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连载:幸福家庭背后的偷情故事(三十八)

(2010-05-13 10:05:02) 下一个


《第三十八章:母女深夜谈心感叹三代人》

母女同处一室睡觉前,郭娜不由得很是关心的,主动问起自己女儿芭芭拉:为什么在一开始,你在妈妈面前多次表示过,自己并不怎样喜欢台湾同学史提夫,可后来又为什么会决定和对方结婚了呢?

被自己妈妈那么一问,女儿当时一脸幸福的说:“妈咪,你不是不知道,史提夫那个人啊,以前真的很闷哎!以前我跟他在一起,让人感觉很像是跟一个远古年代的老夫子在一起一样,没有一点激情。可是,自从我到了外州工作之后,他经常会在网上逗我开心、哄我高兴。另外,他知道我在外州工作紧张,也没什么机会去吃中国餐,他就在自家餐馆里做些好吃的中国菜,另外再带些他们餐馆里新鲜好吃的日本寿司,在周末专门开车过去送给我。后来,我们两个,就……觉得自己越来越离不开对方了。所以,当他在两个多月前向我求婚时,我就开始认真考虑,自己是不是真的愿意选择和他一起生活一辈子。”

出于对自己女儿的终生幸福着想、权衡,郭娜还是忍不住在自己女儿面前,再次问起有关大卫.路易斯的个人情况。

被妈妈问起有关大卫.路易斯,女儿芭芭拉顿时显得有些心事重重,她当时很少有的,在自己妈妈面前深深叹息一下,然后才神情幽幽的说:“妈咪,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跟您呢?我和大卫.路易斯之间,的确很有那种互相欣赏,相见恨晚的感觉。我们也的确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有时甚至于,也会偶然的在一起……无论在工作方面,还是在工作以外的话题,我们都能很容易明白和接受对方的任何想法和观点,这在我们和别的朋友之间都是很少见的一种心灵默契。可是,我们之间吧,除了一早就知道对方,各有自己相处很久的男女朋友之外,我们似乎也没什么理由多说其它。”

看到自己宝贝女儿的幽幽神情,郭娜忍不住对女儿说:“想当年,妈妈也和你一样,亲身经历过自己的爱情困惑。以妈妈看来,你和大卫.路易斯之间也是很有感觉的两个人,只是碍于各自身边早已有个别的人,你们才会心照不宣的,小心翼翼的回避着各自的感情。当年,我和你爸,可是从两个完全不同的恋爱对象身边挣脱出来之后,我们才有机会最终结合到一起的。”

“妈,您要知道,您那时候的爱情,是发生在中国的大学校园之内,是发生在远离人群的象牙塔里的爱情,而不是现在的美国。再说,您要知道,喜欢大卫.路易斯的女人有很多,就因为他本人不但英俊潇洒,待人热情阳光,而且他还家产丰厚……哦,对了,妈妈,我最近才听大卫.路易斯的女朋友说,大卫的妈妈,因为年青时做过隆胸整形手术,前段时间被检查出患有乳腺癌,并且癌细胞已经扩散。难怪她前段时间匆匆放下手上的所有工作,和自己老公到世界各地去旅游,回来后也一直处于半退休状态,原来背后是这么回事。”

一时间,郭娜被女儿的一番话说的彻底无语。郭娜的不言不语,使得女儿芭芭拉再次语气幽幽的说:“妈,您想啊,一个女人就算再有钱、再有本事又能怎么样?如果她没有一个好的身体的话,女人拥有再多的金钱也是没什么实际意思的。特别是最近,我亲眼看到大卫.路易斯的妈妈,整个人忽然间变的憔悴不堪,一下子苍老很多……我就在想,我还是嫁给史提夫做一个幸福自在的小女人好了。最少我将来就算没了工作,我也不用担心自己会没饭吃。”

当时,说不上究竟出于一种什么原因,郭娜一直默默聆听自己女儿的话语,心里却不由得一阵阵感伤不已。

在女儿芭芭拉的身上,郭娜似乎隐隐约约看到了自己家上一代人的身影。可让郭娜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上一代人,是因为深受国内当时的政治环境的影响,才造成有情人难成眷属。而自己的女儿,可是一直都生长在自由民主的美国,她为什么会在自己的感情和婚姻上,最终居然做出了近乎自己妈妈上一辈人的相同决定呢?回过头来,再看自己的婚姻,这可是由自己当年亲手主宰的婚恋结果;可这个结果,现在让自己看起来,竟然是那么苍白、有所失落。还好,自己一生最大的婚姻成果,莫过于有了一个感性善良的宝贝女儿;女儿才是自己今生最大的骄傲和收获。想到这些,郭娜心里顿时又豁然开朗很多。

和女儿躺在一张床上,看女儿很快进入香甜梦乡,发出轻微细小的鼾声,郭娜却久久难以入眠。看着女儿微微上翘的嘴角,她忍不住几次伸出手去,轻轻抚摸爱女的秀发、光滑细腻的脸庞。她的眼睛里,倾满了对女儿的关爱和欣赏。伴着盈盈泪光,她不住的,在心里默默祝福自己的宝贝女儿:一生一世,无病无痛,夫妻恩爱共白头……

辗转难眠的郭娜,心思全都关注在女儿芭芭拉身上,感觉她不但有着自己上辈人的身影,而且她还深受大卫.路易斯的妈妈和其他人的影响和启发;知道有些人,年轻时为了追逐金钱名利,可以不择手段、不惜任何代价,甘愿堕落成金钱的奴隶。而有些人,则只能成为供人私下把玩、欣赏不已的装饰性花瓶。想到这里,郭娜又不由得深深感觉到:女人没有什么都不可怕,就是不能没有自己的思想头脑。对于那些根本没有自己的思想灵魂,永远也学不会自我思考的女人来说,她们往往被人通过各种好处公开玩了、被人耍了、被人骗了、被人卖了,她们自己居然都不知道,还自以为风光,那才是真的很可怜。

让郭娜最感欣慰的,莫过于自己的女儿芭芭拉,小小年纪,居然就知道自己身为女人什么最重要,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什么是自己不该要的。这样冰雪聪明的女儿的确很让人放心。想到这里,郭娜终于也和自己的女儿芭芭拉一样,彻底进入到香甜温馨的梦乡。


一觉睡到第二天的早上,太阳要不断的悄悄拍打郭娜家的门窗,母女二人才不约而同的,同时睁开双眼,相视一笑,赶快起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yinandy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哥所言甚有道理

只是大卫永远不可能让芭芭拉有机会做一个幸福快乐的小女人。

他需要的,是一个如同自己母亲那样的女强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有的时候,身不由己,,
可是,真爱就要珍惜,还要争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