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纪实篇:摘自个人原创蒙羞的月亮

(2010-03-05 09:27:50) 下一个


曾经有一次,由于本人是一个从小就非常喜欢军人行业的理想主义者,当时本人十多岁,曾经自鸣得意的揣着自家户口本,就跑到家乡居委会要申请报名去当兵。记得当时居委会有个很清瘦、和蔼的基层老干部,他很认真的告诉俺:“咱街道居委会并没收到征女兵的指标啊?你打哪听来的消息?嗯,要不这样吧,我帮你打听一下,要是真有指标的话,我们会写个通知贴在居委会门口,你下次再来好了。”当年,受主席诗词的影响: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在整个中国大江南北,有多少跟俺一样的妙龄女孩,梦想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军人啊……家乡县城,由于当时只征两个女兵,这样紧俏的指标根本就到不了居委会。就连人家武装部长的女儿还要和其他县委领导人的女儿争名额呢……哪里会轮到咱哪?后来,自己好好想想:本人一只眼睛的视力很有问题,就算人家给俺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俺也肯定过不了当时非常严苛的体检关。嘿嘿,有个这样非常合理的理由,让人顿时感觉心态平和很多呵。从小就在文盲母亲的乐观精神感染下长大的人,看任何事情都不至于钻牛角尖,这也是一种非常难得的思维方式。这足以说明,我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完全是纯自由化之后的产物。

小时候,我是一个很少开口说话的人。由于父母是做小生意的自由职业者,我又是母亲到哪里都要带在身边的小尾巴,在母亲身边,我很早就开始静静观查各种人的人性自然流露。母亲的幽默诙谐、豪爽大度,喜欢替弱者打抱不平的个性,父亲的沉默寡言、心灵手巧,对人谦卑恭谨,但对自己的孩子却要求甚严,使得我们家在当时的小县城里很有人缘。

儿时的我,最早被母亲灌输的颇有政治意味的说法是这样的:毛主席是个老糊涂,他害得我们河南饿死很多人。害得我们家不能做自己的小生意,连自己的孩子都差点养不活……还是刘少奇好,他提出过三包政策,让人可以做小本经营的生意。当初听母亲讲这些话的时候,我虽然根本不觉得这就是所谓的政治评论,可我却深深的记住了这些话。母亲这样的主观看法,曾经默默影响了我很多年。

其实,在刚解放的时候,我父母是很响应国家号召的积极分子。那时的他们对国家的一切未来都很有信心。他们当时满腔热忱的成了家乡针织厂最早期的创业工人。父亲当年还为针织厂亲手设计、制作出了第一台和线机。可当后来,由于父母二人在针织厂的工作收入,根本无法养活一家人,再加上当时的大跃进所造成的浮夸风盛行,父亲饿的全身浮肿,家中几个孩子夭折……

一生经历过很多苦难的母亲,还曾经是家乡解放初期街道革命委员会里的积极分子。当初她很喜欢背诵主席当年所写的老三篇,三大纪律和八项注意。至于我自己,却从来就没认真看过主席的任何长篇大论。很多有关主席的诗词文献,都是我后来赋闲在家的时候,通过大量阅读互联网上的文章,多少看过一些。从我个人感觉来说:主席写的很多诗词,的确是很有感染力的文学作品。他的思想很多都在他自己所写的诗词里发光、永恒。

我们家一生最爱读书的人,是我小哥。他也是我们家最早加入中国共青团、共产党员的先进代表人物之一。我之所以在这里特别写我小哥,就因为他是我最了解的一个人,是我亲眼看着他是怎样一步、一步,完全靠自己的努力,赢得自己周围绝大多数人的欣赏,最后才得以逐渐走向共产党干部队伍的。


在上个世纪的七十年代,我父母在街道革命委员会的安排下,都成了家乡百货组的成员。(在那之前,母亲还曾经在街道领导的安排下,到新成立不久的街道面条组当过一段时间的面条组长。由于母亲不识字,再加上她从不喜欢别人给自己套上孙悟空的紧箍咒,到面条组不久,面对几个整天就会唧唧喳喳说三道四的女人,母亲说啥也不干了。)那时,心灵手巧的父亲虽说是百货组的售货员兼采购员,可他还一直都在自己家不停的加工各种小商品,就为了能够养活一家人。后来,随着当时整个国家的政策有所变动,家乡的百货组跟很多乡下的农村合作社一样,很快就顺利解体了。随着时代潮流的发展,我父母当时也就顺理成章的转型成个体小商品经营者。由于我父母在解放前就是小手工业制造者和小商品经营者,对他们来说,经商就是他们最拿手的老本行。

