有什么事会是自己干不了的。等自己左手骨折后,一连几天几夜,疼的让人根本无法入睡,心情低落、烦躁不安。没了左手,才知道自己原来干什么都不行,就连上厕所、洗澡、吃饭,原来那么简单容易的小事,都忽然间变的很艰难和很不方便,真的让人很悲观无奈。”

好在我们那位来自台湾的山东同胞,心境豁达开朗,平时很喜欢打篮球和做各种体育运动。相信发生在他身上的肢体创伤,很快就会彻底康复,因为他不但有着结实健壮的身体素质,而且还有着很会替人着想的君子美德。至于他后来所说的,其个人感情方面所遭遇到的一些问题,我想我是不会在这里公开别人的秘密的。


祝福那位有着阳光明媚般灿烂笑容的台湾同胞:家庭美满、幸福和谐!同时也借这篇纪实文章,顺祝普天下所有好人:永远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yinandy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yx2000的评论:

"说完这些话之后,我忽然感觉似乎有些地方有点儿不对劲……心里这么一想,人就开始有点儿走神".

俺当时就觉得,那位同胞肯定是自己老婆暂时回了台湾而已,他当时故意那么说,肯定自有他自己的理由。

女人,不想给一个男人接近自己的机会,又不想伤害一个大男人的自尊心,自然会很婉转理性的对待别人,顺便给一些心底原本还算善良朴实的男人默默上一堂政治课。那也不枉大家有缘相识一次。

但愿这样的心灵交流,能让您的好奇心多少得到一些满足。

祝好~
yinandy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非会员?的评论:

跟你一样同祝福:

祝福那位台湾同胞夫妇白头偕老!!

好人永远有平安~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这位“一米八以上的个头,还有那一身健壮结实的肌肉”的“山东大汉”老婆为何与他“合不来”?恐怕是因为他对你这样的女同胞太“热情洋溢”了吧?
你告诉你老公这位“山东大汉”了吗?
我看你可是有一点 in to him. 他可是有老婆的。
非会员? 回复 悄悄话 提前祝贺一下:祝白头携老!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说完这些话之后,我忽然感觉似乎有些地方有点儿不对劲……心里这么一想,人就开始有点儿走神". 以为有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