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连载:幸福家庭背后的偷情故事(十二)

(2010-04-23 15:18:20) 下一个



《第十二章:生命的乐章时而澎湃激昂时而温柔浪漫》

自从有了停车场的再次相遇和拿到了梦丽的电话号码之后,约翰虽然在每一个闲暇空间,他都很想迫不及待的打电话跟对方说说话,或者约对方出来一起吃顿饭,喝杯咖啡什么的,可他最终还是一次次的,默默放弃了自己头脑里的各种想法。

对于约翰来说,自己每天的上班时间是非常宝贵的,也是非常充实而有意义的,因为他长年累月所养成的良好习惯,促使他在工作时精力特别集中。凡是了解约翰的人,都知道在他工作时间里,他是很不喜欢别人骚扰自己的,为此大家也就都很尊重他的工作习惯,就连郭娜和女儿芭芭拉,也都同样不会在约翰上班期间轻易打电话给他。

白天的时间,对于约翰来说的确很好打发,让他感觉不好打发的,往往是夜幕降临之后,躺在郭娜身边,他却眼睁睁的感觉自己寂寞难耐,浑身都不自在……那种时候,他感觉自己什么心情都没有,别说上网写文章,就连枕头边的各种书刊杂志,他也根本没心情扫一眼。就是在那种心痒难耐的夜晚,有时候,他也会在脑海里不断幻想着:自己不顾一切的开车出去,到那些灯红酒绿的地方去拿钱买醉,去尽情狂欢……可他,很快就不无悲哀的发现,让自己头脑清醒着去干那些自甘堕落的荒唐事,将会让自己永远都无法原谅自己。

很有思想头脑的约翰,好多时候都忍不住在内心深处发出呐喊:生活啊!你到底是什么?你让人在丰衣足食,步入法治文明的围城之后,干吗还让人有额外的七情六欲?让人体内时刻揣着一座可以轻易毁灭婚姻盟约的活火山?

好在,熬过黑夜,大地很快又是一片光明。

不管头天夜晚,约翰体内的欲望怎样疯狂膨胀,可每当第二天的曙光一旦笼罩大地,约翰马上就会条件反射似的,立马人模狗样的将自己全身上下全都包装好,然后带着自己的高档公文包,很是风度翩翩,意气风发的到公司努力尽心的投入工作。

随着年度报税最后日子的不断临近,约翰终于在一个比较悠闲的周末早上,鼓起勇气打电话给梦丽,约她到一家比较安静的咖啡馆里见面,就报税问题想请梦丽多多指教,梦丽当时很爽快的答应了。然后,约翰在将自己收拾的让人感觉很是随和得体之后,他才告诉郭娜:自己最近有点烦、精神有些疲惫,所以,今年不打算自己动手填各种表格报自己家的税了,自己在外面约了一个会计师,让她帮自己一家人报今年的所得税。

听约翰那么说,郭娜很是通情达理的说:“行啊,人就是要不断的学会给自己减压。最近一年多,因为我身体不好,你的确是很辛苦。以后,凡是能让别人做的事,那就尽量不要勉强自己才好,老公你去吧,我正好在家好好休息休息,然后再给我们女儿芭芭拉打个电话,看看她最近怎么样。”

带着自己家有关报税的资料,缓缓离开自家大门,约翰感觉自己心跳的有些加速,他好像一下子回到当年和郭娜约会时的那种感觉。

不觉间,约翰很快就到了自己和梦丽约定的那家咖啡馆,他将自己车子停好之后,找了一个很容易看到所有进入咖啡馆人员的位置坐下,然后怀着一颗频频乱跳不已的心,不动声色的等待梦丽的出现。

当衣着简洁随意的梦丽,脚步轻盈,款款走向约翰身边时,约翰居然会傻乎乎的坐在那里没有动,他那原本规规矩矩,放在咖啡馆餐桌台下的两只手,竟然还会毫不自觉的互相紧抓在一起……这样的表现,可是太有失约翰.魏先生一贯潇洒自如的绅士风度了呵。

还好,梦丽当时一点儿也没觉得约翰有什么不妥,她笑容灿烂的一边在约翰对面坐了下来,一边语气很是温柔亲切的说:“您好!魏先生,见到您让人感觉很高兴,为了表示我对您的由衷感谢,这次就让我请您喝咖啡吧。”
约翰赶快回答说:“您太客气了,梦小姐,这次是我请您帮我报税约您来这里,我怎么可以让您请我喝咖啡呢?除非下次,您请我喝咖啡,我绝对没问题的说。”

“行啊!既然魏先生您这么说了,那我就干脆恭敬不如从命好了。” 梦丽刚说完以上那些话,似乎又感觉有些不妥,她马上又接着说:“哎,对了,魏先生,刚才好像您叫我梦小姐?其实我不姓梦哎。”
约翰很好奇的说:“噢,真对不起,原来是这样啊?那您能否告诉我,您到底姓什么吗?”

看约翰对自己的姓名如此感兴趣,梦丽反而很得意的告诉他:“其实啊,我的名字原本并不叫梦丽,而是叫‘梦娜’。您知道吗?当初就因为我父母给我和妹妹分别起的名字叫‘梦娜’和‘丽莎’,结果就搞得我们俩无论到哪里,都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蒙娜丽莎’,就为了这个,我后来才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梦丽。”

当面听到出现在自己梦中无数次的女人,居然说自己原本名叫‘梦娜’,约翰心底深处顿时震惊不已!“娜娜”可是他对自己老婆的多年昵称,也是他在梦中所呼唤不已的那个女性代号啊!约翰当时分明感觉自己脑袋忽悠一下,紧跟着,自己的思维意识很快就模糊不清了。至于后来,他和她到底都说了些什么?究竟聊了些什么话题,他好像都不怎么关心和在意了。当时,他整个人就会咪咪笑着,带着一种很满足、很享受的表情,近乎痴痴傻傻的,就会一个劲的看着梦丽那红润醉人的嘴巴,不时斯斯文文的喝下一小口咖啡,约翰心底深处,任由那自由浪漫的波涛,肆意甜蜜的起伏不绝,脑海里浮想联翩。

当然,原本就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约翰,肯定不会将自己家有关报税的话题太当一回事儿,因为那在他来说简直就是非常小儿科的一件事情!当然的当然,想让我们约翰.魏先生头脑灵光,做起事来叱咤风云、雷厉风行的必须前提是:一定要在我们约翰.魏先生心情好的状况下,他的确很快就能将那些貌似复杂枯燥的税表,很快就能填写妥当、毫无瑕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心猿意马了。
人生的特定时期,会发生特定的事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