在邓小平复出早期所出现的时代弄潮儿个体户,当时在中国却是很没有什么社会地位的一群人。受当时社会风气的影响,我那高中毕业待业在家的二姐,根本就不喜欢帮自己父母经营小生意,她觉得让自己一个大姑娘去经营百货摊,是很丢人的一件事。说来也是,我二姐从小到大都是很有个人主见的人,她本来应该是一个很适合搞艺术创作类型的人。很可惜,受当时家庭条件和社会环境的限制,她没能遇到什么合适的机遇,让自己发挥出她那与众不同的才能。我二姐的字刚劲有力、大气豪迈,根本就不像一个普通女孩子的手迹。由此可见,她的确是一个很独特的女性。赋闲待业阶段的二姐,其实也是一个很有个人追求和上进心的人,她当时在家乡的县文化馆里,很认真的学过一段时间的西洋绘画和诗词创作,她整个人的气质装扮因此而显得更为独特、文雅,让人根本看不出她是来自个体户家庭的后代。

艺术细胞非常浓厚的二姐,因为嫌自己家是没本事、没社会地位的个体户,再加上她当时有个闺中密友也怂恿她,并借钱给她,她就偷偷决定要擅自离家出走,要到外面去闯一闯。好在母亲及时的发现了二姐的叛逆行为,母亲在伤心之余,让我大姐赶快回到家乡,把我二姐带到她所在的工厂找工作去了。

我们家,当时就是在那样的社会环境下,我的小哥却出人意外的在学校成了一名非常出色优秀的学生。因为他,我被人称为XXX的妹妹,反而很少有人知道我自己的名字。小哥后来虽然(因为跳级)在高考中不幸落榜,但他却一直都是深受学校每个同学、老师一致称赞的好学生。

八十年代初,母亲由于一生吃苦太多、经历太多,她终于不堪承受来自世界的各种困扰和压力,母亲在五十五岁那年,过早的离开了我们的世界。

母亲走的那年,小哥十八岁,我十五岁。我们的父亲,当时已经是六十七岁的老人了。由于父亲当时的身体很差,他后来几乎一直都是在我两个姐姐那里居住,在两个姐姐的精心照料下,父亲的身体才得以慢慢的康复。父亲在母亲走后的十五年之后,才真正离开了我们的世界。
自从母亲去世,父亲居住在两个姐姐家修养身体,我和小哥、三哥,就开始了一段三兄妹相依为命的家乡生活。
都说穷苦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看来这话是有些道理的。自从家中没了父母尊长,我们三兄妹一切的事情,就都由我们自己去决定、去面对。

我是一个不善于运用太多的文字技巧,去精心描绘生活中各种琐碎杂事的人。对于很多已经过去了的陈年往事,我不喜欢整天摆放在自己心里。至于一些对人很有益处和启发的过往经历,我却会尽量将它真实的陈述出来,让其他人可以通过自己的眼睛,去做一些冷静的思考,去客观理性的分析一些事物的真相。

家乡的小城,由于交通不发达,经济比较落后,很多普通人家的孩子就业问题都无法解决。当时,对于普通人家的孩子来说,要不就是通过高考进入高等学府深造,然后在大学毕业之后等待政府分配工作,那对很多人来说都是最好的出路。可那样的机会毕竟是非常有限的,并不是每一个莘莘学子都能如愿以偿的。要不,就是通过参军入伍到部队呆几年,然后再复员回到家乡,等政府给自己安排一份工作。对于那些既没考上大学,又没机会参军入伍的人来说,想要在自己家乡找个工作,那可就太难了。
当忽然有一天,县城的十字街头,居然贴出了通过考试择优录取工商干部的公告,那对普通老百姓来说,简直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福音。

向来喜欢尝试、接受新鲜事物的妹妹,看到世界上居然有那样的好事出现,顿时就想到了自己那个整天自顾埋头读书,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憨厚小哥。


