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连载:幸福家庭背后的偷情故事(三十九)

(2010-05-14 07:56:56) 下一个


《第三十九章:餐桌聚会皆大欢喜》

星期天的早上,郭娜一家三口难得齐齐聚在一起,再加上当天阳光灿烂,微风徐徐,各种艳丽芬芳的花朵,都悄悄绽放在初夏那不温不火的日光照射之下,使得人们的心境,也格外舒畅明朗起来。

当时,史提夫父子正好在郭娜一家人起床后不久打来电话,正式邀请郭娜一家人,一起到一家装修比较气派的中餐馆里见面吃午餐。郭娜和约翰,不用别人多加任何解释,似乎心下顿时就有所明白,史提夫父子那么急于约自己一家人一起,到外面中餐馆见面和吃饭的真实含义。为此,夫妻二人当时就很痛快的答应了。然后,一家人各自稍微装扮一下自己,衣着随便但又不失斯文讲究的前去赴宴。

等约翰夫妻和女儿芭芭拉一起,进入那家金碧辉煌的餐馆大厅一看,坐在史提夫父子身边的,居然还有花田由木子。第一次、第一眼看到花田由木子出现在史提夫父子身边,约翰夫妻不由得都有点儿颇感意外,但随即又觉得对方的出现似乎又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所以,夫妻二人很快就表情自然的,面带微笑的走了过去。

看到约翰一家三口的出现,史提夫父子和花田由木子全都从自己的坐位上站了起来,他(她)们很客气礼貌的,面带亲切微笑的向约翰一家三口不断的问好。很快,根据东方人的传统客套习惯,史提夫和芭芭拉坐在一边,双方老人则坐在上座和东边位置上,大家客客气气的,分别在各自坐位上坐了下来。然后,大家一边各取所好的,各自点取自己喜欢的点心,一边还不断的互相斟茶、喝茶,一边就很随意的交流起来。

餐桌上,史提夫的爸爸处处精心照顾花田由木子,深恐她不知道那些中国点心都很好吃,他不断的向对方推荐各种样的粤式茶点,恨不得每样点心都能让对方和自己一起分享、逐一品尝。餐桌上因为有了史提夫老爸那个模范榜样,无形中使得约翰和史提夫纷纷表现出十足绅士风度,他们都将自己身边的女人,默默当成高贵圣洁的女皇一样精心侍候着:凡是女士喜欢的点心,他们就眉飞色舞的留下。凡是女士看不上眼的,他们就赶快皱眉、摇头兼摆手,一再表示不要。


等大家都差不多吃饱喝足了,史提夫的老爸,才貌似随意但实际上很有策略的说:“今天,我真的很高兴,能够和几位对我来说都很重要的人一起吃饭、喝茶。同时,我也很高兴,自己的小儿子在大学刚毕业的时候,就顺利找到一份很不错的政府工作,这都是孩子他妈教子有方的好结果。因为我平时只顾忙餐馆生意,很少有时间管教自己的俩孩子,而我的俩孩子,居然一直都学习不错,后来他们各自找到的工作也都很好,很让人羡慕,这都是孩子他妈一个人的功劳啊……可惜,一直帮我抚养照顾大两个孩子的太太,去年冬天却不幸因车祸过世了,我心里真的非常难过……”

听史提夫老爸说到这里,约翰夫妻赶快好言相劝,不住的劝慰对方‘人死不能复生’,‘凡事尽量往好的方面想’,‘好日子还在后面’等等。经过约翰夫妻的一番真诚开导,史提夫老爸很快就眉头舒展的说:“好在现在,我的俩孩子也都大了,他们各有各的世界。大儿子早已在三藩市有了自己的幸福小家庭,在他结婚时,他的那处房产是我和太太特别赠送的,就为了给孩子减轻一些生活压力,让他一家人可以安居乐业,生活过的比较宽裕一些,虽然大儿子一家平时很少回来纽约,但我们一家人的关系还是很不错的。很快,眼看我们家小儿子就要和你们家女儿一起成家立业,我真的很替孩子们高兴。现在不管怎样说,我们因为儿女关系,也算是一家人了。既然是一家人,那我也就不在自己亲家面前兜圈子了。你看我几十岁的一个人了,整天在餐馆里忙的不得了,我除了为自己的俩孩子高兴之外,我想我也该给自己找个可以说话、互相体贴的身边人了。”

约翰夫妻很快听出了史提夫老爸的真实心意,夫妻二人顿时很善解人意的说:“哎哟,这事好办啊!既然亲家有这心思,那谁,花田由木子正好又是单身一人,你们俩组合到一起,岂不是天赐良缘吗?”

说话间,花田由木子,似乎从约翰夫妻和史提夫老爸的热切交流里,听出了跟自己有关的话题,她很快脸颊绯红,不再跟郭娜多说太多言语,整个人倒是让人感觉颇为意外的含羞答答起来。

随着史提夫老爸餐馆开门营业的时间即将到来,大家纷纷起身,准备告别。之前,史提夫一早借助上洗手间的机会,悄悄到餐馆收银处付过了账单,结果惹得自己老爸为此好一顿抢白:“都说是我请大家一起吃顿午餐,喝点茶的啦,你偏偏要跟我争。你这孩子……”史提夫当时很亲昵的搂着芭芭拉的肩头,他很开心的对自己爸爸说:“老爸,今天难得大家一起这么高兴,您就让我这个做晚辈的,在诸位长辈面前,多少尽些自己的孝心好了。您老要是真的,钱多的没处发的话,等我和芭芭拉结婚时,您老不妨多送我们一些贵重礼物,不就什么都有了吗?哈哈。”

史提夫的顽皮话,让自己老爸顿时哭笑不得,他当时很认真的说:“儿子啊,老爸辛苦一生,不就是想让自己的后代,将来可以过上好日子吗?老爸的一切,将来可都是你们小两口的啊。”

看到史提夫父子情深、关系融洽,约翰一家人打从心眼里高兴。约翰此时,在众人面前也表现的非常豁达淡定,他很友善的公开向花田由木子伸出手去,貌似由衷的表示:“恭喜你!花田由木子,终于有了自己的幸福归宿!我真诚祝贺你!”


跟花田由木子握手祝福之后,约翰和史提夫的老爸热烈拥抱在一起,他们好像骨肉同胞兄弟一样,用力拥抱很久,才依依不舍的分开。然后,约翰夫妻准备顺便到处去走走、看看。史提夫和芭芭拉,则有两个人自己的活动。至于史提夫老爸和花田由木子,则还要分别到各自经营的餐馆和发型屋里去料理店面生意,大家就此各自忙活自己的事情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这样,各有所终,倒是好事儿。
别再生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