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纪实:嫁给印度人做老婆的中国女士

(2010-05-24 07:53:51) 下一个



前几天,到女儿学校接孩子旅游归来时,同时接回家的,不但有自己的宝贝女儿,另外还有一位女儿的同学,一个皮肤黝黑的印度女孩‘拉续米’。

‘拉续米’和我家女儿,不但在学校是很要好的小伙伴,而且还是经常在网上和我家女儿,以及另外几个小朋友一起在互联网上既时聊天,可以聊的天昏地暗、热火朝天的知心好朋友之一。

让人难以理解的是,‘拉续米’的父母根本不和自己的女儿一起生活,‘拉续米’平时都是和自己的公公婆婆居住在一起。试想一个花季少女,整天和两个垂暮老人一起相伴生活,肯定会感觉特别郁闷、无趣,也许就是因为这些原因吧;偶尔的,‘拉续米’会要求自己的公公开车将她送到我们家来玩。很多时候,‘拉续米’来到我们家和我家女儿玩在一起,她就不想离开我们家了。

让人感觉挺有意思的是,‘拉续米’的公公是个标准白人,婆婆是印度人,结果‘拉续米’的爸爸和自己的叔叔一样,都是完全一副印度人的样子。比起自己的爸爸和叔叔,‘拉续米’则很明显的皮肤黝黑很多,可惜我从没见过‘拉续米’的妈妈究竟是什么样子。据我个人推测,‘拉续米’的妈妈很可能是一位黑人女士,因为‘拉续米’本人不但肤色较黑,而且她的面部特征并不像一个地道的印度人。

因为‘拉续米’曾经多次来过我家玩,以前都是由她公公开车接送,我对她并没什么个人特别印象,就因为喜欢来我家,和我女儿欢天喜地玩在一起的小朋友其实有不少,她们大都是来到我们家之后就都不想走了,结果要在自己亲人的一再电话催促、最后登门接人时,才不得不恋恋不舍的离去。

当有一次,因为‘拉续米’在一个周末假日里,很难得的终于得偿心愿的,在我家和我女儿一起,睡在女儿粉红色的房间里,两个小女孩在一起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夜晚。第二天下午,一位面貌秀美的中国女士,在自己印度老公开着一部纽约牌照的越野汽车,在‘拉续米’白发苍苍的公公一路指引下,第一次到我家门口来接‘拉续米’回家时,我真的感觉很新奇有趣。


说来也很有意思,我和‘拉续米’的中国叔母第一次在我家门口相见时,‘拉续米’的叔母——那位对人亲切随和、言语温柔悦耳的美丽少妇,就主动用自己早已淡忘很久的生涩粤语,很是愉快热情的对我说:“不好意思,我是‘拉续米’的阿婶,是在美国出生的ABC,我很少会讲中文……很感谢你,让‘拉续米’经常到你家玩,她和你女儿是很难得的好朋友,还在你家度过一个非常愉快的夜晚。”

听对方当时讲的虽然是不怎样流利的粤语,可我还是很高兴,因为她是我们同胞。通过交谈,我才知道年青靓丽的‘拉续米’的阿婶,居然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可她让人仅从外表上看,怎样都无法相信她居然会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啊。

记得当时,两个同样是为人母亲的中国女性,第一次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相见,我们彼此都感觉非常高兴愉快,因为两个小女孩的普通校友关系,我们才有缘得以互相知道对方的存在,才得以多少了解一点自己同胞海外婚姻的真实状况。


据‘拉续米’的阿婶说,‘拉续米’在去年暑假,曾经跟自己家里的亲人一起回过一次印度,可她一点儿都不喜欢印度,也不喜欢吃印度食品,反而很喜欢吃我们中国餐,难怪她在我们家吃什么都很高兴。当然,每次‘拉续米’来我家时,我都会尽量做些好吃的中国餐大家一起分享。因为之前,我听自己女儿说过,‘拉续米’从小缺乏父母之爱,她的父母仅仅是偶尔的,会在节假日里到她公公婆婆家里来看望她和两位老人,然后就又带着‘拉续米’的一个小弟弟离开。为此,‘拉续米’从小到大都是和自己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她的父母身边,仅留下‘拉续米’的小弟弟和自己父母一起生活。

通过自己女儿,知道‘拉续米’那与众不同的生活环境,让我这个为人母亲的,心里很为‘拉续米’感觉难过,所以每次她来我们家时,我都会尽量做点孩子们比较喜欢吃的食品,让她在我家如同自己女儿一样,可以默默静享一番——来自中国家庭的那份安宁温馨。


让人感觉‘拉续米’非常幸运的是,她有个美丽贤淑的中国叔母。很多时候,那位来自中国的叔母会经常和自己老公一起,开车到我们新泽西来,专门带‘拉续米’到外面、有时去纽约,带着她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到处去游玩、吃饭。前不久,她还在我们新泽西,在孩子们最喜欢去的一个地方,给‘拉续米’举办了一个热闹盛大的生日聚会,真的很让人感动。

就是在上个星期,女儿学校组织的外出献唱、旅游归来的傍晚,‘拉续米’在我家一直玩到九点多,她那位中国叔母在那么晚的情况下,还和自己老公一起开车到我们家来接‘拉续米’回家。(不知道‘拉续米’的公公因何原因而没能出现,也许是外出旅游,或者是有其它原因吧?如果不是另有原因的话,‘拉续米’也不至于在正常上学期间,还要临时到我家来。)当时,因为孩子们第二天还要上学,我们两个很久未见的中国妈妈,虽然很想多聊一会儿,可因为时间太晚的关系,只能匆匆说几句热情洋溢的客套话就告别了。

不管怎样,那天夜晚,再次见到‘拉续米’的中国叔母时,发现她现在的粤语非常流利、标准,现在的她,让人感觉比前段时间更加妩媚、漂亮优雅,她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好极了不说,就连她的肌肤也比以往更加细腻,面色红润动人,看得让人真的很替她高兴。

那天夜晚,‘拉续米’的中国叔母,在来我们家接自己老公侄女离开时,她还很真诚客气的,笑容可掬的送给我们母女几个新鲜橙子,橙子装在一个精美漂亮的礼物袋里,让人很有受宠若惊的感觉。

‘拉续米’的中国叔母,虽然是在美国土生土长的海外华裔,但她身上依然保持和沿袭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各种优点和传统美德。我相信,透过她那容光焕发、青春靓丽的姣好面容,丰盈灵巧的躯体,我知道她不但是自己老公捧在手心里的宝贝,而且还是她老公那个家族里,深得人心的美丽长者。这样的中国女性,无论出现在哪里,都是大受人欢迎的中国佳丽。

在我的海外生活里,能够有幸得以结识‘拉续米’的叔母,这么一位秀外慧中,魅力无穷的中国女性,是本人莫大的荣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