当年,我是那般充满希望的鼓动自己的小哥,在家乡参加全国首次公开进行的工商系统招干考试。当时,是我拿着家中的户口本,在小哥根本不知道的情况下,就帮他报了名。当时还在高中读书的小哥,果然在那次招干考试中取得了前十名之内的名次。县城首次公开的招干考试成绩的大红榜,当年就贴在家乡十字街头的最显眼处,当时有很多认识我们家的乡亲都很替我小哥高兴。大家都以为那次考试的大红榜贴出来之后,一切都成定局,我小哥将会顺利进入工商系统工作了。因为按照那次招干一开始所公布的考试规则来说;通过考试之后,工商系统将按照考试成绩的名次,录取前十名以内的考生十名。可是,后来的发展却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在大红榜贴出之后没几天,那里又贴出一个通知:要求所有考生再重新考一次。

这第二次考试之后的结果,我都不想再多费口舌去说了……不管怎样,这件事情还是有些透明度的,最少让很多老百姓当时就看出了一些门道。我们兄妹就因为当时不懂得赶快请客、送礼,结果就和那次出现的幸运之星错过了。后来,我家三哥的同学兼战友温XX,却通过家乡公开招干的考试制度,得以顺利进入家乡的公安系统,成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家乡刑警直到现在。

不是因为家乡的工作难找,小哥和我就不会在十多岁的时候就各奔东西。每想起我们小兄妹从小相依为命,感情深厚的情景,我都忍不住伤感落泪……一个从不舍得打骂自己妹妹的人,无论在哪里都是很受周围人所欢迎的好人。

当年为了找工作,小哥的户口很早就迁移到了二哥工作所在地的钢铁公司。不久,通过钢铁公司的公开大招工考试,小哥顺利成为钢铁公司里的一名普通工人。刚刚进入钢铁公司的小哥,是从最苦、最累的搬运工干起的。当时,他每天都和几个工友一起风雨无阻的跟着公司的货车到处跑,他们不但要用人力负责装卸各种笨重的钢铁块,同时还要兼作各种没人愿干的杂活。就在我小哥每天默默从事着流血流汗的工作中,他的很多优点逐渐被人发现了。最早有个很欣赏我小哥的基层小领导,觉得我小哥不应该是整天只会从事那种体力劳动的人,他鼓励我小哥有时间写点文章投送到公司团部去。后来,公司团部里有人非常欣赏我小哥的写作水平,认为我小哥不但文章写的不错,而且字也写的很好。关于这点,我是深有同感的,小哥在家乡的时候,他的毛笔字曾经被学校拿去县文化馆展览过。小哥当年所写的:金猴奋起千钧棒,玉宇澄清万里挨。至今都在我脑海里记忆犹新,让人永远难以忘却。

自从小哥被公司团部领导发现是个人才之后,小哥被几个车间争着要调他过去。当初最早欣赏我小哥的那位搬运小组的领导,虽然很不舍得放我小哥走,但他却又很为我小哥的工作变动而高兴。聪明好学的我小哥,很快就被公司培养成可以独自操作天车的技术工人。那时的他,不但每天出色的完成本职工作,他还经常在车间里义务写黑板报,另外还在不断的进修。通过我小哥,我发现一个人的上进心很可能是与生俱来的。因为我们家,除了我小哥从小就表现的非常喜欢读书学习之外,我家其他的人,都不怎样喜欢读那些大块头的专业书籍。当年我之所以选择早早离开学校,就因为看到那些厚厚的化学、物理课本我就头疼。


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这话用在我小哥身上,可是一点也不为过。我小哥后来在几个车间点名要他的情况下,搞的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到哪里去工作才好了。后来,因为他常年坚持不懈的自修课程结束,他顺利通过考试,以很好的成绩取得了大专文凭,他后来被公司领导力排众议,将他调到科室工作去了。当初,公司还专门为他的工作需要配备了一辆双斗摩托车。在这期间,我小哥从来都没放弃继续进修的脚步,他后来通过几次考试,才终于取得会计师文凭。现在的我小哥,是国内一个大型钢铁公司里的科室干部,他不但为人谦和有礼,而且还非常爱自己的家庭。他的今天,完全是凭他自己的个人努力奋斗出来的。当然,在他的成功背后,让人不难看出还有很多珍惜人才的共产党领导的载培,才能成就我小哥今天的一切。

