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连载:幸福家庭背后的偷情故事(二)

(2010-04-10 06:28:25) 下一个


(第二章:空巢期后的失落和美丽邂逅)

看到约翰最近胃口不怎么好,有时甚至表现的茶饭不思,欲言又止的样子,郭娜几次想开口和他交谈些什么,可几次话到嘴边却又都默默的忍了回去。

二十多年平静祥和、无忧无虑的夫妻关系,早就让昔日恩爱缠绵不已的幸福感悄悄转化成看似无足轻重的空气和水。当年,让多少人赞叹不已、羡慕不已的一对金童玉女般的佳偶,经历了二十余年的岁月冲洗,今后究竟会以怎样的面目重新面对人生呢……

话说在女儿芭芭拉刚到外州工作后不久,郭娜因为自己娘家有事,再加上她本人正好又有公司年假没休,所以,郭娜在芭芭拉刚离家外出工作后的不久,她就独自一人匆匆回国度假去了。结果就留下约翰一个孤家寡人似的,每天下班之后回到昔日到处充满欢声笑语的空荡荡的家,心里倍感寂寞惆怅。

就在郭娜独自回国度假的那段时间里,一个很偶然的下午,约翰在自己公司附近邂逅了一位身穿粉红色连衣裙的女人。

正常来说,约翰在纽约,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关系,他经常会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样的人接触、打交道,其中不乏遇到一些优秀出众,让人印象颇为深刻的海外同胞。只是,自从他遇到那位身穿粉红色连衣裙的女人之后,约翰原本一切正常优越的家庭生活,似乎很快就被人逐渐打乱了……可那个当初偶然出现在约翰身边,毫无任何先兆和意图的,就在无意中,隐形的扰乱了约翰整个人生秩序的女人,很长时间都对此居然毫不知情。


约翰的美丽邂逅,发生在一个阳光普照的下午。

那天,九月的太阳明亮而赋有温度。

在约翰公司附近,有一个风景秀丽如画的公园,公园里经常会出现几个忙中偷闲的公司职员,偶尔跑到公园大树下面的桌椅前,很享受的坐下来松弛一下高度紧张的神经。


就是在那样一个悠闲、短暂的美妙空间,身穿粉红色连衣裙的女人,那天正好带着两个可爱的小女孩,给人感觉很是温馨养眼的,出现在如诗如画的公园美景里。

当时,两个女孩很可能是饿了,也可能是走累了,她俩不由分说的坐到公园树下的桌椅前。身穿粉红色连衣裙的女人,如同变戏法一样,从自己随身携带的购物袋里拿出香味诱人的面包和果汁饮料,很温和的微微笑着,动作轻柔的递给两个笑颜如花般的女孩。

等到两个女孩吃完面包、喝完饮料之后,她又拿出纸巾,很是爱怜的帮那个比较小的漂亮女孩儿抹干净嘴脸和小手,跟着在小女孩美丽可爱的脸蛋上“啪”的亲了一口。随后,又将两个女孩摆放在桌上的各种包装废物,逐一清理到一个购物袋里装好,丢到附近的一个垃圾桶里去,然后才回过身来,笑意盈盈的看着两个快乐可爱的小宝贝。


当时,因为大家都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同胞,约翰在两个小女孩一边吃面包,一边还唧唧喳喳开心不已的说笑当中,他很自然的就和她随便攀谈了起来。


约翰:“啊,你的两个女儿很可爱啊!她们读几年级啊?”

她:“您说她们俩啊?大的是我女儿,读六年级,小的是我妹妹的孩子,刚读小学一年级。因为妹妹夫妻都有工作,所以,她们家的宝贝女儿放学回来就先到我家。今天,因为我女儿要到这里附近的一个图书馆里借书,所以,我就带她们一起出来了。”

约翰:“原来是这样啊,我还以为两个女孩都是你自己的女儿呢。不过,看样子你还很年青,你应该和你老公再多生一个孩子才好啊!别等着以后孩子大了,很快就要外出独立生活了,搞的一个家冷清清的,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听约翰说完那段没头没脑的话,她颇为无奈的眉头皱了一下,随即微微一笑,很大方得体的直接回答:“您别说了,要不是女儿他爸爸在外面跟别的女人有了孩子,我们几年前又怎么会离婚呢?现在,我又怎么可能会再生个孩子出来呢?”

听对方如此回答说,约翰顿时很不好意思的说:“真对不起!真没想到,你的情况原来是这样,我刚才说的话太冒昧了,请你千万不要介意啊。”

她眼看约翰很是歉疚不安的样子,倒是很随意淡然的回答说:“其实也没什么的啦,一切都早已经成为过去。我现在和自己心爱的女儿一起生活,再也不用处处迁就别人,自我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呢。”说完这些话之后,她就带着两个小女孩一起,很有礼貌的和约翰道别离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看来不能随便说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