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连载:幸福家庭背后的偷情故事(十六)

(2010-04-27 13:51:33) 下一个


《第十六章:一波三折好事多磨》


星期一的上午,约翰正全力以赴的在公司处理公务,忽然听到自己手机响,他当时下意识的有些很不高兴,所以在他刚开始接听电话的时候,语气是非常客气但比较冷漠的。

随着电话那头传来的不是公事公办的英语回应,而是发音比较绵软,让人又根本听不出带有任何家乡韵味的女声国语,约翰顿时意识到,那肯定是来自梦丽的声音。刹那间,约翰体内的荷尔蒙,即刻产生出了一种在正常情况下,让任何科学家都无法解释清楚的化学反应——他的声带当时就变了频率,语气柔和得如同掺了蜜糖的柠檬水,他当时脸上写满笑意的对着电话那头的丽人说:“嗨,你好梦丽,听到你的电话,让我感觉真的好高兴,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听到电话那头让人感觉前后判若两人的约翰,在几秒钟前与人沟通时言语精炼、老道、成熟、理性,几秒钟后,也许是因为听到自己的声音?还是……语气忽然间变的那么婉转、悦耳、动听,梦丽一下子惊愕诧异的,几乎都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才好了。好在她根据约翰的语言提示,很快就想起自己打电话的真实目的:“魏先生您好,今天早上,我在整理自己文件时,发现有您的一幅眼镜在我家电脑室,我想把它尽快交还给您。不知您什么时候比较方便,我可以在停车场等您……”

约翰很是吃惊意外的表示:“哎呀,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我居然给你添麻烦了。为了表示我对你的歉意,就让我这个周末请你们母女一起出去吃顿饭吧,到时你正好把眼镜顺便带来给我就行了。反正我的备用眼镜有好几幅呢。我们就这么说定了,梦丽你说好吗?”

梦丽那边赶快一个劲的表示:“这样不好,魏先生,我在一般情况下,并不喜欢外出吃饭,我想我们还是……”说话间,约翰办公室里的电话开始急促响个不停,约翰马上很是抱歉的说:“真不好意思,今天是星期一,我工作很忙,现在有几个电话在等我接听,我实在是无法给您多说,等我有时间,我会再跟你联系,实在是对不起。”通过电话,梦丽当时也听得出电话那头的约翰工作的确非常忙碌,她当时也立刻表现的很是歉疚不安,赶快向约翰连说两次对不起,说自己不该在约翰工作繁忙时打电话给他云云。说完那些之后,梦丽就尽快将电话挂掉了。约翰这边完全是出于礼貌,等确认梦丽那边主动挂断电话之后,他内心颇为得意、很是满意、甜蜜的,微笑着将自己手机收起来放进口袋,然后即刻投入到自己习以为常的繁忙工作中去。

随着那次电话的匆忙结束,梦丽得知约翰原来有不少备用眼镜,她也就不再将约翰临时忘记在自己家的那副眼镜认真当回事儿了。随后一连几天的时光流逝,再加上别的一些人事纠结,使得梦丽早就不记得自己在星期一时,和约翰通电话时所说过的一些话题了。

星期五的傍晚,就在梦丽正准备带女儿一起去自己妹妹家时,约翰的电话正好打了过来。在电话里,约翰很是诚恳的说:“为了表示上次你打电话给我时,我忙的实在是不可开交,结果怠慢了你,现在我特意请你们母女外出吃饭,履行自己的诺言,请你千万不要拒绝。”
梦丽当时很老实的表示:“魏先生,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和女儿已经跟她小姨说好了,我们今天要到她那里去玩,不可能跟你一起外出吃晚餐,谢谢您的邀请!以后请再也不要说请我们外出吃饭的话题了,您的心意,我很明白,也很理解,只是……”
约翰透过电话回答说:“我今天外出办完事回来,刚好经过你们家附近,现在,我已经在你们家楼下的停车场了。再说,难道你就真的不肯给我面子,不肯让我请你吃一次饭?至于你妹妹那里,你完全可以打个电话直接告诉她,就说你们母女要跟一位朋友一起外出吃饭,我想你妹妹肯定会没问题的。”

想到约翰已经在自家楼下的停车场,况且还把话说的那么诚恳,让梦丽不得不赶快打电话告诉自己妹妹,让妹妹不用等自己母女去她那里了。然后,梦丽母女出门到停车场,果然看到笑容可掬的约翰。

见到梦丽母女,约翰很有风度的走出驾驶室,为她们母女打开前后车门,还不忘及时提醒坐在车后坐的梦丽女儿,要绑好安全带。然后,约翰很高兴的问梦丽母女:“第一次请你们外出吃饭,我真的不知道你们都喜欢吃些什么菜,喜欢到哪家餐馆,还是请你们自己告诉我,你们平时都喜欢吃些什么。”

梦丽很随和的说:“我们母女在吃的方面其实很简单,既然是你请我们出来吃饭,那就不如到你比较熟悉和喜欢的餐馆好了。”约翰当时很周到的说:“还是问问你女儿,问她喜欢吃什么才好吧?”梦丽没好气的说:“你要是随着小孩子的兴趣啊?她也许就会说自己想吃意大利面、披萨什么的,她才不知道什么中国菜是好吃又健康的呢。”

约翰当时想了想说:“看来,你比较喜欢吃中国菜,而你女儿比较喜欢吃面食。正好,我也是最近才发现,距离你们这里不远的地方,有家新开张不久的中国餐馆,据说他们的招牌蟹黄小笼包做的很是地道、美味,还有各种炒菜、炖汤,也都很有特色,我一直想去尝试还没机会去呢,现在我们正好就去那里好了。”

约翰车技娴熟的驾车从梦丽家楼下的停车场出来,也就是十多分钟的时间,他的车就稳稳的停在了一家新张不久的中餐馆停车场里。由于当时距离晚餐时间尚早,那家餐馆还不见有多少客人。

当一行三人,从那家餐馆通往停车场的后门推门而入时,梦丽很惊喜的发现那位身材高大的餐馆老板,居然是自己认识的一位上海人,他当初曾经在一个台湾人所开的大型连锁超市里当过经理。当时二人很随意的闲聊几句,不无感慨的认为:大家虽然同在一个城市生活多年,但彼此间居然有好多年都没再见到过,忽然间又在一个餐馆里遇到,昔日的超市经理,现在自己当了餐馆老板,让人感觉真的很有意思。让人感觉更加有意思的是,在另一张餐桌前的客人当中,居然也有一位是梦丽所认识的熟人。


眼见自己第一次请梦丽母女出去吃饭,结果却发现梦丽在中国人圈子里到处都能碰到熟人,约翰心里当时真的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八面玲珑的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