当胡锦涛可以顺利当选为中国国家第一领导人的时候,我觉得中国的春天已经开始出现了。因为从我小哥身上,我亲眼见识到了国内干部提拔的痕迹。看到胡锦涛,我感觉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小哥。难怪有很多同胞都喜欢称胡锦涛为“胡哥”、“小胡”,这样的称谓让人一听就感觉特别亲切、温馨。试问其他国家的执政者:你们有哪一位,被自己国家的人民如此亲切的称呼过?……

不管怎样说,我觉得共产党在干部提拔制度方面,还是很有其一定的成功之处的。因为他们比较注重人的品德修养,而且还会长期对一个人进行各方面的考查,凡是最终能够顺利通过各种考查的干部,的确是自有其过人之处的人。在我印象里,很多共产党干部还是很注重自己的个人形象的,无论在军队也好,还是在各种领域里都好,很多紧急关头,最终表现出来的;还是共产党员的思想觉悟比普通民众的思想觉悟要高。

没有对比,就让人永远无法看出某些事物的优劣。有时,当我对有些事情很有自己的个人看法时,我却会在心底深处不由自主的想起:不了解事实,就没有发言权。这句很赋有哲理的语言,其实并不是什么哲学家,也不是什么自命不凡的文学家所说出来的,而是中国的政治伟人毛泽东说的。

在我一生当中,绝大多数时间,我都会默默不停的反省自己一切的所作所为。我之所以会自觉主动的不停反省自己的起因,主要是因为自己曾经多次听别人重复过毛泽东的一段话:一个人,一辈子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都做好事而不做坏事。就是这样平实无华的睿智语言,使得我在无形中,就把它当成一面可以透视自己灵魂深处的智慧宝镜。有了这面精神上的宝镜,我不再惧怕任何黑暗不堪的环境。

我虽然不是什么伟人,但我同样可以拥有伟人般的思想境界,这样纯属个人的精神享受,是任何人都不得剥夺的天赋人权。当然,你可以嘲笑我的自视甚高、身世卑微,但你绝不能卑视我的灵魂。

刚到美国的头几年,我和很多从国内刚出来的同胞一样,一边很不习惯背井离乡、寄人篱下的移民生活,一边却又自以为是的;以为自己真的来到了一块到处充满和谐、自由的土地。可事实证明,这所有的一切都并不是真的。

随着在美国呆的时间越久,发觉自己越来越孤独寂寞。

看过、经历过各种赋有戏剧化的人生变迁之后,我不想再成为一个穿插在人群里,每天都跟着别人的潮流去人云也云,整天就想着怎样打发自己短暂人生的庸俗女人。我觉得自己是该认真的清静一下,好好想想自己在冥冥中所肩负的一种使命了。至于那个使命到底是什么,我自己在一开始的时候,都不是很清楚。

因为各种原因,我成了一个飘零在大洋彼岸的未亡人。为了至爱的唯一女儿,我毫无怨言的选择继续飘泊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

记得先生在世的时候,我们曾经因为各自所支持的总统竞选人不同而有过矛盾。其实,本人是一个根本就没有总统选举权的外来人,我的观点并不是为了改变什么、证明什么,而是纯属旁观者的理性提醒。后来,因为911的出现,我们夫妻当时表现的非常爱美国:我们将自己汽车的挡风玻璃上贴上美国旗,在自己家的花盆里也插上美国旗,还在自己经济条件最困难的时期,捐出几十美元给美国红十字会。在那邮寄几十美元支票的信封背后,画着我们一家三口的三颗心。

911之后不到一年,先生就彻底离开了我们母女的世界。

在我个人看来:人生本身就是一个让人不断思索、不断前进的生命过程。我们的一生,其实都是在不断的学习中进行。在我们的一生当中,谁也不能预先设计好自己一生的脚步。更不可能决定自己在一生当中,永远不要碰到一些我们所不喜欢发生的事情。事实上,一成不变的生活方式,从来就不存在于现实当中。在我们年青的时候,我们没必要勉强自己成为老于世故的政治家。在我们中年的时候,我们不必为自己的青春已逝,而埋怨岁月无情,让自己徒添伤悲。当我们老年的时候,我们既然觉得自己不是什么伟大的人物,那我们的一切也就不会对任何人构成影响和威胁,那就让我们从容自若的活出真我风采,我们不做杞人忧天、整天愁眉苦脸的老古董,而是重温一下儿时的感觉,像个老顽童一样更轻松。

