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离奇失踪的山本一纯

(2010-03-31 21:12:29) 下一个



有一种文章,让人感觉非得写出来不可,可当自己认真动手写作的时候,却又很有那种狗咬刺猬——无从下口的尴尬。

本来,我是一个对日本整个民族没什么好感的人,可不知为什么,偏偏在一个阴雨绵绵的夜晚,那噼里啪啦的雨点反复不断的,不依不饶的重重敲击我家窗台。

由于一连两天的春雨泛滥,我们新泽西真的仿若进入一片泽国,让人连家门都不想出。

就是在那种闭门不出的状态下,我心境平和,独自静静的,在自家客厅里做一些很随意自创的简单健身运动。当乖巧可爱的女儿,偶然从我身边来回经过时,我忍不住两次调皮任性的故意用脚绊她,害得女儿“格”、“格”的笑着、躲着,像逃避坏人的无赖纠缠一样,赶快从我面前跑开,一心沉醉在她的网上世界去了。

不觉间,不知何时,我周围的一切居然全都悄悄静逸下来。令人深感诡异的是,我那随心所欲的健身运动,不知何故的,竟然悄悄演变成一种颇有肃穆气氛的日本武士的打坐姿势(只是当时我丝毫没意识到这些)。
当我的呼吸静逸、微弱的,近乎失去了一个鲜活生命本来所应该具有的生命特征时,在周遭一片漆黑、无物、无我的状态下,有两条骨瘦如柴的细长手臂赫然呈现在我的脑海……人类与生俱来的好奇心,迫使我很想尽快搞清楚,那双让人感觉触目惊心,近乎人类但却又特别修长的手爪子到底是属于人类的,还是属于其它什么高级生物的呢?

所有一切的一切,仿佛一个没有片头、没有字幕、没有任何幕后解说的无声电影画面:镜头拉近,背景显示出一个内部直径仅有13-15英寸大小的下水管道,那条充满神秘诱惑的下水管道,很少有人知道它究竟通往哪个秘密军事基地的特别研究所……

天将破晓时,沉默灰冷的下水管道旁,一具软绵绵的东方男性遗体,被管道里汹涌奔流而出的海水给无情的冲了出来。也许,那个瘦骨嶙峋、面色苍白如纸、身穿价值不菲精密特制潜水衣的高大男人,早就精疲力竭的困守在下水管道的尽头,暗中苦苦期待着幸运之神的默默垂青和祝福。可让任何人都难以想象和提前预测的是,随着一阵威力超强的马达轰鸣,一股强大气流所形成的巨大压力,忽然间造成大量海水喷薄而出、拼命往外排放……那个隐藏在幽暗管道里多时的瘦削身躯,哪里经得起那种摧毁一切阻力、横扫一切障碍的洪流冲击?如果不是强大洪流的猛烈冲击,那个一心报效母国,为了刺探重大情报,早已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日本潜水名将,肯定不会被任何监视系统所发现。可惜!为日本做出无数巨大贡献的一代潜水英杰,最终悄然葬身在远离自己故国亲人的荒凉海边。远处,依稀传出大海永恒不息的波涛荡漾。近处,有海鸥在不停盘旋低吟,恋恋不忍离去。

海边画面逐渐模糊、远去、消失。镜头切换到日本驻中华人民共和国某个领事馆内部。

在一扇紧闭的木格门前,门口有一盏透明瓶装,烟火摇曳生姿,不断往外散发出鬼魅幽香气氛的香蜡烛。

因了那盏香烛的出现,整个领事馆内鸦雀无声。


暗室内,神情肃穆,跪姿笔挺,双唇紧闭的日本驻华领事馆的武官,正陷入仿若与世隔绝般的冥想状态。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悄悄流逝……不知过了多久,随着一声低沉、压抑、痛彻心扉的叹息,在日本驻华领事馆武官参赞树代一雄那饱经风霜,成熟刚毅的双颊上,悄然滚落两行清泪。顿时,空气悲凉、凝重的仿佛可以滴出水来。

在树代一雄的脑海里,此时此刻,正反复不断的出现山本一纯那让人肃然起敬的高大身影:他,为了一心报效自己的国家,几十年如一日,从不和自己内心深深爱恋着的妻儿居住一起。为了每次任务的顺利完成,他从不向任何亲人朋友透露自己的个人行踪。最近半年多,山本一纯为了通过那个内径仅有13-15英寸的神秘下水管道,顺利潜入某个戒备森严的军事研究基地,他不惜把自己原本魁梧、壮实、有着日本人当中少有的一米八七的身高故意饿成骨瘦如柴状。另外,他还要凭借强大的个人意志力,不断练习瑜伽软体功……

就在三天前,他在认为一切均已准备成熟的状态下,秘密向自己辞行,用暗语如实、详细的向自己汇报了有关他此行的一切。按照他们当初心照不宣的约定,山本一纯如果此行顺利的话,他最迟应该在第二天的夜晚就秘密回到自己居所,然后尽快恢复自己的体重,再加上他那训练有素、高超精湛的化妆术,他完全可以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顺利离开中国……让人忧心如焚的是,眼下已经是第三天的夜晚了,山本君音讯皆无,如此看来,山本君此行肯定是……


在普通人看来毫不起眼的冷清海岸,因为一具没有任何身份特征的尸体,来历不明的出现在一个非常敏感的秘密军事基地附近,很快就被一个衣着普通的过路人及时发现并报警,尸体很快就被有关部门快速运走。大海依然不断的波涛荡漾,好像什么都不曾发生过。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就在树代一雄心存侥幸,内心急切企盼山本一纯尽快和自己联系时,远在日本的一纯由季子,也就是和山本一纯恩爱相伴一生的那个女人,感觉自己一生用心守候、深爱不已的高大男人终于回到自己身边了。

那天夜晚,一纯由季子居然也在自家门前点起一盏香烛。她在沐浴更衣后,把自己打扮的如同日本传统艺妓,穿上自己男人最喜欢的一套和服,眉眼里充满柔情蜜意,内心无比虔诚恭顺的长跪不起……

温柔摇曳的香烛烟火,很快让一纯由季子陷入无限温柔缠绵的梦乡……在她手里,紧紧抓着一张黑白照片,照片上的那个男人,面相英俊,帅气逼人,很像当年红遍天下的日本电影明星三浦友和。

一生当中,她为了他,不知悄悄流过多少相思泪,内心经历过多少不为人知的惊涛骇浪。为了他,她默默虚度了自己一生的好年华,可她为了他,却始终无怨无悔,爱的一直都是那么干脆彻底,完全没有了自己。

据日本某个著名高僧说:一纯由季子之所以那么执著的深爱一个人,就因为她在前生曾经辜负了一个人。所以,今生的她,要用自己一生的柔情去弥补自己前生所欠下的情债。


嗨!总算把这篇让自己感觉非常棘手的文章全部写完了。文中里的一切内容,可以说并不代表写作者的任何个人感情色彩。至于其中有关比较敏感的地方,还有某种比较专业方面的名称用词、有关专业技术方面的实际话题等等,由于本人实在是外行,不敢过多的在细节上编排文字。所以呢,我也就是这么一写,各位看官也就是那么一看,大家彼此图个热闹,呵呵。看到心领神会的,也算是大家彼此有缘吧哈哈。不管怎样说都好,文章里的世界,终究离我们现实生活里的世界远着呢。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