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连载:幸福家庭背后的偷情故事(二十)

(2010-04-30 13:01:57) 下一个


《第二十章:人人想过好光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梦丽是一个外表让人看起来很柔和婉约的女人,但当她一旦决定认真解决某件事时,却又是很不想拖泥带水的一个人。可在遇到有关感情方面的问题时,那可真是......

第二天的傍晚,梦丽在约翰即将下班前,主动拨打约翰的手机号码。当电话正常接通后的铃声响过两遍之后,梦丽却即刻收线,然后就不着痕迹的,静静等候约翰的回拨来电。


果不其然,半个小时后,约翰在停车场里给梦丽打来电话。

约翰(很是小心翼翼的):“梦丽,刚才你打电话找我时,我却一点儿都没听到,真是很对不起,请多原谅……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梦丽:“没什么,刚才我是故意在电话铃声响过两次之后赶快收线的,就为了让你在方便的时候按回拨,我们在电话里好好聊一聊。”
约翰:“哎哟,亲爱的,我发现你真的很善解人意,很会替人着想哎,难怪我从遇到你的那天起,就对你充满好感,无法再将你忘记。”
梦丽:“魏先生,您太过奖了!我其实根本没你说的那么好。再说,我这人并不喜欢听甜言蜜语。”
约翰(神情不由得认真起来):“梦丽,你要知道,我所说的句句都是真心话。我真的很喜欢你,很想你……那天,我才会那么不顾一切的到你家,我就是想让你知道我对你的心意。”
梦丽:“你的心意我完全明白。可你,终究是有老婆的人。我们不能光想自己的感受。再说,当初我前夫对我所造成的伤害,我怎么可以眼睁睁的,看着这种伤害发生在另一个无辜女人身上呢?”
约翰:“梦丽,我的宝贝,我现在越来越发现你这人太善良了,有些话,我真不知道该不该对你说,究竟该怎样对你说才好……”
梦丽:“我不是善良,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最近遇到了自己前夫,他好像和以前大不一样,他的身体状况也很不好,我想……”
约翰:“梦丽,我知道你前夫是一个小有名气,颇有女人缘的人,可他毕竟也是一个另有了家庭的人啊。”
梦丽(欲言又止):“我知道认识他的人是有很多,可很多人并不了解他真实的个人情况啊……”
约翰:“梦丽,大家都是成年人,也都是过来人,我们都知道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任,这是做人最起码的底线对吧?另外,想必你也知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一说法吧?试问你对我个人的婚姻状况又有多少真实的了解呢?”
梦丽:“嗯,你说的话是很有道理,可你自己……”
约翰:“梦丽,我现在不怕老实对你说,自从一年多前,我在公园遇到你之后,我就真的会经常想起你,很想在现实生活里再次遇到你。感谢上帝!我们后来果然在停车场再次相遇。”
梦丽:“那说明我们之间的确是有些缘分,况且我们也很幸运,因为上天已经很厚待我们了,对此我们应该很满足了才对啊!”
约翰:“你说的对!我们是很幸运,也很有缘!所以,当我在停车场再次见到你时,你知道我内心是那么的激动和高兴吗?可我当时,却一点儿都不敢让你看出破绽,因为我本来是一个因循守旧的人,是一个不敢让自己在婚姻内出轨的人。”
梦丽:“……那你现在……”
约翰:“如果,不是我太太,在几个月前做了子宫切除手术,我还是不敢奢望在现实生活里,自己能够和你真实的发生些什么。宝贝:请原谅!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这样跟你说话,会不会让你很反感,让你觉得我这个平时道貌岸然的人,原来其实很自私、很让人讨厌……”


静静聆听约翰在电话那头推心置腹的言语,梦丽头脑里原本设想好了的各种果断分手的理由,不由得纷纷土崩瓦解。闭眼沉思一会儿之后,梦丽深深叹了口气,然后尽量语气平和的对电话那头一时沉默无语的约翰说:“现在已经很晚了,你工作一天也很劳累了,赶快回家吃饭休息,祝你今天夜晚做个好梦,我也一样。”

约翰内心感动不已的对梦丽说:“嗯,正好,我也快要到家门口了。梦丽,我们这次能够如此敞开心扉的坦诚交流,我真的很高兴!也很感动。宝贝你自己也要多保重!有时间,我会过去看你。”

当天夜晚,内心如释重负的约翰,躺在郭娜身边终于美美的睡了一个完整好觉,这可是他近阶段以来非常难得的一次好觉。


第二天早上,约翰神采飞扬,精神焕发的到公司上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完了,梦丽没坚持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