在中国无数优良传统当中,尊老爱幼可是让所有中国人都引以为豪,并很愿意身体力行的优良美德之一。
当普通人年纪老迈的时候,家人似乎都特别喜欢迁就为家庭操持一生的老人,什么都挑老人家喜欢的去说、去做。这样的家庭,处处流露着温馨和谐的气氛,让人感觉整个世界是那般的美好,让辛苦一生的老人晚年非常欣慰、幸福。
可当一个活跃在政坛的老人,在自己年纪老迈的时候,却依然把持着政权不肯放手,那简直就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误国行为。如果在他身边的,又是一些常年围绕在他身边的工作人员,他哪怕自己心里很清楚;自己很多时候听到的都是假话、空话,他也会犹如普通的慈祥老人一样不再责怪对方,反而还会身不由己的乐在其中。当年的老主席,就因为这样,在其晚年的时候曾经犯下不少错误。可他当年所犯下的各种错误,从实事求是和客观方面来看:那并不是他个人所能够犯下的错误,而是因为当时的制度管理体系不完善所犯下的集体错误。

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家乡就曾经流传过这样的说法:天上星多,月不明……上面清(指中央)来,下面混(基层)……由于这是当年流传在民间的手抄本上的所谓反动言词,再加上自己当时年纪实在太小,其中很多句子都没仔细看,仅有这两句很朴实的语言,结果就非常深刻的印在了自己脑海深处,一晃就三十余年过去了。

不管人们愿意不愿意,曾经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一切历史变迁,还有无数天翻地覆的时代变化,往往在很大程度上,默默的影响和改变了很多中国人的命运和前途。这才是铁一般的事实,是任何人都无法迴避的历史真相。

当美国不断的向整个世界推销自己的所谓民主制度,当美国人可以肆无忌惮的,用各种方法去公然羞辱其他国家和人民,当美国政客不断的为了自身利益而到处发动战争……我相信世界上有很多人,都会逐渐清醒的看出了美国人的真实野心。
美国的总统大选制度,说白了纯粹就是一场政治秀。为了总统的宝座,政客们往往都是一些说起话来头头是道,天花乱坠,足以颠倒众生。可让他们认真做起事来,却又往往是头脑空空,思维方式严重脱离民众,最终令人大跌眼睛。西方所谓的民主自由,其实完全就是:政客全心全意骗民众,民众甘愿受愚弄。

如果说中国当年的浮夸风,最终造成饿死很多人的历史悲剧,足以震惊世界并让人引以为戒的话,那么,现在正悄悄流行在美国政坛上的水银政策,却远比中国当年的浮夸风更加严重。水银是一种让人从表面上看起来非常华丽的有毒化学液体,它能覆盖住自己下面的一切气味不至于外溢。水银喝多了足以让人丧命。对于水银政策严重超标的美国政府来说,无论它拥有怎样光鲜华丽的强大外表,它都注定了自己正在不断的失去生命力。

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历史曾经无数次的不停告诉我们:一味的强权、暴政、是根本没有出路的短视政见。今日之事,乃是他日之史。对于任何一个充满理性的国家来说,要想让自己在世界上取得一定的威望,它必须拥有各种先进、完善的管理体制,能够给自己的国民财产、人身安全带来极大的保障,可以从容应对一切国际、国内突发的各种重大事件。

人不自爱,不得人敬。国不自强,难以强立。无论任何一个国家,只要它一旦陷入非常自我的疯狂状态,不顾一切后果的去为所欲为,不惜将自己的利益建筑在毁灭和打击别人的痛苦之上,它都注定了自己最终的彻底灭亡。

当一个毫无民族群体合作意识,不懂得珍惜与人和睦相处之道的野蛮国家军队,遭遇到一个从思想到灵魂都全部武装起来的人民军队时,无论前者有着怎样精锐先进的武器,它都是注定要彻底失败的一方。因为它是一帮让人不堪一击的乌合之众,是经不起任何敲打的外表凶悍的泥娃娃。

看待一个政府,不要只看它当初是通过怎样的途径取得自己的统治权,而是要认真分析它在取得统治权之后的各种表现。对于任何一个想要拥有长期有效、合法的统治权利的政府来说,你就要凡事本着尽量为人民着想的心态,不断的改进、完善自己的各种施政方针,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广大民众创作出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并永远为之而努力不止,你就肯定能打造出一套与时俱进的理性管理体系。你的政府无疑是一个深的民心的政府。古曰: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民是水,政府则是运行在水面上的舟,水即能载舟,也能覆舟的道理,可是千古不变的真理。

如果一个政府机构,因为很满足于自己曾经有过无比辉煌的过去,而开始肆无忌惮的放纵自己的一切,不思进取,不再体谅各阶层的民心民意,这样的政府简直就是在不断的给自己的政权掘墓,这是一种非常快速的自取灭亡行为。

中国永远不需要那些口是心非的、目光短浅的、头脑发热的、一心只为了捞取个人的政治资本,而不时蹦跶在世界舞台上的所谓民主精英。中国真正需要的是一些真正为民着想的理性领导人。

人贵有志,志在有恒。任何一个人,只要能够将任何一种真理长期持久的坚持下去,最终都会为自己赢来最大的成功。

世界总是在不停的高速前进,为了人类共同的生存需要,人要不分种族、国度的尽快达成一种共识:地球是所有人的共同家园,地球的未来需要我们齐心合力的去维护。我们要理性看待一切,摈弃各自所有的固有成见,世界才能真正到处充满和谐。我们的后代,才能真正拥有充满光明的未来……

历史,永远都是一位公正而又严肃的智慧老人。真理,则是永远站在人类智慧最高处的伟人。历史和真理,要永远并驾齐驱在一起,才会给整个世界带来真光和希望。

人无论处身在怎样冰冷黑暗的环境,只要自己心里有盏永不熄灭的灯火;哪怕它卑微柔弱、哪怕它燃烧在人生尽头,它也能让人的生命之泉永不枯竭。

我喜欢节奏感很强的现代音乐,它能让人在消极、颓废的时候,从激烈、奔放的音乐动感中重新获得生命的活力和激情。另外,我还非常喜欢中国古典名曲《梁祝》、《二泉映月》,那深情美妙的旋律犹似潜藏在人心底深处的自然倾诉,让人总有一种时光倒流,心灵得以净化的奇妙感受……
能够写出各种有关政治文章的人,其实是一个没有任何从政心愿的人。我所作的一切,只不过是纯粹为了自己所喜欢的写作而写。我的写作,不是一般人所从事的写作,也是让很多人都无法真正理解的一种写作。

在这个世界上,能够遇到真正喜欢自己而又非常理解自己的人,往往是一种让人可遇而不可求的千古奇缘。难怪有古诗曰:世上黄金易得,人间知己难求。背地闻说知心,但愿知心白头。

人世间,真正旷日持久的爱,都是在现实生活中有距离的知己之爱。这样的爱,意味着没有俗世间互相占有对方的可能,有的只是在心底深处永远珍藏着对对方的一切深情。
在人的一生当中,很多华丽、炫耀的节日盛装和晚礼服虽然价格不菲,但却让人根本无法时刻穿在身上。因为那不过是人们为了突出自己,而特别预备在各种社交场所里装扮给人看的精美包装外壳而已。在大多数时间里,那些无比精美的华丽服饰都会静静的,闲挂在其主人的衣橱里。或许,它们终生也就辉煌那么一两次,被主人穿在身上出现在别人一片艳羡的目光中。然后,它就会被时代的潮流所淘汰,最终被其主人无情的遗弃。

在现实生活中,真正能够被人每天穿在身上不弃不离的,往往都是一些让人感觉非常舒适随意的休闲装。婚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一切生活的外表形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人自己用怎样的心境去看待和感悟生活。对一个没有任何内涵的人来说,其眼中所看到的一切都只不过是生活的表面,在这种人的感知世界里,生活到处都是浮浅、焦躁、不安、痛苦、麻烦……

生活是一面公正无私的镜子,正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从生活中所看到的一切,很多时候代表的是自己当时的心境。


为了安抚爱人心,我愿为爱人轻轻揭开月亮面纱的一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